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石』我也想......尝尝被爱的滋味

/娱乐圈AU,金主黄子弘凡x当红歌手石凯

/非典型破镜重圆/点梗自:@南枳 ~

/是个自卑小孩两次遇上光,而光都是同一个人的故事。但可能没有那么破镜重圆,我不太熟悉~主凯视角

/没事,我来爱你 ☜后续


Summary:没有人真的会喜欢我吧,流量和热度这是天上流星稍纵即逝,鲜花与掌声并非我想要的......人们殊不知,我只想收获一份真心。


~~~~~~~~~


芒果市中,一年一度的娱乐圈晚会都被称作名利场。远在十几年前晚会规模并不大,只是用于公司间的招商引资,演员和导演制片间的互相牵线搭桥,而现如今的它完全变了味儿。


身处浮华世界,再单纯的人都抵不过名与利的欲望熏陶,双眼被金钱的尘埃蒙上逐渐随波逐流,酒局上耀眼夺目的灯光里掩盖的是贪婪的人性与欲望,无数见不得光的交易与下流话语充斥在这珠光宝气的大厅内。


每每来到这儿石凯总是作呕不止。手中握着杯甜到齁嗓的鸡尾酒,辗转在不同音乐制作公司总裁和综艺导演那儿笑脸相迎,他又想起了昨晚经纪人对自己说的。


“不能不去,要知道今年出道的几个流量歌手都是砸了大资源在捧的,你现在手头的那些项目热度有哪一个能跟他们比拟!”


倒不是说经纪人尖锐......算了,她是真尖锐。


在这个圈子里潜规则和依赖他人上位的例子比比皆是,找个金主总裁睡一觉获得的资源可比自己辛苦争取的来的要多的多。


可石凯呢!他自己本就缺钱,家是个无底洞只会越填越多,好不容易一出道就能找上金融圈里风头正盛的黄少爷各取所需......


说的好听叫各取所需,说的难听就是包养。可那是钱啊,笑贫不笑娼,谁会跟钱过不去?结果人没把握住时机,没几个月黄少就玩腻找了新欢。


事情要是到此为止那还好说,然而过了一个月,当经纪人知道石凯拒绝人家公子哥带来的资源?!当天晚上在电话里几乎是破口大骂。


“我没见过谁家金主在结束关系后还能给资源的,你为什么要拒绝?你以为现在的热度还有爆红的歌是谁给你拉来的资源?我就这么告诉你,如果不是黄少投的那笔钱,音乐制作公司连看都不会正眼看你,真当娱乐圈的钱这么好赚吗!”


是不好赚的,石凯清楚。


刚签下公司最初的两个月他入不敷出,谁会无故去捧一个没有背景单有天赋的人?那些在还未入圈时的梦被现实打破,只能依赖酒吧里零碎的驻唱钱为自己凑足生活费和房租......


有时想想经纪人说的也没错,自己最有价值的不就是这个皮囊和还算年轻的年龄嘛。





“哦,石凯啊,我有印象,就是前两天颁奖上那个最热歌手奖是吧?行啊,之后如果有合适的项目会联系的,不过现在不好意思,我们还要谈笔生意......”


已经数不清是多少次碰壁了,也算正常,音乐圈蛋糕就这么大,各公司都有想捧的人,怎么可能分出来一块儿给他?


今晚的酒局可以说是一无所获......石凯自暴自弃的想着,说不定下个月就还不上欠款了,到时候再被人扒出来传上负面新闻,演艺生涯就该到头了。


「啪」场地里灯光骤暗,这是晚会的特别企划节目,拍卖些难以淘得的珍品。说到底还是富人的游戏,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买来宝石扔给自己包的小明星玩玩,当做礼物。


心中感叹,一不留神经纪人不只去往何处。张嘴刚想叫唤又想起在这样的场合里不能大声喧哗,明明是当红歌手受万人瞩目,身着华丽的西服却依旧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石凯想逃离,他想逃离这里。黑暗滋生心底的恐惧,让人直喘不过气。


“对不起,借过一下。”

“抱歉......”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低头想穿过密集的人群,心中着急,一不留神与陌生人男人撞在一块儿。


那人手执酒杯与人交谈,石凯冒冒失失闯入,还把人杯里的酒水洒了满地,简直狼狈“啊,对不起对不起。”


“你这......看路啊!没看见我在和......”光听就知道是个娇贵小少爷,约摸着是和金主搭伴来的。石凯准备好接受劈头盖脸的骂声,他不在意这些,或是他的身份......不能让他在意这些。有那功夫,不如想想高昂价格买回来的西装外套被打湿了应该怎么处理。


“行了,人家也不是故意的。你不是要下一件拍品吗?再不把注意力放在拍卖上小心被其他人买走。”


“嗯?”有人为自己解围......可是,这个声音......垂于两侧的双手倏然紧握,连身体都不自觉颤动。


不会认错的,这个声音......


是黄子弘凡。


『他怎么也来了!』


噢不对,石凯笑着自嘲打消这想法。人家可是刚拿下政府新地招标,风头正盛,被邀请出席这种场合不是理所应当?


攀上黄少是最快飞黄腾达的途径,石凯自己也受益过,权势傍身,身旁难免少不了莺燕环绕......


被撞的男生是他喜欢的类型吗?是的吧~恣意傲人像只小豹子,长得很出众,有活力,还年轻,肯定很招人喜欢。


反观自己......最初和黄子弘凡在一起心里抵触得很,床上床下连句好话都说不来,让人倒足了胃口......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你都开口了,行吧”,男人没好气得的嘟囔着“这都什么人啊,晚会随随便便一个小明星都能来了吗,真讨厌......诶,你先别走!”正在进行的拍品还在火热举牌中,既然如此,不如先找点乐子。


“哑巴了啊!道歉都没有可不行。”


石凯没敢出声,场地里光线昏暗黄子应该认不出他,但如果开口说话了......他没有想好要怎么去面对这位厌倦他的前金主......也无法直面自己埋藏在心底的悸动。





