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石』没事,我来爱你

/娱乐圈AU,金主黄子弘凡x当红歌手石凯

/非典型破镜重圆/点梗自:@南枳 ~

/遇见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放任你流浪~黄视角

/我也想......尝尝被爱的滋味☜前文~凯视角


Summary:总有人来爱你,虽然迟了些,但请相信 爱在黎明前


~~~~~~~~~


每每回想起那晚,黄子都不禁为清吧演唱台上的男孩着迷。慵懒而华丽的唱腔婉转幽绵,歌曲从他口中泄出,温柔得如同娓娓道来往昔故事。暖黄色的聚光灯照耀在少年身上,像一颗世间不应沾染的珍珠,与繁闹喧嚣格格不入。





“黄子?怎么又不喝了?”甄少爷举着酒杯示意男人喝太慢。


黄子偶尔出来玩还总是走神,这说不过去吧。兄弟几个自从毕了业都没时间聚聚,结果你出来就对着可乐养鱼?


对,是拿可乐养鱼!


呵,就算在外面混的风生水起,所有人都尊称他一声黄少,不还是那个酒量巨差沾酒就倒的小趴菜嘛。


“酒单都挂我账上了还催我喝呢?”黄子弘凡无奈饮一小口,不可查的蹙了蹙眉问道“你给我换成起泡酒了?”


“我可没有”,甄少爷推开旁边的漂亮小姐举双手投降,女孩嗔了眼他又继续倒酒,真和从前一点儿没变,依旧风流 。


“旁边那个女生,就是那个杏色头发、大波浪、身材前凸后翘那个。她看上你很久了,刚刚想来找你喝酒你没理就把你酒杯换了。”


......


“你上学时期不就近视了吗,能看见?”


可能是天赋异禀吧,甄少爷自己也说不上来怎么就能看清楚的,不过他更好奇黄少年纪轻轻功成名就,怎么身边连个陪的都没有啊?


“诶不是,黄子,你真不近女色吗?”他小声凑到兄弟耳边悄悄问,这可不能让别人听见,要问出点什么怪伤人自尊的,“说起来你应该是咱们里面几个混的最好的,长得也算是很帅了吧,也就比我差点儿......”


男生之间的攀比心也是奇奇怪怪的,你可以是帅的,但不能比我帅。


黄总今天是开完会议来的,尽显气质的分背头,整套西装打挺还披上一件黑色风衣,再加上这刀削斧凿般的脸,就连路边的狗都想多看他两眼。


帅啊,真的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刚踏进卡座就被不少姑娘盯上了,任凭她们想任何法子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难搞的男人,别人是如此评价的。


“你怎么连个女朋友都没谈过?再不济得喜欢上谁就包呗,钱就是敲门砖,有它无所不能懂不懂?”


黄子失笑道“这话如果让你妹知道了,怕不是会对你改观吧,是吧,她绅士的好哥哥。”


“誒!!你小子我警告你啊,千万不要跟我妹讲,我可是要在妹妹面前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甄少爷虽说生性风流,但对兄弟仗义,对家人友爱,算是个奇怪的矛盾体,“我妹可是昨天还在大学里跟朋友们说她有一个超级帅气的一米八哥哥,哼哼,不愧是我。”


“是是是,不愧是你。”黄子附和着回答。


Club里音乐开的震耳欲聋,他们的对话不大声点都会被音浪淹没,黄子弘凡看着面前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脑中又浮现起那个男孩子......


如果是他会来这种地方吗?

又或者只是在那间清吧里赚钱?


上次招待朋友去的匆促,只听了两首歌男孩就结束了演出。他下台那一刹那,原本明媚的大厅遽然黯淡,黄子的世界像是少了点儿什么?唯有补上他才是完整的拼图~


黄子弘凡人生第一次觉得甄少爷干了件正经事儿,或许自己是可以用钱先拉近两人的关系,其他的看他愿不愿意吧。


他不知道未来会如何,但现在,黄子只想见到少年。





“黄少,Mis_Blue的兼职人员里面符合您描述的只有一人,这是资料,是您亲自过目还是?”


“读一下吧,我在看招标项目的企划案。”


