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鬼(2)

✔孤魂野鬼黄x通灵歌手凯

✔Summary:一个平凡无奇的夏日午后,石凯失去了爱人。而三年后的夏日祭,他遇上了自己朝思暮想的......

  

01】【02】【03】【04】【05】【06】【07】【08】【09

  

~~~~~~~~~~~~~

  

历经三年的流浪,鬼认识了一个朋友。



好诶,好诶!!虽然这个朋友他不怎么喜欢说话~一人一鬼之间总是他在碎碎叨叨,喋喋不休说个不停,而叫做石凯的人类总是安静坐在身边,听着他讲那些虚头巴脑的故事。



“真不懂团雀为什么喜欢和喜鹊打架,我每次路过小树林的时候都能看到俩群鸟兽吭哧吭哧冲到一团你追我打,而且是用嘴巴啄的看起来可痛了,还好他们打不到我,我就飘在天上看着他们打架。”



“哇,你知道吗?桥对岸有一家软糖铺,他们老板总是缺斤少两,就骗那些刚刚放学的小孩,我每次看着都恨不得去跟那个老板理论理论,但是,额,老板看不见我,我也摸不着他...你应该没去吃过吧,别花那冤枉钱啊。”



“话说石凯你看不看动漫啊,有一次我飘到别人家里去,他们正好在放着电视,巨好看特别的燃,只可惜那小孩的妈妈让他睡觉,我也就没能看到第二集......”



“不过呢还是河边的月色最棒啦,我每天晚上找不到地方聊天就会来河边和那些呱呱叫的青蛙们唠唠嗑,我都把他们认熟了,最左边那个身上带三红点儿的叫小黄,最右边那个身上有花纹的叫小白,还有桥下面那只不爱动的叫哑巴。哑巴是他们里面最吵的那只,所以我天天跟他聊天儿。”



“真希望夏日祭不会结束,我好喜欢看他们捞金鱼!!之前活着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捞过,现在变成鬼了就没有机会大展手脚了......好烦啊,凭什么鬼?不能用手抓东西啊,明明鬼也是一种物种啊,只不过和人不太一样嘛~”



夏夜河边的晚风夹杂着湿润泥土的清香,石凯蹲坐在黄子身边只是静静看着他,鬼讲的故事很有意思都让人类入了迷,眼神中泛起的秋波像是一谭泉涌,外界的时间都暂停流逝,这天地中只剩他们~



作为灵体的鬼早就没了躯壳,在灼热的目光中却也能感觉到自己灵魂在沸腾,滚滚岩浆在地壳里喷涌,热气腾腾,烧的他不知所措。



或许是因为天热吧~这是最好的,也是最敷衍的解释。



“石凯,那个,你呢?你的人生怎么样?”



自夏日祭那晚,人类只要没有工作都会来找他。可若是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也太怪诞了,黄子提议每次见面都在河畔边,这里往来人稀少,桥下没有太阳的直射也可以乘凉,是个不错的选择。石凯点头,每次都会提前和鬼通知要来的时间,就这么的过了一周,黄子连石凯最基本的工作,家住哪儿都不清楚......



看来是这三年给孩子憋坏了,终于找到了发泄的闸口能不多说点儿吗?不过说了一周还是有点离谱的......



突然被问到问题,盯着鬼看的人猛然回神,心虚似的撇过头去看远处起起伏伏的脆嫩荷花。多漂亮呀,出淤泥而不染,再过半个多月那花含苞盛开是好一道风景线。但也可惜了终归是一瞬流星,留不下痕迹。



石凯支吾其词,聊起了自己的故事“我啊,我是个学音乐的,家里小时候条件不好,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所以我就成了留守儿童。那是段不那么愉快的时光,可能缺少了父母的关爱,让我比同龄人都早早的知道家庭的重担需要承担,小的时候什么都干过啊,打工啊,边摊卖烧烤啊,给人送快递之类的,就这样我都考上了一所很不错的音乐学校呢。”



