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南北』心软的神 .1

✔猫神遇上了他落魄的子民,一问原因竟是..

✔温柔阿蒲和水逆文韬

✔正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番外☞后来的我们 

  

  

  1.

  微风渐起,秋意正凉。

  北京的十月落叶纷飞,白日路上行人寥寥,大家都宁愿蜗居在家里不想出门,只能看见路两边几个穿着黄蓝衣服的外卖员依旧奔波。

  噢,还有蒲熠星。

  蒲熠星漫步人间,看尽猫世百态,包里背着猫粮喂着路上遇见的流浪猫。

  

  他是猫神。

  混沌中出生,经千年修炼,终能体验人类世界。日渐习惯这副躯壳他也不再变回猫,倒不是不想,只是因为人类的样子可以去宠物店买猫粮罢了。

  

  “喵~~”灌木丛中的野猫见到他都会主动打招呼,它们能分辨出猫神身上独特的气味,由此主动亲近蒲熠星。

  蒲熠星注意到了猫咪,他蹲下身子从斜挎包里舀出两勺猫粮,用手背轻蹭它的脸“又是你呀,怎么在这儿啊?饿不饿?今天换了个牌子你尝尝合不合胃口?”

  “喵~”野猫讨好的舔了舔蒲熠星的手掌,和他说自己只是刚刚散步到这儿,看到了两只家猫躺在草丛里就来看看戏。

  “家猫?”猫神在人间游历多年,他见过不少家猫为了一时自由离开主人,但没有足够的捕猎能力而被活活饿死。

  “喵~”野猫给蒲熠星指了条路,告诉他那两只猫应该还在那儿,不仅如此,还有一只小狗。

  “是被丢弃的吗?”他问道,狗是非常忠于主人的,除非像萨摩耶和哈士奇这样可能带点傻气的小狗,一般他们都不会主动离开主人身边。

  “喵✘”它摇了摇头,刚在一旁听热闹,听说是他们的主人出了什么事。

  “好,我去看看,你慢慢吃。”猫咪八卦,猫神也八卦。

  这么多年他总能在人类世界见到不少生离死别。

  不同于人的,猫咪是独居动物,野生的猫咪很少会与其他猫建立联系,因此离别对他们而言是常有事。

  但人类的离别总是带着遗憾。无论是亲人去世,还是朋友远游,人类的情绪总是被这些事所困扰。蒲熠星虽有着一副人类的空壳,但只是站在旁观的视角去观察人类,自然不能体会伤怀。

  猫的主人出事,那它们很有可能会被遗弃,蒲熠星需要给这样的家猫进行心理辅导和社会准则教学,帮助他们更好的在人类社会活下去。

  往深处走去,他逐渐能闻到猫咪和狗的气味,不过...旁边还有一个人类。

  是个男人,垂头丧气的蹲在猫咪身边。猫咪对他没有敌意,还会主动亲近,应该是它们的主人吧。

  胖一点的灰猫发现了猫神的存在,它从男人的身边离开向树后走去“喵~”

  “你好。”

  “喵?”

  “噢,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猫神,所以听得懂你说什么。”

  “喵!喵~”猪咪围着蒲熠星转圈圈,累了就躺在他面前露出了自己的小肚子。

  “汤汤啊,好,我记住了。”猫神大人拿手揉了揉猪咪,猪咪舒服的打着呼。

  这样的对话经常出现在他的生活中,毕竟猫猫没有上过学校,没有人跟他们讲过猫神大人长什么样。

  “你们怎么了呀?”蒲熠星看出它饿了,从包里开了罐头给它吃。

  “喵~喵~”汤汤边吃边说着,他们的主人突然被房东赶出来了,具体的原因不清楚,但它知道最近他们可能无家可归。

  难怪啊,蒲熠星抬头望向男人,他旁边还放着两个纸箱和一个行李箱,看起来特别狼狈,这样还真像是被人赶出来的。

  “那你们怎么办?这两天有地方去吗?”猫在自由情况中是会离开主人的,除非感情建立的深厚,否则他们绝不留恋。

  “喵~”汤汤不想离开主人,它的主人对他很好,虽然自己很能吃但主人从来不会说它胖。

  。。。

  “好吧,那你们注意点啊,要是哪天没地方去了就来我家找我。”蒲熠星给汤汤留下了一个印记,这种印记可以让猫咪在脑中形成路径从而找到他。

  “喵~”汤汤答应了他转身回到主人身边去了。

  “行了,那我也走了。”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既然没什么能在八卦的,猫神大人打算离开这里去见见其他几只老朋友(吃霸王餐习惯了的野猫)。

  

  2.