“好的。”


与朋友们小聚后,黄子立刻着手安排秘书去打听少年的信息,不足两日小崔就带来厚厚一沓纸质文件。


石凯,22岁,芒果市知名音乐学校毕业,酒吧驻唱被星探发现,目前签约于国内一家比较成熟的娱乐公司。家庭关系较良好,但经济条件非常差。父亲有赌博和酗酒倾向,母亲胃癌中期,因没有足够的金额治疗,仅仅在医院普通病房监测生命体征。


“娱乐公司给他分配的经纪人能力比较普通,这几个月都没什么演出和专辑制作的倾向,看来是半冷藏的状态了。”


手中重要的项目企划案早被扔到一旁,黄子皱眉问秘书要过资料亲自查阅,他一页页翻阅少年所经历的过往,越看越觉着......痛心。


还未毕业时就做过兼职,打过工,在路边卖过烧烤,给别人洗过盘子。毕业后有了工作他是否以为会是一个好的开始?没想到人家只是吊着想赚那几百万的违约金......


黄子和芒艺娱乐没有过合作项目,但也对他们家的韭菜政策有所耳闻。有金主有背景的艺人能够平步青云,通过舆论造势和资源追捧制造出来的“优秀明星”数不胜数。而那些普通签约艺人......除非自己能比较争气,不然直至合约结束都熬不出头。


若出于生意人角度,这确实是利益最大化可采取的方式,可是......那个舞台上的少年,他眼里还存在着光。


聚光灯下男孩坐在不算精致的高脚凳上,手里握着把廉价吉他,那可能是他兼职一个月烧烤挣来的钱买给自己的礼物,即使破旧也依然爱不释手。吉他的音色很好听,如同他主人的歌喉让人沉醉其中。


黄子还记得那晚他点了一杯无酒精饮品,入口散着回甘,味蕾上满是甜腻的桃子味,最后离开时大脑止不住的发晕,像是喝多了似的。


真奇怪,酒不醉人人自醉?是这么说的吧。


“小崔”,拇指在带有「石凯」字样的纸面上反复摩挲,他下定决心“帮我去联系一下石凯的团队,要问他本人的意见,周六晚上愿不愿意出来吃顿饭。”


怕秘书没明白再一次着重道“我要的是他本人的回答。”


“明白了。”小崔跟在黄少身边五年了,从没见过他对一个人感兴趣过,心下好奇顺口问道“您是要准备餐厅和后续的娱乐项目,还是准备酒店?”


黄子思索着合适的说辞,摇摇头回骂着“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不经过他同意就会把人拐上床的人吗?”


“不像”,他对老板的评价是待人接物温文尔雅,不过嘛“人都是会变的,您是该处于一段情感关系中了。”


“情感关系......”四个字反反复复被咀嚼于口。黄子想,那自己情感关系的主导权必定是那个男孩子,他愿意为酒吧里的心动一刹而买单,或者说......愿意试着去靠近,去关爱一束满身创伤的......栀子花。





第二次见面,石凯给黄子的印象是自卑和拘谨,和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全然不同。没让他感到厌恶,反而更是为少年身上背负的重担难过。


“黄少......黄少好......”石凯的声音打着颤,身体泛着寒。


与光鲜亮丽的自己相比,石凯穿的很素净,简单的运动黑色运动套装,配上一双格格不入的皮鞋;未经打理的头发服帖于额头,显得他的年龄更加低幼;拨动乐器的漂亮手指紧紧捏住不算平滑的衣角,看上去局促不安;而头颅......从进门到现在就没有抬起过吧?


“石凯是吗?过来坐吧。”生怕自己的举动吓着小孩儿,黄子本就轻柔的语调更加放软了些,他为石凯抽出双人桌另一把椅子,引着人入座“之前没有了解过你喜欢吃什么,就订了一家我认为比较中规中矩的餐厅,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碎碎念着给石凯扑开桌巾,希望能减轻打消他心头的不安“不过这家服务和环境还是不错,从这里可以看见芒果市最繁华的商业区和江边夜景,唔......好了,这样就不会弄脏衣服了。”


......


这就是石凯为什么觉得黄子会是完美情人~


在包养期间,除了那张铂金卡上的金钱往来,黄少从未让石凯感到自己不堪。即使是第一次见面,即使还未确定自己是否同意这段畸形的关系发生......


