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南北』心软的神 .7

✔OOC,温柔猫神蒲x水逆病弱韬

✔我们算朋友吧 & 尝试一份新的职业

✔正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番外☞后来的我们 

  

  1.

  神与人在同一屋檐下和谐共处。

  每天的固定活动就是喂猫,买菜,做饭,一起在沙发上看书,这种悠闲自在的日子让文韬逐渐放下心中桎梏,愈发信赖蒲熠星。

  除了有一件事情......工作。

  

  虽然不愁衣食住行,但文韬觉得自己得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总不能永远以借住的名义在别人家里吧,那自己的身份和家里的宠物有什么差别?

  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是他来到蒲熠星家的半个月后。

  

  “阿蒲,我准备去找工作。”文韬端来做好的莲花酥香糯可口,猫神放入嘴里时却尝不出滋味,蒲熠星不解道“你是想搬出去住吗?”

   是因为和自己住在一起有压力吗?还是他更喜欢一个人的小屋?工作的话就能挣到钱,然后重新回归个人的生活。 

  这么想想也确实有可能,文韬常年独居,自己整天在他身边该是打扰到他了。这段同居关系一开始猫神还不甘不愿,结果现在完全变了态度,他有些不舍。

  “不是不是。”见蒲熠星误会,文韬急得赶忙解释道“我不是想搬出去,是单纯觉得我的人生需要一份价值。从前那份金融行业的工作我算不上喜欢,只是为了多挣点钱才拿下的这份offer,没想到伤了身体......所以这一次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更适合的,也不会像以前那样007的就行。”

  双手背在身后不停的揪着衣服,想说的还不止这些,终于在几次深呼吸后吐露心声“等有了收入,我还想在菜市场亲自付一次钱,给瓜蛋他们买点礼物,还有就是想给厨房添一个新的烤箱~”

  他少有这么直白,整个心都纠结成麻花了才敢说出口。

  

  找工作不仅是要实现人生价值,更主要的是想为这个家付出点什么。从每天的购买金额开始,再到给毛孩子们送点儿玩具,最后专门买一个烤箱为我们心地善良的猫神大人做独一无二的蛋糕。

  文韬想了两个晚上呢,对于现在的同居生活他并没有感到不适,反而很享受与蒲熠星的二人时光,是因为从来没有体验到友情,所以珍惜吗?

  心底的情感说不清道不明,但至少文韬清楚自己不想离开这个家,想和蒲熠星相处的时间再久一些,想两个人的距离更近一些,想让他多吃点自己做的甜品~

  这样就足够了。

  

  “文韬”,不知道有没有人和猫神说过,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嘴角如弯月般勾起,是宠溺又是欣慰,眼睛也一样迷人,让人忍不住陷入他的柔情“谢谢你,我很高兴。”

  这个人类和其他人是不同的,是唯一一个在遥遥岁月中能勾动神心的人。

  “阿蒲,有一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

  “你说。”

  “我现在是朋友吗?”

  与神做朋友算不算高攀,他会觉得自己太逾越了吗?还是会耻笑自己呢?

  不,应该都不是。

  蒲熠星才不是那种粗鲁相待的人,过去这半个月的点点滴滴能证实他的想法。猫神不常与人交流,可沟通起来却又都以礼相待,相处让人感到如沐春风,更是从没见他发过火。

  太可靠了,正因如此文韬才不愿离开。

  

  “朋友吗?”蒲熠星直接了当打消了他的顾虑“当然是。”

  “你不用因为我猫神的身份而感到压力。神同样是自然万物中的其中一份,只是与人类消逝的方式不同,短暂与漫长的生命是平等的,都有在这世上璀璨的权利,我既化作人身同样是为了能更好的融入人类看待万物众生。”

  “我早就把你当成朋友了,郭文韬。从那天晚上你给我做第一顿饭起,我们就已经成为朋友了。”

  原来这么简单,

  原来只要问出口就能获得想要的答案。

  他想控制住发酸的眼睛,适得其反,泪水随着文韬的动作从眼角留下。一如那日思乡,文韬又一次抱住了蒲熠星,这次并不是因为伤感,而是喜悦。

  神能够听见耳边人抽泣说出“太好了,我们算朋友~”

  是啊,太好了。

  蒲熠星也很高兴能和文韬相识。

  

  此时,牵线搭桥的某位汤汤努力伸着小脑袋从沙发后偷看,脚下还踩着工具狗奶酪。

  “喵~”在抱抱!!哇喔!!

