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鬼(4)

✔孤魂野鬼黄x通灵歌手凯

✔Summary:一个平凡无奇的夏日午后,石凯失去了爱人。而三年后的夏日祭,他遇上了自己朝思暮想的......

  

01】【02】【03】【04】【05】【06】【07】【08】【09


  

~~~~~~~~~~~~~


石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回到和自己青梅竹马的爱人共同录节目那年。


『名侦探学院,要做就做NO.1!!』


聚光灯打在这群抱着一腔热血,勇往无前的少年们身上,他们欢笑着说出口号,又在每个录制结束夜深人静的夜晚互诉衷肠。


『我想要当业务能力一流的主持人』

『我想拥有超能力可以和猫咪对话』

『我想成为一名合格出色的律师』

『我希望能有一部作为主角的电影』

『我要成为世界上最棒的歌手!!』

『那我就成为第二棒的音乐剧歌手哈哈』

......


毋庸置疑,他们是世界上最亲的一群伙伴,无数张机票、火车票都见证着友谊加深。它不是石凯臆想出来的回忆,它是真实存在的,发生的故事......可如今所有人都缺失了一部分的记忆。


酒精消毒液的味道,这里是医院。浑身被挤压的痛楚消失无踪,像是睡了一场觉,奇迹般获得重生。那瞬间比喜悦感来的更快的是发怵,来不及拔下手背上的针孔,四处寻找自己进了水短路的手机。


哪都没有......


“石凯!你别乱动,小心滑针!”在同一个城市的齐思钧每天都找时间来探望弟弟,一进门就像醒来的人发疯的翻找病房,手上还插着吊针呢,看着人心惊动魄。


“我手机呢,小齐哥,你看到我手机了吗?”


手机?“听你经纪人说好像被水泡着坏掉了,拿去维修店修呢,怎么了?活动什么的都给你延期了,放心......”


话才说到一半就被打断,石凯一手拔下碍事的吊针,血珠随着粗鲁的动作染红床单,他毫不在意急切问道“那黄子呢?黄子在哪里!”


齐思钧鲜少看过石凯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上前替他按住溅血的手背,试图平稳他的状态“别别别,我们坐下好好说,你别这么激动,才刚刚醒过来呢好几天没吃上饭了,小心低血糖。”


带着凯凯坐回病床,这才回答起问题“黄子,你在说谁呀?工作人员吗?还是认识的朋友,我帮你去打听打听。”


犹如掉入零下结冰的北极洋里,就连心都是雪花的模样。


黄子......怎么可能会忘记他......明明前几天还在一起吃过饭呢......明明事故发生的前一晚大家还彻夜畅聊了......为什么......


是神在戏弄人类,还是人类战胜了规则?


石凯不知道,但他清楚这个梦如果再不醒来,那么八月就要过去了。


今天是八月三十号,是石凯昏迷的第二天。





鬼一步不离人类,凯凯昏迷后的第五分钟,那个路边总拍皮球的小孩儿发现了中暑昏迷的人。


救护车的灯光红的渗人,在经纪人的协调下他被立刻送去了高级病房。两天时间,房间中来了一个又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有经纪人,有几个看着很高很帅的男孩子,还有一些好像是石凯的家人。


可是他就是不醒,无论那些人说什么石凯都没反应,据医生说是中暑产生的不良反应,人生着病发着低烧呢,不过不该这么严重的,一切还要看患者的意志。


鬼第一次反思自己是不是扫把星?任何接近的人都会有不好的结局,或许上辈子就是把别人克死了这辈子才变成了鬼的吧,变成了世界上唯一的鬼。上帝就是希望自己能受孤独之苦,永无轮回之日。


『我给石凯整理一些衣服,去他家一趟,麻烦护士多关照了』这个叫齐思钧的人已经来了第四次了。短短一天,他上午来,中午来,下午来这会儿都半夜了,又来了......凯凯有一群很好的朋友!


看着男人离去的步伐,黄子鬼使神差跟上了。莫名的他耳边有人低语,是个女人,亲昵的轻抚过耳畔『跟他去吧,跟他去吧』。


『你想要的答案,你想知道的真相,你希望看到的一切。跟他去吧,只要去了你都能见到』


穿过人海与车流,略过繁灯与重楼。同小齐飘上石凯的家,钥匙打开房门那一刻鬼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他家就该是想象中的,一模一样的装潢,暖色调的灯光照耀在客厅,沙发上几只玩偶小熊分布不均,半开放式的厨房里放了不少水果和蔬菜,难怪这孩子这么瘦......阳台上还养了一只修狗!!是一只小金毛,看到人还扑腾个小腿,扒拉着窗户,希望被抱抱。


好可爱~


从右边转进去第一间就是卧室,这里被整理的干干净净,可黄子总是觉得有些不和谐......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这小子怎么还不扔掉那些老古董?也不知道是从哪儿淘来的,外套和衣服明明不是他的尺寸,非留在柜里占空间......”当爹又当妈的小齐翻开橱柜,看到满柜子陌生衣物,碎碎念起令人操心的弟弟“咱家又不是没有钱供你买两件新衣服,怎么就珍藏一样放这么久啊,要不要给他带呢?要不带两件儿吧?”


鬼终于找到了不对劲的地方,这是一个人住的卧室吗?可摆设陈列的模式,还有用具不都是两个人吗?


双份的被褥,双份的椅子,双份的笔筒,双份的书柜......『当红歌星依旧单身』『石凯否认恋情』『哥哥们都成家了,那什么时候才是弟弟呢?』这些随处可见的新闻词条出现在鬼的脑海中,但面前的景象告诉他事实并非如此......


他不了解石凯,不了解那个被他称呼为凯凯的男孩。


“这小子的日历怎么全是叉叉,让我看看。”随着齐思钧的视线,书桌上摆放的日历和日记着实显目。在八月最后一天,也就是三十一号上有一个大大的用红笔标注出来的Last day......


或许那就是石凯所说的,我会陪你陪你到永久。


弘叶题石合集 

评论(21)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