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南北』心软的神|番外一 后来的我们

✔爱,是世界上最无解的能力,很高兴我们能永远在一起

✔正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番外☞后来的我们 

  

  1.

  蒲熠星回家后大病一场,这可把文韬急得时时刻刻在床边候着。

  “感冒而已,没事的韬韬。”刚成为人类的猫神大人在雪地里冻着了,文韬发现他的时候鼻头和耳朵都红红的,可贴上脸颊时温度又烫的惊人。

  坏了,不正是发烧了吗!

  待蒲熠星回到家,文韬翻箱倒柜找不到体温计,这才想起来猫神是不会生病的,自然也用不上药物。

  “我出门去买药,你好好休息!”拥有地暖的北方不用担心屋内温度,文韬没想过第一次进蒲熠星房间是这样的情形。他担忧地为爱人盖上被子,哄人一般的语气:“我很快就回来,你就在床上躺着,哪都别去好吗?”

  蒲熠星知道文韬是怕自己再次消失,心疼又甜蜜保证道:“等你回来,我还在这里。”

  就这样,郭文韬出门时还是把家门反锁了......别人上锁是为了防贼,文韬上锁是担心家猫出逃,怪稀奇的。

  

  几天过去,蒲熠星在郭文韬的精心照顾下,病情也有所好转,每天也能下楼找瓜瓜家族们聊聊天。

  “瓜裟有没有想爸爸呀。”

  失而复爸的瓜裟见蒲熠星回来成了跟屁虫,之前就乖乖任摸的崽崽现在更是粘人;瓜蛋也一样,每天睡在床尾,像保安保护爸爸;瓜鸹乐保持着自己女武神的威严,但路过蒲熠星身边时,漫不经心翻起的肚皮还是出卖了她。

  一家多口和和美美,就是——“这只黑猫是韬韬你新带回来的小家伙吗?”

  星星藏在文韬腿后,冒着头不敢上前。它之前明明很自来熟一猫,轻松能跟家里的老住户们打成一片,怎么面对前·猫神大人反倒唯唯诺诺的。

  “是几天前下雪自己上门来的”,神的职能被收回,布在别墅外的结界也自然消散了,小黑猫是钻了空子才进来的,如此分析它恐怕是害怕被原主人丢出去。

  “是嘛,是很聪明的小家伙。”

  “比起这个,阿蒲——”对上爱人双眼的文韬欲言又止,但也还是将自己的怀疑问出口:“你是不是已经不能和它们交流了?”

  它们指的是猫。

  从神转化为人,被收走的不仅是力量吧,沟通的能力也消失了,否则小黑猫的害怕怎么会迟迟未散。

  温柔如猫神大人,以往的他,在见到星星时就会主动打消顾虑。

  蒲熠星点点头说是,“我现在和普通人类无异,过去拥有的能力不再,咳咳。”

  “那你能和我说说这一个月来经历了什么吗?”

  卧室用的绒毯被文韬拿来披在蒲熠星肩上,手里也被塞上一杯暖茶。他们在客厅懒洋洋的躺着,娓娓道来文韬不熟知的世界。

  

  “从前有一只猫,他过腻了庭院中一成不变的生活,于是向他的主人恳求去往更有趣的事情。猫听说主人掌管名为人间的国度,那里广袤无垠,拥有万物生灵,他觉得那里一定是乐园。”

  小猫离开了净土,从那片空间开启了长达数万年的流浪生涯。

  “——永生对于我而言超脱了时间,但现在死亡只离我一尺,才让我真正感觉活在了人间。”

  瓜裟趴在爸爸身上打呼,眼睛却睁得圆溜溜的,像是和过去一样能听懂爸爸讲的故事,但蒲熠星知道,这不可能了。

  文韬也清楚。

  蒲熠星一脚迈向人类世界,踏入时间流域,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自己,他垂眸:“对不起。”

  “不用道歉。”蒲熠星握住文韬的手认真道:“我迟早也会向祂提出结束的请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过着同样的生活是折磨,能像现在体验生老病死,能陪伴着你白头偕老,我很高兴。”

  “韬韬。”蒲熠星顿了顿说:“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直至今日,蒲熠星依旧会梦到文韬躺在病床上面色惨白的模样,于他绝对是噩梦。发着低烧的人挣扎从睡梦中醒来,在看到枕边人后才松了口气。

  有句话蒲熠星没有讲给郭文韬听:将神力倾注于爱的人身上,这才是他义无反顾的原因。

  

  2.

   又过了一段时日,蒲熠星的病彻底根除,他坐上餐桌吃上回人间后的第一顿甜点。

  之前文韬怕阿蒲身体未愈,吃甜食不利于恢复。现在蒲熠星只有轻微的咳嗽,总算能给他做些爱吃的饭后点心了。

  成为人的阿蒲对烹饪和进食有了新的认识,他第一次体验到「饥饿」在生理上的表现形式,为此还故意饿自己两顿。

  是很奇妙的感受。

  

  “冰的再缓两天吃,今天给你做了舒芙蕾,快尝尝!”

  “好。”

  蒲熠星不在的这半个月里,文韬又学了不少料理,为的就是能等到这一天,让阿蒲吃下蛋糕露出满足的表情。

  “怎么样!我之前按网上的教程做,但效果并不怎么样,这是我改良之后的版本,应该比之前好吃些,就是不知道合不合你喜好。”

  韬韬少有的多话,急切想知道自己做的蛋糕风味如何,蒲熠星的反应出乎意料,沾有糖霜的唇凑近文韬的嘴角,一个猝不及防的吻让郭文韬乱了话语。

  “啊!”脑袋宕机两秒才后知后觉地捂住嘴唇,双眼像猫一样忽然睁得大大的:“什么。”

  “好吃,所以也想让你尝尝。”

  这显然称不上理由,可爱人的表情实在找不出破绽,大厨只好红着脸去给小猫们喂晚餐了。

  “别忘了奶酪。”蒲熠星提醒道。

  小狗在家里的地位岌岌可危,单身汪可不是吃狗粮就能饱的。

  “不会忘的——怎么星星又在偷吃奶酪的狗粮啊,猫咪不可以吃小狗的食物的,都怪汤汤平时抢别人饭碗里的食物!”

  “汤汤是不是又胖了,昨天我看他踩坏了一个体重器。”

  “明天带他去散步,阿蒲要一起。”

  “好。”

  

  他们的生活本该如此幸福,

  携手谱写往后余生。

  南北合集 

评论(8)
热度(1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