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南北』心软的神 .13

✔OOC,温柔猫神蒲x水逆病弱韬

✔要不要 和神 谈场恋爱?

✔正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番外☞后来的我们 

  

  1.

  “北大校园有一颗银杏树,它被称作能带给人们好运了灵树,之前我在这儿上学,每次期末都会来这拜一拜。”

  银杏树饱经沧桑,世人都看它枝繁叶茂,叹其长在了一处好地方。远离红尘凡事,不受外界侵扰,只需孤傲从容的生长,造就自己一番天地。

  徐徐清风吹过发梢却无冷意,文韬少有的感到心中平和,仿佛只要矗立在树树旁就能获得安宁。

  “也是神奇,那几次考试成绩出来都比预料的要高很多,说不定就是树灵在保佑我。”万物有灵嘛,北大学子对于银杏树秉持着相信和尊重的态度,并深信不疑。

  “是吗,那看来是神明听到了你的祷告。”蒲熠星愿意维系文韬的梦。猫神通过精神力能感知到树木本身,那只是颗普通不过的银杏树,没有产生自我意识,甚至连本体的精神力都快消耗殆尽。

  它的身上承担的太多无始无终的愿望,让银杏枝折了腰,或许过两年就会因为害虫侵害而倒下。

  世间生灵哪有那么容易在点播中成神,没有点机缘巧合,猫神怕不还在当一只小黑猫。

  

  蒲熠星静静陪在文韬身边,在那个算不上拥抱的安抚后,他提出想回自己的母校看看,没细说原因,猫神也不需要原因。

  两人长得像是学生,门口保安小哥问都没问就放人进去了,一个几万岁的学生,文韬就这么想想心头的阴霾倒也是减轻不少。

  

  “阿蒲~”

  “怎么了?”

  残阳如血,为他苍白的脸庞画上腮红,树叶随着微风沙沙作响,那是属于秋意的交响乐章,天地之中仿佛只剩他们二人,隔绝出独有的一片净土。他听到郭文韬略显羞涩的话语搭乘着飘落的叶传入耳畔“若是神明听到了我的祷告,那猫神会知道我现在心中所想为何吗?”

  蒲熠星分不清究竟是夕阳在他脸上添的光彩,还是文韬的脸在发烧。一抹殷红直烧到耳根,细长的睫毛也跟着簌簌然动,迫切的想知道答案。

  猫神没有读心术,但他觉得自己肯定知道,觉得自己一定知道,必须知道。

  “韬韬,你是不是......”

  他唤他作韬韬,

  韬韬,

  韬韬~

  紧绷一天的神经倏然放开,自从遇上蒲熠星,他的眼泪就跟不值钱的碎钻一样,从流水线上扫落,一发而不可收拾。

  “唔......嗯唔......”

  猫神最怕他哭了,他不是见不得人类哭,只是见不得文韬掉眼泪。抽出纸巾替他轻轻擦拭,反而引得水坝开闸,鼻头吸溜吸溜的,怎么看都像是被欺负狠了。

  “我还没说呢,韬韬。”拇指轻刮在下颚,泪液一下打湿了指节,哭惨了的小花猫不过如此。

  “那我不猜你心中所想了,你愿不愿意听听猫神是怎么想的?”见他情绪一时间收不回来,蒲熠星决定由自己主动些吧。

  

  神这一生看过无数风光,却都抵不上了这一刻灿烂。

  从前蒲熠星说话就温柔入怀,现在更甚从前“韬韬”,他那双深邃眼眸深情的望着自己的欲望,剖开心脏挖给了人类看“我不懂什么喜欢,情感对于神而言并不重要。我看过世态变迁,看过历史的发生和无故亡然的结局,这一切都像是在看台上发生的戏剧,作为神的我只当看客,但你的出现让我入局。你身上我学到了什么是心动,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意。”

  这是幻觉吗?

  这是蒲熠星在说话吗?

  还是自己还未从那个梦中醒来,进入了全新的深层梦境?

  好奇怪,眼泪是咸的,心里却是蜜饯。

  金黄色的落叶在风中飘舞,像是上天都在为猫神助力,“韬韬,你愿不愿意和我谈场恋爱?”

  嘭!脑中放起了烟花,又或是电流短路烧坏了CPU。明明每个字他都理解意思,但组合在一起变得晦涩难懂,浑身的血液都在悦动,轻风都无法抚平他赤热的灵魂。

  猫神的爱意谈露直白,文韬啜泣着发问“和你谈恋爱?”

  “对,要不要和神谈场恋爱?”

  那是神,是永恒不老的象征,是变换成人型的猫。他居然也喜欢自己,原来不是单方面的爱恋!

  心脏中种下的名为爱情的种子接受细心灌溉长成了参天大树,那层朋友之名的透明膜一戳即破,人与神都终于握住了。

  握住了自己的真心。

  两人相差甚多,可这又有什么关系?

  他是蒲熠星,

  是郭文韬喜欢的人。

  “我愿意~”即使面前是刀山火海,是万丈深渊,但只要身边的人是蒲熠星,那么什么都不用怕。

  

  银杏树在无边岁月里见过不少有情人眷属,而现在是它见证的一段最特殊的爱情。

  虽非禁忌,也算是惊天地泣鬼神。

  人和神的爱情会有怎样的结局,很令人期待。

  

  这都无关紧要,此刻他们满眼都是对方~

  

  南北合集 

评论(24)
热度(2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