“大学倒是平平无奇,依旧是打工的日常,只不过我们老师推荐了我去参加一档音乐类的综艺节目,去了才知道我是里面最小的小朋友,那个时候心智还不成熟,好几个晚上都嗷嗷大哭睡不着觉,不过你也别取笑我啊,我那个时候才18岁。就这样,我的人生走入了下一代的旅程,进入娱乐圈成为了歌手,最近不能常常来找你也是因为专辑发布着,要去做一些宣传活动。嗯,差不多就这样吧。”



这人生经历说不清是多踹还是顺利,黄子也不知该从何下嘴。留守的孩子,生活的重担,甚至在成年以后也要一个人忙忙碌碌的四处奔波,莫名的,他有些心疼这个常常来看望自己的人了“其实,如果你工作也挺累的话可以不用一直来见我的,我可以飘到你家里去呀!这样你就可以躺在床上跟我聊天了,聊累了还可以直接睡觉,怎么样!”



人类像是对鬼有所顾忌,虽然能接受世界上有鬼的这个说法,但是来家里会不会也太渗人了呀......摇头婉言拒绝道“不,不累的,我家不太方便,我有空来找你就行。”



他都这么说了,那也只好做罢~这个晚上他们又聊了许多,但更多的是黄子在问石凯唱歌好玩吗?那个节目里的哥哥们对他怎么样?还有过一些什么其他好玩的综艺吗?等等等等。



圆月划过半空,就连几颗杨树上的知了都不叫了,石凯也差不多该回家了。



“石凯!”黄子看着人类离去的背影,心中有些不舍,这是他在世上唯一一个朋友......无论人类对他的看法是害怕还是好奇,在鬼的心中他们都是相熟的好友。石凯脚步一顿,深吸了口气缓缓转身,只听黄子略有不舍的说道“你能不能,唱首歌给我听......我想,我应该也很喜欢歌吧。”否则怎么会在人类说到节目时,灵魂都在颤抖呢?



他们之间相隔不到三米,却又隔了条源远银河,黄子在这头,石凯在那头,他深深望着鬼说了声“好,那我唱。”


穿过山峰,追过汹涌流

然后醒来发现世界依旧

在一遍遍重复的街口

看每个人 都在找 都在丢

多少个迷茫的夜晚

看着宇宙 想着以后

多少次无谓的羁绊

不断纠缠

......

青春的宝藏

找到了 是你和我



一曲终了,石凯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黄子不清楚,他脑袋乱作一团,心中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攀升。那是一扇他推不开的青铜门,是他走不出的死迷宫。思索良久都没有结论,鬼幽幽飘去哑巴身边聊天,妄图从青蛙那能获得点什么“你说石凯唱歌好听吗?”



“呱。”



“对啊,我也觉得很好听啊,可是怎么听完之后就是觉得心里怪怪的......怪难受的......难道这就是歌手能让人共情吗?这也太厉害了吧,可我是鬼呀,我怎么会共情呢?超越物种的能力吗?”



“呱。”



“那你说他明天会来吗?刚刚走的时候忘记问了,如果他能来就好了,感觉我们都有好多话能聊啊,总是有说不完的东西想要和他分享,其实本来我今天还看到了一个小朋友在河里游泳,结果被鸭子追打的画面,可话到嘴边不知怎么又收回去了,明明挺好玩的呀怎么就说不出口呢?”



“呱。”



“.......算了,哑巴,你还是当哑巴吧。”



“呱。”



青蛙看不见鬼,它只是话多话碎,为这个闷沉的夜增加缕缕烦躁。好在黄子也不是真的要跟青蛙聊天,他又不是傻,青蛙怎么可能会跟鬼讲人话呢,这多奇怪啊?



石凯站在吊桥边的街道远远看着他们那无厘头的交流,一阵矛盾后下定决心点击了发送键『这个月的行程能推就推吧......就这个月』。



都说月有阴晴圆缺,如今的月亮是大圆,那半月后的那轮白月盘该也剩下月牙弯了吧~不过至少见到这月亮了,至少在月食之前见到了这一轮明月。



流连几轮,石凯终于在经纪人夺命的连环电话炮里乘车离去。车身渐远,原本和青蛙幼稚的吵作一团的人也停下交流。



这是他们相识的第七个夜晚,或者说是第八个清晨。



弘叶题石合集 

评论(21)
热度(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