你看,这甚至是由石凯同意才开始的一段关系......他依然如此体贴,如此照料。


......


“谢谢!谢谢......您。”男孩儿艰难接受着好意,恐惧的源头自对面的人,他狼狈握上面前的刀叉,殊不知连餐都没点呢。


黄子心中疑惑,自己真的有这么吓人吗,像是会吃小孩的怪兽?


“还没有点餐呢,不着急”,电子屏菜单递了过去,少年只被这一句话说的面红耳赤,又在看到价格后面色煞白,石凯一页页翻过去后吞吞吐吐将平板递了回去“您来点吧......我都可以的......”


少年窘迫的不敢直视黄子,不,直到现在他都没抬起过一次......


“没关系”,黄子边推回着边说道“这家店的老板跟我是朋友,他正在做店面评测呢,我们这顿沾了他的光是他请客的,你想吃什么就随便点,要是不好吃正好给个反馈,算是帮他个忙了。”


没有直接说出「我来付钱」,那样恐怕男孩儿更不敢下单了。


“嗯~”石凯怯怯的相信了黄子所说的,面对自己从未吃过的豪华料理随意点了几个看得懂得菜式,点菜风波才就此结束。


用餐期间少年埋头专注着干饭,一句话没敢说。他和黄子见过的大多数人不一样,若其他人在这么缺钱的情况下,遇上天降有钱公子哥愿意和自己吃顿饭大抵该高兴死了。哪有像他这样......被一个谎话骗的团团转,专心品尝菜品好不好吃的。


“石凯”,黄子忍不住挑起话头,“你经纪人是怎么和你说今晚的安排的?能给我复述一遍吗?”


“可......可以......”小孩儿燥红了脸,放下刀叉擦干嘴角后才回道“她说......黄少您想约我周六晚上吃顿饭,然后.....”然后可能会发生点什么,他说不出口。


黄子心下了然。确实是本人同意的,只不过中途多了些奇怪的东西串进去,难怪给男孩吓得不轻。


“你可以,抬头看着我”,僵局需要打破,给他空了许久的杯子倒上西瓜汁,递过去时正好对上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由得失神......自己好说也27了,怎么能栽在小五岁的小朋友眼睛里哇“我今天只是和你接触一下,吃过晚饭后看你想不想去看场电影或者散散步,结束后就送你回家所以不用太大心理负担。”


“真的吗!”说这话时小朋友眼睛都亮了些,语调轻快不少“嗯嗯......抱歉,我有些失态了......”果然是小孩子心思,高兴与否都表现在脸上,这会儿还会担心自己冲动流露情绪的模样是不是会让黄子生气。


“没关系,不用这么拘束的”,侍卫生看桌上氛围好一些才敢来提醒餐品上完了,“没有点甜品吗?”


“对的,您的朋友还需要什么吗?这边帮您直接从后台下单就行,厨房会优先派送”,是一位有眼力见的女孩~


石凯刚想拒绝,就听黄子道出了自己爱吃的提拉米苏和牛奶布丁。


“黄少怎么会知道.......”女生记录后默默退场,继续给他们独处的时间。


“猜到的”,他双手交叉撑着下颚向窗外看去,漫不经意“我猜你会喜欢吃它们。”


才怪嘞,黄子弘凡只是有钱不是有魔法,他得知这消息还是从Mis_Blue老板那儿听来的「那男生喜欢吃肉和甜品,特别是之前我们推出的布丁和提拉米苏,之前他下台有问过能不能也买份尝尝,后来看在他每周都来五天的份上,我就送给他了」


这么想想......今天晚上他应该也有演出来着,这顿饭会不会打乱他的计划妨碍他挣钱了?黄少认真反思起了这次邀请。


“噢对了,所以晚上我们去看电影还是......”提问戛然而止,石凯愣愣等着后续呢,就见男人从纸盒中抽出纸巾在自己嘴角擦了擦,他甚至来不及拒绝。


“嘴巴上沾了巧克力粉末,我给你擦一下。”


“谢!!谢谢!!!”这么一惊更像只被吓到的萨摩耶了,软软的,看起来就很好欺负~


“那去看电影吧,可以吗?”


“可以......”少年同意了邀请,他不知道黄子心中也松了口气。





电影是部喜剧爱情片,豆瓣上的评分8.7让无数人前来打卡,但黄子觉着剧情太过商业化流水线并不起劲。


才看到一半,石凯那副坐立难安的样子终于被他发现,黄子想,提出看电影真是个错误。


“不好看吗?”


被忽如其来的提问惊着,石凯条件反射回道“好看,好看的。”


