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鬼(5)

✔孤魂野鬼黄x通灵歌手凯

✔Summary:一个平凡无奇的夏日午后,石凯失去了最爱的人。而三年后的夏日祭,他遇上了自己朝思暮想的......


01】【02】【03】【04】【05】【06】【07】【08】【09



~~~~~~~~


豪华单人病房的位置在顶楼,从里朝外,透过窗户能看见天边烂漫四溅的烟花,远处集市灯火通明。那是人们在欢送夏日离去,是迎接秋的到来。


桌上的时钟是永不停歇的列车,它只能也只会向前,可床上的人还未苏醒......


现在是8月31号晚上8点,距庆典结束还有四个小时。





自石凯家回来后,鬼一直守在病床前盼着人类睁眼。很奇怪是吧?漂泊四海无家可归的鬼,居然在人的世界中找到了归属,任由编剧或作者都很难想到这样的故事展开。


要说原因~或许是那本在桌上摊开的日记。


石凯家的书桌上除了日历外,还放着橘红色的牛皮日记本,鬼无法影响实物翻动纸张,却在灵体触摸上那刻,脑中涌入了许多不该存在的,人类的记忆。


『他答应和我在一起了!原来xx也喜欢我!太好了,从今天开始就不再单身啦!』


『明天我们要一起去录制,想想都很激动!这还是我们在确认关系之后第一次参加同节目,究竟要以什么样的方式交流呢?救命啊,有没有人能传授我一点经验?』


『哈哈哈哈,喝多了就会睡在地上也太好玩了吧,趁着宝贝没意识的时候在脸上画了只王八,嘿嘿,明天就拿这个图让他给我买冰激凌吃......不对,是要买一冰箱的冰激凌吃!』


『我有猫啦!是xx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真的超级爱猫啊,也超级爱他的!』


『不就是感冒吗?把他吓得大惊小怪的......但确实挺严重的,这次连日记都写不了了,算了吧,只能下一次了』


『哇,这小子还是懂点浪漫的嘛,三周年纪念日居然送的是戒指,很好看,我很喜欢』


『今天猫猫和狗狗打架,我在旁边围观,还拍了很多照片,悄咪咪发微博应该不会有人发现的秀恩爱吧,嘿嘿』


『每天和xx在客厅看录制的节目真的超有意思,虽然晚上总是会看着看着就上床睡觉~他能不能改改这副德行啊?腰真的很累诶』


『居然被发现写日记这件事情了!虽然这一次蒙混过关了,但是下一次他一定要看,烦死了,烦死了,要不然打一顿吧』


......


『我找不到那个想看我日记的人了......』


那是一段尘封已久的回忆,是鬼不知道的故事。记忆中的石凯总是在喊一个人的名字,时而愤怒,时而抱怨,但更多的是充满爱意,可惜黄子听不清......


不,他明明听见了,他明明知道就是......


“咳咳......”思绪回笼,床上两声咳嗽把飘在窗前的黄子召了回去。石凯几天没吃过东西,注射了葡萄糖但身体还是虚了些,他颤巍巍翻开薄被就想去够床头那部手机。


他不想从梦魇中去往下一个梦魇。


“才十一点,别拿了,你刚刚醒动作别太剧烈。”暗夜里的病房并未开灯,在一簇烟火地照射下,他才隐约看见床头那熟悉的面孔,是黄子,他还在。


“我只是想回消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人类躺回床上,他没有按下医护按钮,该是不希望有人来打扰他们为数不多相处一室的时间了。


“最近都去哪儿玩了,居然来医院看我了,是因为没有人陪你聊天,无聊吗?”


“没有,一直在这儿陪着你”人类那双漂亮的眼睛煞然瞪大,如果能忽略太久没洗脸而积攒的眼屎就最好了......总归还是帅的嘛。


被直球般的对话冲垮了程序,宕机了大脑,石凯懵懵懂懂中笑了出来。他不是没有在鬼的面前笑过,鬼讲笑话的时候,鬼干蠢事的时候,鬼分享故事的时候,他都在笑,只是笑不真切。


不像现在,石凯是真心实意的开心~


黄子觉得他笑起来的时候比窗外的烟花还好看。夏日皎洁的月圆,闪耀的群星都不及石凯半分~


“凯凯”,如果能永远这样就好了,以这样的形态陪在石凯的身边,只是作为一个鬼的话,“我和来探望你的齐思钧去了趟你家,对不起没有经过你的同意进了书房......”


“啊!”


相对无言......


沉默,像是坠入深海之中无边无际.....直到狂风席卷着海浪将海水翻涌,才结束了这场寂静“你看到了吗?”


“你看到了吧”这是不需要答案的问题......他心知肚明那里有什么~


“你想问我什么?”既然看过了桌上的日记,知道了曾经的往事,那黄子.....或者说鬼,他想知道些什么吗?他想问问前因后果吗?还是说他想.....


“我想抱抱你。”


我想抱抱你,抱抱这个孤单承受一切,抱抱这个在世间流浪了三年的人类。





你以为只有鬼在流浪吗?人心也在流浪。


无数个夜晚,石凯独自游走在街道上,他迫切希望找到爱人的身影,又害怕见到他,害怕他消失在自己眼前,害怕那场交易真的存在。


究竟是自己沉入了湖底,还是黄子?怎么会有人为了挽救他人的生命而主动奉献?那是神都不愿相信而高歌的奇迹,那是最愚蠢的却也最真诚的爱情。


那是黄子为石凯做的,最后一件事情。


『我愿意,我愿意和你达成交易,即使.....』协议的经过将会传输到波及者的脑中,石凯看着黄子签下自己的名字,他无法阻拦,他高声痛哭。


没有用的,这是神也无法改变的合约,是在规则之上的,祂的怜悯。



弘叶题石合集 


关于故事:1-5是黄子视角,后面就会变成凯凯的视角,然后还没到凌晨12点呢,会出现在最后结局~


PS:关于抽奖呢,是因为之前合集1666的时候忘记抽了~

奖品可以稍微期待一下,我送出去的没太便宜的东西,而且三个人会随机从三样东西里面挑选~

评论(53)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