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鬼(3)

✔孤魂野鬼黄x通灵歌手凯

✔Summary:一个平凡无奇的夏日午后,石凯失去了爱人。而三年后的夏日祭,他遇上了自己朝思暮想的......

  

01】【02】【03】【04】【05】【06】【07】【08】【09

  

~~~~~~~~~~~~~


石凯卧室的床头放着一本日历,是最近才买的东西。经纪人来家里两趟,看见上面圈圈画画了不少数字就想拿起来瞧瞧,结果被他像宝贝一夺了回去“别动!这个很重要。”


向来温和好说话的人忽然一吼实在是给人吓坏了。日历这东西明明手机上也有,怎么写在纸上就更重要了呢?还有那些用红笔勾出的日子和时间,它们像是倒数一般在纸上呈现出永不停止的隐形沙漏,只有在瓶内流沙完全消散的那一刻,石凯这几天不正常的行为才会停止。


自从夏日祭放完假回来已经四周了,自家艺人像是变了个人,三番五次的推脱歌曲宣传,拒绝了好几个音乐舞台的演出。他从往日的拼命三郎变为了无所事事的流浪音乐家,而石凯给出的说法是『就一个月,一个月以后我所有的时间都分给工作,包括之前我不想参加的几个项目也可以去』。


经纪人带了弟弟六年,他怕黑自己还能不清楚吗?当时特意推掉的几个密室综艺现在都能同意,从出镜率和热度的角度来看待是好事儿,但对石凯本人来说算是坏事儿。


什么导致他改变的如此之大?总不可能是谈恋爱吧,谁家谈恋爱只谈一个月的?还得掐着时间过日子,难不成还是合约制恋情吗?不可能吧,母胎单身还能懂爱情?


被猜测的主人公并不理会经纪人,只是捧着日历,在28上用红笔滑下了一个叉。


今晚,去见他~





行程这个东西吧能推的都推了,但有些是必须要去的活动。黄子孤单寂寞的飘荡了两天~其实也还好,他最近有了新的爱好 - 四处蹭电视看石凯的节目。


一周前的夜里,鬼飘在一户住宅区找业主丢失的小灰猫咪,正巧看见电视里在播放石凯新专辑的MV。


OMG~看到那一刹那,黄子整个人都震惊了。他很难把电视上那个倜傥的帅气少年和自己身边安静听故事的男孩联系起来,这反差也太大了吧。石凯明明应该是一个万众瞩目的年度最佳新星歌手,怎么就能抽出空常常来找自己玩的......


想了解更多关于他的事情,想看到更多他的节目。


作为一只鬼,黄子不能操控电视机的按钮,只能看到哪儿是哪儿。就这样,他一家家一户户飘过,眼中的石凯也从青涩变为了成熟,从节目上话也说不清楚话,紧张的直出汗的小男孩,长成为了现在能接梗,会聊天,唱歌好听的大男孩。什么都变了,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眼里那份清澈昨晚在岸边都能看见。


太奇怪了,这日子像是假的过得他头重脚轻,虽然鬼确实头重脚轻了~不不不,这个词放在现在只是一种说法罢了,一种觉得这世界不真实的说法。世上只有自己这么一只鬼就已经很奇怪了,现在还出现了一个可以看到鬼的人,是世界要疯了,还是黄子疯了?


“在想什么呢?”石凯戴着口罩全副武装从大路上走来,看到鬼心事重重的躺在草地上欣赏蓝天,这个姿势得忽视几根穿过身体的小草,否则只会觉得那是烧烤架上迸溅出来的葱。


“在想你。”鬼毫不避讳说出心声,那双圆溜溜的眼睛盯着低头摘口罩的人,眼见石凯从脖子红到脸颊,如同滚在热水里烧熟了的白灼虾。


这是什么情况?石凯大脑反应不过来,他沉浸在黄子说的“想你”,站在草地上呆愣傻顿。为什么要说想我,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黄子到底有没有......没能接着往下想,地上传来了一声叹息。


“八月要过去了,好快啊~”


夏日祭开在八月一日,每年都如此,没有手机数着日子也能大概知道时间,“你都陪我半个多月了。”

  

“可是石凯,未来你又能陪我多久呢。”


心被无形的手掌揪着,32度的天气也能感受到寒意。人类双手攥紧说不出话,明明想故作轻松跳过这个话题,但貌似做不到了~


这是一个普通的午后。桥头的孩子们你追我赶发出欢笑,河岸上开着的冰镇糖水店里传来阵阵吆喝,哑巴青蛙喧闹着从一片荷叶跳去另一片,就连沉闷的暖风也刮得树叶沙沙作响。


世界若是一部交响曲,主角也该开口吟唱了,石凯敛下不安说出早就做好的答案“永远,怎么样?”


你相信永远吗?那是一个沉重的词。它指的是从你活着到消散的每分每秒,是永恒不变的约定,是卖给规则的契约......几乎没有人可以遵守这个承诺,但黄子还是选择了相信。


他不仅相信,而且肯定“好啊,这是你说的,你会陪到我永远。”


“嗯,我说的。”石凯想,他的确会陪黄子到永远,是真真切切的永远~


“嘿嘿”鬼调动意识从草地上飞起,刚才那副杞人忧天的模样消失无踪,嘻嘻哈哈的说着这几天在电视上看到的综艺“石凯,你好厉害啊,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你好多节目啊,什么密室大逃脱啊,名侦探学院啊,还有你的live house演出和个人演唱会,真的好厉害呀!我还学了几首歌呢,唱歌也不难嘛,只是听了两次就学会了,看来我很有这方面的天赋!”


可能是觉得这么说自己太过自大,又补了一句“不过,我唱的再好听也肯定比不上凯凯啦!”


“你叫我什么?”炎阳晃得眼睛睁不开,刺眼的让人想流泪,不得已用手掌遮离些阳光,无济于事~石凯头晕目眩~


“凯凯啊,我们都这么熟了不能总喊你大名吧?叫凯凯怎么样?叠词的称呼听起来可可爱爱的,你同意吗?你同意的话,我就一直这么叫.......”话音未落,日头太足,黄子也看出了石凯的不适,顾不上称呼急切询问着“啊!你脸看起来好红,一会儿别中暑了!要不然今天就先回去吧,明天再来找我玩,反正我们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时间的!”


“不用”,眼前闪着黑影,每一次眨眼都感觉大地在晃动,脚下渐渐站不稳了起来,可他还是不愿意走“黄子...我这次来是想和你说...我...我最近请了假...我想多...”多陪陪你...


意识模糊不清,人类双脚一软,只觉得天旋地转,在闭眼昏迷前听到的是黄子撕心裂肺的喊叫“石凯,石凯!救命!有没有人能帮帮他,石凯!石......”


你别哭啊,傻瓜,为什么要和上次一样在我面前哭成孩子,我会忍不住难过的。


都说记忆是本书,需要的时候翻回去看看就能找到,可书也会因老旧破损,会掉落篇幅...你真的觉得记忆是完整,是可以信任的吗?


石凯是不信的。


弘叶题石合集 


评论(21)
热度(3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