唉,他这副惊惊战战的样子究竟要怎样才能改变掉~是我进度太快了吗?


真不愧是没包过人的金主啊,这进度还叫快吗?别人都是吃完饭直接上床,您是温水煮青蛙,还要问问青蛙这水温合不合适。


“放轻松,如果觉得他无聊我现在可以把你送回家的,想回去吗?我想听你说实话。”


少年没了声音,踌躇不语,电影的灯光沉沉浮浮撒在石凯脸上,他的犹豫,他的担忧一览无遗,黄子知道答案了。


“走吧”,捞起一旁座位上的外套,他带着惴惴不安得石凯离开。


车子里静默无言,秘书对少年的信息查的仔细,连他房子租在哪儿都一清二楚,等半小时后车子开到偏僻的城西校区,黄子从卡包里掏出一张芒果银行的铂金卡。


那卡是小崔在晚餐结账期间连忙去办的附属卡,20周年还和线条小狗做了联动,看起来可可爱爱,黄子一眼就觉得很适合石凯。


“这个给你,我知道今天晚上你为了来吃饭推掉了Mis_Blue的驻场,不多,算是一笔补偿款”,嗯嗯,不多也有30万,是石凯连着去一千个夜晚才能赚到的钱。


又问少年要过手机,石凯手忙脚乱的递过电话,看着黄少在里面添加自己的电话号码“这是我的私人号码,如果你想好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不建议你将电话再透露给别人,会对我造成困扰的,可以吗?”


“是.....我明白的~”微弱灯光下男孩小心翼翼借过银行卡,迅速退坐在车门边讪讪说道“真的很谢谢您的邀请.....今天......很好吃,他们家做的都很好吃,还有电影也是!”


“嗯,那回去吧,早点休息。”


“好~”


仓皇而逃,再找不到比这更合适的词来形容了,小崔看着人小孩的背影不由好奇道“黄少啊,您是和他牵手还是接吻了?让人这么怕你。”


......“开车,回公司。”


“行”,让我跑腿还闭口不谈,无语,“今天晚上的项目会议进行到二阶段,您一会得过目签字,后天的宴会.......”





那之后过去几日,黄子有收到附属卡的消费提醒,是医院那边的消费记录,石凯拿三十万给母亲付了医药费,后续其他的费用......他或许还没想好该怎么赚来吧。


手机常年不出现在会议上的黄少,少有的随身携带了,并且不开静音,高层法务部的小姐姐天天找秘书八卦「黄总是不是有对象了,怎么回事,手机!!怎么回事!!展开说说!!」


小崔危“别问了,别问了,我也是拿工资吃饭的呜呜呜呜。”


终于,两周后某一个和朋友聚会晚上,黄子收到了他心心念念的电话“我出去接个电话,别给我把酒换了。”


甄少爷委屈坏了,指着他鼻子就骂“大爷我就没给你换过酒!!你怎么回事!!人家小姑娘喜欢你想增进感情,你还不乐意了,你还不乐意喝酒,怎么有这样的人啊。哎,哎,哎,听我说完啊........”


聒噪。


“喂......”那头传来了少年熟悉的声音,颤抖的,委屈的。


“石凯吗?有事吗?”刚和兄弟拌了嘴,吵了架,语气一时间没调整过来。


“我想了想,我愿......”那头忽然间没了声响,不知过了多久,可能几秒,可能几分钟,石凯抽泣着说道“我想见您,可以吗。”


“今晚不行”,就今天晚上这个局面,自己不喝酒是一定回不了家了,但是喝了酒......黄子酒量有多差,酒品有多不好,他自己最清楚了。


不能一上来就吓到石凯吧?


“明天吧,明天晚上你来,我会让司机过来接你,几点钟有空,驻唱结束吗?和平时一样,凌晨十二点半。”


少年正难过呢,没注意到为什么黄子会对自己演唱结束的时间这么清楚。站在舞台上接受耀眼光芒照耀的人,怎会看清楚台下漆黑魅影中的观众呢,他从未注意到有人在注视着他,有人注视过他。


“可以吗,会不会太晚了......”


“当然可以了,我让司机来接你,如果饿了的话,就让司机去带你吃点儿东西,他会帮你买单的。”


包厢里的朋友们开始闹了,他们催促着黄少进来玩儿酒桌游戏,黄子离得更远了些最后关怀到“带衣服来吧,这么晚了,在我那留宿一夜。”


又怕石凯会害羞的缩回壳里,添了一句“你睡客房就行。”


“......好,谢谢您。”