  原以为要几天才会见到汤汤,没想到当天晚上蒲熠星就在小区门口看到了朝他飞奔而来的小猪咪,和身后急忙追着的主人。

  “汤汤,别跑了,汤汤。”文韬背上背着露露,手里抱着奶酪,身上穿着的还是白天看到的那件短袖,秋叶的冷风习习吹着他难受,但汤汤突然跑了,他着急把它追回来。

  猪咪跑的气喘吁吁,身上一身健美的肥肉是他的行李,看到站在路灯旁的猫神大人,它拼尽全力的冲向蒲熠星的怀抱。

  “喵~”汤汤吐着舌头看起来跑了不少路。

  它说主人今晚没有地方睡,就想起来蒲熠星说可以去他家,所以就带着主人跑过来了。

  “我好像没有说可以带你主人吧。”猫神无语,怎么这只小猪咪还听不懂猫话?他这不存心给自己找罪受吗?

  还没多骂汤汤两句它的主人就来到了蒲熠星的跟前“您好,不好意思他突然跳到您身上,我是这只猫咪的主人,您可以把它递给我吗?”

  下午猫神没有见到猪咪主人的样子,这会儿在路灯的照射下这张光彩夺目的脸,他移不开眼。

  猪咪把头埋在蒲熠星怀里,两只小爪子扒拉着他不愿下去,猫神拗不过只好摸着汤汤的脑袋说“它好像不想从我这走。”

  “啊,太抱歉了。”文韬心里着急,他的行李都还在离这两条街外的一家超市里寄存,再过一会儿就要超时了。

  超时就要加20块钱...

  “喵~”汤汤哪里懂这些,它只是想主人能有个地方睡。“哎,行吧,就这一次下不为例”猫神纵容他的子民,即使不大情愿。

  文韬见面前的男人自言自语,迷茫的望着他,蒲熠星朝文韬解释道“汤汤不愿意走,它想让你住我家。”

  男人只觉得自己是不是听力不太好,每一个字他都认识,但他没有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那个...你怎么知道它叫汤汤,还有什么他想让我住你家?”

  “是这样的...”蒲熠星向无知的人类解释自己是猫神,可以和猫咪无障碍聊天,并且他把白天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文韬“所以汤汤才会来找我的。”

  一连串的信息让文韬的世界观整个颠覆,他愣愣站在原地不知该说什么。

  这样的平静是被一声猫叫打破的“喵~”

  “所以,你要去我家住吗?”猫神给文韬翻译着“汤汤说它快冷死了。”

  “去!”

  

  3.

  文韬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搬进了蒲熠星家。猫神大人正巧是去散步的,当他得知行李都还在外面的时候便陪着文韬去搬了一趟。

  等人穿上了柔软的拖鞋他才切切实实的反应过来自己有了住的地方。

  “傻住了?别站在那儿了,露露还在你背后呢。”蒲熠星给文韬冲了杯咖啡暖暖手“你缓一缓,我带你去你房间。”

  文韬双手捧着杯子,身上回了点暖意。他厚实的外套都放在了纸箱子里,可如果在外面打开很难整理,所以一直只穿着这件短袖。

  在客厅沙发上静静坐了会儿,麻木的四肢有了感觉他才去找了蒲熠星“那个~我应该怎么称呼你?”

  “蒲熠星”猫神还没说过自己的名字呢“你可以喊我阿蒲。”

  “噢~”

  蒲熠星正在给汤汤露露摆一个简单的猫屋,两只猫咪跟他关系处的很不错,都粘着他,跟着他走。

  见文韬来,他放下了手里的工具他搬箱子回房间“我家有两层,上面住着我和我的三只猫咪,下面这一层平时只用来吃饭和休闲,正好有几间空房间可以给你住。”

  猫神大人在时间变迁里积攒了不少财富,早些年他在上海浦东买了一条街,那时的上海还是浦西为主,谁也想不到三十年后浦东发展的这么好,每个月的租金都是难以想象的数额。

  不过猫神大人并不在乎钱。他可是神诶,他不需要吃饭,平时的花销也就只有给猫猫喂猫粮了。

  北京这套房子是他买的比较晚的,三环内独门独栋的小别墅可不便宜,但浦东租金源源不断嘛。

  文韬战战兢兢的跟着猫神大人走,生怕自己碰坏了什么东西。

  “住这间吧,这间里面有浴室。如果无聊的话,你就可以去对面的播放室看电影,不过家里没有什么食材,晚上如果你饿了的话来跟我说。”蒲熠星贴心的替文韬打扫房间,只见他打了个响指卧室瞬间干净了。

  “好厉害~”若是早一天告诉他世界上有神的存在他都不会相信。

  毕竟文韬是理智的现实主义。

  “那我先上去了,如果有事可以来找我。”猫神不以为然,这对他而言是家常便饭。

  “嗯嗯,谢谢您。”

  “叫阿蒲。”转身都要走了,蒲熠星又回来纠正了他的称呼。

  文韬看着认真纠正他的猫神,突然觉得蒲熠星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他就和一只猫一样傲娇。

  哦不,他本来就是猫“谢谢阿蒲。”

  “哼哼。”蒲熠星心满意足,背着手溜达上了楼。

  

  南北合集 

评论(21)
热度(85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