  

  

  2.

  既然决定要开始新的事业,文韬第二天一早便忙碌起来。

  一楼的书房就在卧室对角,文韬抱着两年前为了工作买的笔记本电脑做起准备计划。

  他打算在B站上开一个自媒体视频号,有这样的打算是因为自媒体的工作时间与地点更有弹性,并且文韬熟知Pr,在大学时期学做电影剪辑就已经炉火纯青了,简单复习一下就再度上手。

  重要的是做什么内容?

  

  首先确立目标人群,尽可能接触更广泛的目标受众,才能收获高关注度和点击度。

  其次视频风格,要走更轻松的日常氛围还是沉重一些的现实氛围?这会影响到观众的观看心理,太过沉闷的视觉感会丧失人们的兴趣度,相反拥有充足光亮的画面可能留住用户。

  光是这两点就足够让人纠结了......

  有关自己的专业数学和金融的学习科普会显得乏味枯燥,并且这些内容已经有太多的人讲过,不够新颖。

  或者做游戏类的直播?

  但文韬从来不玩游戏,玩的太菜也不会有人看。

  

  正当他感觉思路陷入死胡同,露露优雅一跃来到爸爸面前,亲昵的求摸摸“喵~”。

  文韬灵光乍现,做萌宠博主怎么样?

  偏向于日常的vlog,里面包含记录猫猫的生活和甜品烹饪,这样的搭配是目前年轻人喜欢的主流。

  它是一片红海市场,如何从中脱颖而出是一个困难点,所幸家里的小猫们性格各异,日常相处模式也很有趣,可以从这一点做延伸。

  脑海中有了初步的雏形,文韬就着面包和果汁敷衍了自己的早餐赶出了五千多字的方案书。

  害,真是怎么样都逃不开写方案啊~

  

  直到蒲熠星起床,文韬都在书房查看竞品。他在平台上注册一个新的账号,名字叫『十月与糖』。

  没有太多深意,单纯是他与蒲熠星相遇在十月,而糖是猫神的最爱~

  这像是某种仪式感,用一个账号捆绑住了他们,让孑然寂寥的灵魂交融一体,难舍难分。

  文韬写好了第一期自我介绍的剧本,可录制和收音设备他都没有,这个难题他决定去找蒲熠星寻求帮助。

  “阿蒲”,客厅里的猫神在逗着奶酪玩,手里握着奶酪最喜欢的玩偶朋友和它过家家呢。

  听到呼唤,蒲熠星摸摸小狗的头结束了玩闹“怎么啦。”

  文韬的脸上犹豫难决,没想到自己想获得第一份收入还得向蒲熠星借点钱,眼睛半垂给他介绍道自己未来的工作想法和现在的需求。

  “你想要拍摄器材这个我也不太懂,但是我可以问一位朋友的爱人。”

  在器材的选择上需要慎重考虑,拍摄效果对视频up主非常重要,齐思钧是最好的人选。小齐作为知名主持人,他应该会对这方面有更多的了解,这种事情还是得问问专业的人。

  “我给小周发个信息,假如问到的话今晚就能给你下单。”

  猫神从不向人类施舍金钱,他旁观着陌生人缥缈的命运,这也是一条神的硬性法则,改变命数是会受到反噬的。可蒲熠星不介意给文韬花钱,文韬不是别人,别说是买个设备直接把卡给他都行。

  但文韬介意“等有收入会我尽快还给你的,阿蒲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我不想再花你的钱。”

  “好,我明白的。”

  

  人类与神用自己的方式维系着这段关系,相处中编织出了一条坚韧的纽带。

  名为信任,亦为依赖。

  

  南北合集 

评论(11)
热度(2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