电话被挂断,心中的欢喜绵长悠久。虽然那孩子接近自己的目的不一定纯粹,但是有什么关系呢?黄子始终是对石凯这个人感兴趣,是对那个坐在舞台上闪耀夺目,在自己面前虽然胆怯但是可爱的人,感兴趣。





一晚上的谈心让他们确立了关系,黄子不像其他人给自己包养的人定那么多规矩,他尊重石凯自己的生活时间和生活安排。


“我给你在市区准备了套房子,你可以到时候就住那里,离你上班的公司和晚上演出的酒吧都近。出行上的话还给你准备了一辆车,我知道你考过驾照,在车库里停着,如果你想可以随时出去玩一圈。”


一串带有房子门锁和奔驰钥匙的银丝圈交到石凯手中,轻轻的没什么重量却又如山石沉重。


“平时我工作会比较忙,没时间陪你”,明明是金主,用的词居然是陪,黄少多半是真把自己陷进去了“如果找你会提前一天通知,一般周天的话,你方便吗?我来你家里。”


“方!!方便的!!”


少年明显还未消化这一连串的信息量,结结巴巴慌乱无措“您......真的不需要我常来找您吗?......黄少您准备的这些实在太多了......不用这么麻烦的......”


那可是地处芒果市中心最好的一处房产,便捷的地铁和繁荣的商务圈围绕小区,物业因此为隔音下了大功夫,也造就现如今楼盘价炒到几千万才能拿下。


几千万的房子......给自己住......而且还不用时时刻刻陪着黄少,不用配合他的时间去进行......那种事。石凯从未受过如此偏爱,他害怕是一张天上掉下来的大饼,吃不下只会把自己砸死。


“多吗?”正给秘书发信息安排的金主迷惑起来“我......我也不太清楚别人是怎么做的?你还是我额”口齿伶俐的人还会卡壳很是少见,“我接触的第一个,我还担心会不会少了。”


“不少不少!!”住着这么好的房子,吃穿用度也不需要自己考虑,会为自己去谈音乐专辑项目......每个月卡上定时转上一笔钱......


石凯想,黄子弘凡是他见过,最体贴入怀的......金主了。





与石凯相熟后才发现他有多么需要人陪伴。


小朋友住进房子的第一周,黄子工作到周天凌晨,即使困顿也实在想他想的紧,便驱车去了一趟,巧的是那天酒吧演出取消,石凯早早上床入睡。


他不认床,仅仅搬家几天就习惯了这个卧室。新家装潢是由金主找人设计好的,比较温馨的氛围让人能够完全放松毫无压力。


自从父亲欠债后,石凯很久没有睡个好觉了,他害怕争吵与酒瓶摔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害怕有着血缘关系的父亲被忽然闯入的陌生人带走,害怕自己的母亲来不及治疗错过最佳时期......明明才22岁的年纪,明明应该享受生活,开启属于自己自由快乐的日子。


石凯身上背负着的却是压迫,压迫...还是压迫。


但现在有一处港口任他漂泊的船只停靠,怀中抱着黄少买来的恐龙玩偶,坠入最深沉的梦幻梦境。


黄子轻轻推开门便是这幅场景,少年蜷缩着身体,怀中抱着恐龙,极其缺乏安全感的样子;床头那一盏夜灯是他新添的吧,连睡觉都害怕黑暗的孩子......生活在他身上究竟烙下多少苦痛与折磨?


“唔......我......我......”是梦话吗,石凯嘀咕着什么,黄子轻手轻脚地凑近,想听的更清楚些。


“别......别抛下我......无人......无人爱我......”


唯有在梦中他才敢说出自己的心愿吧。

希望能有一个人为自己而来;

希望有人爱他。


只可惜过去二十二年的时间里从未有这样的一个人出现。


黄子轻轻抚摸过石凯的发尾,动作轻柔到像是在顺小动物的毛发,他眼中只有凯凯的侧颜,只有那双未张开的绚丽眸眼。


“没事的,睡吧。”

“你在很安全的地方,你......别怕。”

“总会有人来爱你,虽然迟了些......”窗外清晨的第一抹阳光透过纱窗朦胧照入房间,他不禁想起自己之前看的一部电影好像是爱情片吧,具体内容讲的是什么黄子忘记了,但有这么一句台词。


“未来相信我多一点好吗,凯凯~请相信爱在黎明前。”




弘叶题石合集 

接下来是接着上一部的剧情,如果还有兴趣的话可以补一下上篇,接着看下去啦~是彩蛋一样的东西,可能文风和质量没有保障。

我是怎么做到四个小时7500字的,我是机器人吗。


~~~~~~~~~~


在黄少努力下,石凯逐渐被各种各样的食物和小礼物收买打开心扉~他们的日子过起来快乐极了,凯凯每周都期盼着周末的来到。


“黄子!我在这!”这是两人「交往」的第三个月,石凯对金主的称呼已经亲密到直呼黄子了。


“嗯,一会就来。”不远处的人朝他挥了挥手,继续手中那通电话“你真放心把妹妹交给我带两天吗?她这次毕业旅行怎么你这个好哥哥的不亲自准备。”


“拜托了兄弟,我这不是有点儿情况嘛,你也知道之前玩的实在太过了,被家里发现了一点点踪迹,我现在要回去当父母跟前的二十四孝好男儿,至于妹妹什么的就拜托你了!”


“那主要是做点什么,除了开酒店的房间,帮她们安排一下餐厅?还有呢?”黄子问道。


“那当然就是您负责打扮的帅气一点儿了,我妹可是和她闺蜜说了,这次来接待朋友的是一个超级无敌大帅哥级别的,交给你了!!我妹妹的面子,你的排面,我的尊严!!黄子弘凡!!黄少!!黄老板!!黄总!!”


真是受不了这个人一点“好好好知道了”,石凯从音乐大楼门口挥了半天手,有些着急,便自己吭哧吭哧跑了过来“我挂了,接到人了。”


“欸!!等等等等!你真的对那个......石凯?感兴趣啊?”活久见啊,真是活久见啊,好兄弟谈恋爱,噢不对,喜欢人了!!这不得八卦一下?


黄子扶额低骂道“比起这个,先想想你自己的事情怎么解决吧。”


“喂!真不把兄弟当兄弟啊啊啊啊!”电话线掐断了。


手机撂到一旁,车窗被摇下,石凯气喘吁吁的跑来“你在干嘛呢,哈啊......我......我今天把专辑的最后两首歌录完了,过段时间就可以正式发布了。”


“先上车吧,慢慢说,别着急。”


“好~”曾经连副驾驶都不敢坐的小孩,现在都习以为常了,给自己系上安全带,接过金主每周都给自己买的奶茶“又是奶茶,会胖的~”


“不会,我跟他们说无糖。”


“可是无糖也有糖份~而且还不好喝,下次换别的吧。”


“好,你刚刚还想说什么?”司机黄子启动车子带凯凯去市中心新开的一家茶餐厅吃下午茶,说是奖励小朋友第一张专辑录制结束,其实嘛~他每周都会带石凯去不同的餐厅尝尝鲜,固定项目,固定项目。


“哦,我是想说......我要说什么来着......噢噢,这张专辑出了之后正好可以参加两个月后的歌手评选,虽然可能拿不到好的结果吧,但是如果能入围的话,想想都很激动诶!!”


笨蛋,有我在,你能不入围吗?


“是嘛,那到时候邀请我去现场观看吗,石凯老师?”单手把着方向盘,右手空闲出来轻轻握上男孩的手掌,他们十指交错,交换体温。


这么久了,石凯还是不大适应黄子的调笑,但身体接触嘛就不一定了“要是.....emmmm,你有空去吗,最近不是收购的项目正在最忙碌的阶段吗?”


“有”,没有迟疑“你的邀请,我再忙都会有空的。”


是谁说黄少不懂爱人的?谣言都是谣言!你看看,你看看!这情话不是讲的一溜一溜的吗?


甄少爷:莫?真该死啊。





黄子弘凡没等来石凯的邀请......反而等来了电话,微信的拉黑。他自持最近没有做什么太过分的事情,床上的生活也很和谐......为什么,为什么突然悄无声息从自己的世界里消失。


房间的钥匙和车锁都留在了客厅,这个家干干净净的,没留下一点痕迹。


「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Sorry, The number you dialed The call is in progress, please redial later. 」


「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Sorry, The number you 」


「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石凯走了,走的很彻底,在黄子的世界没留下一点痕迹......


黄子尝试过不少努力。


去公司楼下等他,晚上在驻唱的酒吧坐上一夜,但最多的还是躺在那张石凯睡过三个月的床上等着他自己回家。


时间太久了,黄子弘凡觉得甄少爷说错了。钱并非无所不能,石凯已经两个月没有理过他了,他很想念他。





『第三十二届最佳歌手奖的获奖者是石凯!』


又一次相见是在电视上。石凯曾经问过自己那时有没有空去参加他的颁奖典礼,自己给的答案是一定。


是一定~


谁不知道金融圈的黄少风光大盛收购了一块儿具有发展潜力的地皮,可能未来五年,未来十年那里将成为娱乐区最繁荣的地块。


可惜谁都不知道,一开始它的开发项目并不是娱乐产业,而是金融贸易港口......


『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最后我想感谢一位已经不在我身边的人,但他真的帮助了我很多......谢谢大家』


他们之间有着最亲密的关系,可惜的是曾经,可惜那段关系上不了台面。


误会一直到那个晚上,那个娱乐圈的公开晚会。会场上形形色色来往许多人,不乏有一些比石凯更年轻,更貌美的小男生和女孩子,但黄子一直在找,一直在找,他在找那个熟悉的身影。


甄少爷手持酒杯还挖苦他呢“这是把你甩了吗?跟你好上一阵儿之后拍拍屁股走人了?黄子你也有这天啊哈哈哈哈。”


“闭嘴。”


灯光骤然暗淡,几个小时的时间,直到拍卖开始他都没看见所想之人,心头不由得烦躁起来。


“诶!你怎么撞到人不道歉啊!”甄少爷真是到哪都容易遇上事,喝个酒的时间还能被人撞上,眼见着就要吵起来,黄子还是不忍心的“人家只是碰了你一下,你也没什么损失,算了吧。”


“行吧,那你都这么说了......道个歉总可以吧,道完歉把桌上这些酒都喝了就放你走。”他这副嚣张跋扈的劲是从哪儿学来的?昨天看的港剧里也没有这么反派的人物啊。


黄子不禁失笑摇头,算了,那人既然连个道歉都没有的话,就随甄少爷去了。


“对......对不起。”只一句话,一开口黄子就能认出来,是石凯!


是石凯自己送上来门的?还是?


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小孩儿真的在受罚似的,一杯杯往下灌。


他怎么能这么不珍惜自己的嗓子,他可是歌手啊!


“够了,这么喝酒,你嗓子还要不要了?”扶上凯凯的肩膀才闻着他身上酒气很重,看来在这之前已经有过不少应酬。他明明很讨厌酒局和应酬的,为什么要这么低三下四的出来求别人......为什么不愿意来找自己呢?


心头一股无名火涌起,他很少会对人有脾气,看得甄少爷心头一紧“欸!你...不是...他就是撞了一下我而已,你不要打人啊。”


“我把人带走了”,黄子没有解释“你们家那个项目之后跟我开会上面聊吧,一会儿下一件拍品要买给你妹妹的,我来付钱,把款记到我账上就行,走了。”


“欸?不是,好几百万呢,你先别!欸!”局面风起云涌让人看不真切,虽然这兄弟很大方,但千金一掷买礼物送给自己妹妹,不会真的是对她感兴趣吧?


甄少爷哪能知道黄子是为了感谢他,感谢这次相撞能重新找回自己遗失的栀子花。





石凯酒量很好的,黄子一直知道。和客户周旋,能够在酒吧驻唱,要是酒量不好可是致命的,但今天人显然是喝醉了。


小崔开的是酒店最豪华的总统套房,他去厨房准备热水和解酒药的功夫,小孩儿还站在门口呆呆的左摇右晃。


“来沙发上”,生气是真的生气,可看他这副模样,心中那些气也散了不少。


石凯看起来过得不好,在自己手里好不容易养的有些肉了,这才多久又瘦了一圈;眼下那两处乌青的眼圈......看来又很久没有睡过安稳觉了吧;还有.......


「那张铂金卡上的钱已经用于还他爸爸的债了,可是还差500万,您看......」


「要是这次我还找不到他......那就替他还了吧,他如果想要自由洒脱的日子,我成全他」


“我......对不起”。


他在对不起什么?黄子放下托盘朝小笨蛋走去。


“对不起......我今天不是故意撞到.......撞到你新找的......对不起,我没想着在纠缠你的,我现在就走,对不起,对不起。”


“石凯~石凯~”


崩溃落泪的人听不进去,他的衣袖上洒满酒水,却固执的想用布料擦干泪水,这么做会伤眼睛的。


“唉......”黄子认命了,他见不得石凯难过,即使是被「抛弃」之后。


拉着他的手腕带人坐上沙发,倒上一杯热水塞在他手里“晚上喝了多少?”


“不多......就几杯......”


石凯远远都没敢靠近自己,他又变回了当初那副模样,变回了那个疏离的少年。少年眼泪高挂睫毛,颤颤巍巍随时会落下,身体发冷不自知得抖动着,连身旁有小毯子都没发现,还是黄子给他盖上的。


“今天没其他工作了吗?需要我和你的经纪人说一下,你在我这儿吗?”


“不不不”,头摇的像拨浪鼓,可能是晕了又猛的停下靠上沙发“麻烦您......让经纪人来接我,我不好意思再......麻烦您了。”


您,您,您......这尊称听起来莫名的火大。


“你的身体可以走?这会儿楼下可全是记者和狗仔,结果怕被别人拍到吗?”


“我......”


黄子知道自己口气冲了点,但是逐渐腐败的鲜花需要去掉发黄的烂叶才能重新获得生机,他希望这株栀子花能够盛放于天地。


石凯眼中掉落珍珠,断断续续道出心中......最不堪的自己。


“我知道我不讨人喜欢,你一开始对我这么好我还总是很抗拒,有的时候明明什么都没做也会在卡上打钱......就是......虽然我真的很需要钱,但是这太超过了......”


不是的石凯,请用心感受,请睁开眼看看。许多人在为你的歌喉沉迷,有多少人在默默关心关注着你?


“黄子,你真的对我很好很好,呜呜呜呜,那三个月是我过的最开心的时间,不是你给的那些资源和金钱,我害怕它们......和你度过的时间真的很......很开心。”


时间与经历不是假的,不要害怕金钱与资源,我过得也很开心,因为你在我身边啊凯凯。


“可是,我把你弄丢了......”


没有,我就在这。


石凯忍了一个晚上的委屈难过在这一刻倾泻而出,双眼肿如核桃也还在源源不断出泪水,他啜泣道“你不要我,你不要......不要我。”


石凯,石凯,石凯,石凯,石凯......

石凯是黄子的爱人,是自己最爱的笨蛋。


“所以,为什么?为什么后来不联系我了?”


“因为,你要和甄小姐定婚了~”


......


居然是因为这个理由吗?居然是因为这样的误会吗?


甄少爷真是.....楼下那间展品就不应该给他买单的,这一切的起因居然是因为自己去带他妹妹进行了毕业旅行?


这么一场是人都看得出来的炒作,却有一只小笨蛋当了真,还急着忙慌和自己撇清关系。


“凯凯,唉~”如果不是他喝酒了,一定要拎到床上好好教训一顿!但现在,仅仅是亲吻的话也可以吧,让离家出走的小狗重新回到自己身边,让这朵枯萎的栀子花重新散发芳香。


身体在怀中不停抖动着,他乖乖承受来自黄子的「压迫」和愤怒~直到人喘不过气才被放过。


“好了,睡觉吧”一把将爱人抱起,是轻了不少的,相比起从前拖着大腿在床上运动,分量少了不止一点。


套房有两间卧室,客卧与主卧,他不打算让小朋友和自己分开住。柔软厚实的被子盖在身上,黄子不嫌弃酒味反而还温柔的讲起了睡前故事。


「我第一次见你是在酒吧,Mis_blue,你驻唱的地方」

「聚光灯下的石凯夺目耀眼,让人移不开眼,那时我就在想,如果真的有一天能和他在一起,也是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

「后来我真的找到你了,凯凯,过程有些曲折,最初我们互相接近的目的也不算纯良,但是我找到了你」

「直到现在......我拥有你了,宝贝」


你第一次住进那个家的时候,我就应该在你醒的时候和你说的。


“石凯,凯凯,小笨蛋~”

“别害怕那些压迫与伤害。”

“没事,我来爱你。”


晚安~好梦








六个小时12000字......我?

评论(65)
热度(2531)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