石凯...有好感,

对他。


对包养自己的人产生感情很可笑吧,明明最初只不过是一场交易,是一场不平等的,攀附于人的肮脏交易。明知糖衣内的流心有毒,可含在嘴里却是实打实的甜蜜。


黄子弘凡真当是个好情人。最初开启这段关系是石凯实在走投无路了,他需要钱,他需要一笔巨款去填补赌鬼父亲欠下的债务,而医院里躺在病床上的母亲也岌岌可危......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话谁都听过,可真被逼到绝路时,它沉重万千压的人心脏生疼。


改变这一切的,正是黄子。


经纪人带来消息时,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是黄少指名道姓要你的信息,顺带问问你晚上有没有时间,想约你出去吃顿饭。”


那时的石凯不知道这意味什么,天真愚笨的回道“晚上酒吧还有驻唱......300块钱......我能不能......不去啊。”


“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经纪人忍无可忍,她从来没有带过这么死脑筋的小孩儿“我就和你直说了,黄少大概率是想包养你,明白吗!你今天晚上必须去,把自己捯饬的好看点,人家高兴了说不准一晚上能给你两个月驻场才赚到的费用!”


......


经纪人说少了,黄子很大方也很体贴。他们真的只是吃了顿晚餐,看了场电影,问了石凯愿不愿意......


“我......”刚毕业不久的孩子没遇上这种事,手足无措的样子看着让人心疼“我不知道,对,对不起。”


影院里空旷极了,黄少是包场看的这部是爱情喜剧片,但石凯觉得一点都不好笑。他很慌乱,很害怕,他害怕昏暗的空间,害怕封闭的环境,更害怕单独面对未知的恐惧。


自己的拒绝会让对方生气吗?可是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些老旧电视剧里演的有钱人的恶劣癖好会在自己身上被实现吗?还是说...黄子弘凡会一气之下将自己封杀...


脑袋里面正胡思乱想,他听见男人叹了口气,“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惊弓之鸟,一点风吹草动都吓得连声道歉。


“没关系的,我知道你没接触过这些”。


黄子没有不高兴,反而从口袋抽出一张卡递过来“听说你为了今晚能出来吃饭没去Mis_blue驻场,我过意不去,这就当做补偿金给你”。接着又问石凯要过手机,在屏幕上输入了一串数字继续道“如果之后你考虑好了,可以随时打这个电话,是我的私人号码。不建议你把它泄露给其他人,会对我造成困扰的,好吗?”


这是一句询问,而非强势要求。


“好......”眼里攒着泪,他没能拒绝那张卡,就如石凯终究还是联系了黄子。


卡里有30万,比他出道后任何一次演出的费用都要多,可是手术预计费用和术后治疗远不止这些,还有那几千万的债务.....


是石凯贪心了,他蒙住眼自愿沉沦,将身心卖给黄子弘凡,“喂......”


“是石凯?有事吗?”语气淡淡的没有情绪,这更让人有种被当成物品的羞愧感。


“我想了想,我愿.....”喉咙被噎住一般,愿意两个字太难吐露出口了,黄子也不催促只是耐心等待,直到对面传出抽噎声“我想见您,可以吗。”


“今晚不行”,被拒绝的很坚决,果然还是自己太不识好歹,上次见面那样的展开对方已经很仁慈的放过一马了,怎么还能奢求更多。


“抱歉,是我.....”


“明天吧,今天有个饭局,可能会喝酒”,黄子听他太过紧张,放软语气解释道“我喝完酒酒品不太好,你来不方便的,明天晚上几点你有空,驻唱结束?和平时一样凌晨十二点半?”


石凯还是放不下那三百块钱,小心翼翼道“可以吗?会不会太晚了......”


“不会,我让司机来接你”,又想到些什么,补充道“要是饿了就让司机到你去买吃的,他会给你买单的。”


“还有,自己记得带衣服”,轻笑通过电波横跨城市,从不知地名的远方传入石凯耳中,像是逗弄孩子一样“这么晚了,在我这儿留宿吧。”


“你睡客房就行。”


“......好,谢谢您。”他想,黄子弘凡是他见过的,最体贴入怀的......金主了。





只是,他的体贴对谁都一样吗。


“你说句对不起然后把这些酒全喝了,我这不算刁难你吧。”石凯不敢抬头,只是用余光瞄了眼桌上的酒,他们这桌刚有侍卫生来摆上新的鸡尾酒,花花绿绿好不艳丽。


踌躇一小会他便做出了决定,不就是喝酒嘛,刚才应酬的时候喝的也不少。在黄子离开后的每一次歌曲敲定,综艺录制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自己有什么可矫情的?


“对不起。”声音很小,像是埋入尘埃里的颗粒担心被狂风卷入漩涡。石凯握起酒杯就往嘴里灌,喝的太急没发现这是洋酒兑出来的高度数鸡尾酒“咳咳咳......”


好辣,

喉咙难受,

还有六杯......


舞台上任人取笑的小丑会得到怜爱吗?石凯不知道,他只想赶紧喝完离开,只想保留住自己的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的尊严。


“可以了”,摸上杯柱的手被按下,有人隔开了自己与陌生男人,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和以往不同的是,黄子在生气“你是歌手,这么喝嗓子还要不要了。”


不等石凯回答,黄子揽着他的肩膀对男人说了几句,具体内容他没听清,约摸着就是『我先走了』『之后再聊生意』『拍品把钱记我账上』之类的。





举办酒会的场地是五星级酒店的宴会厅,一般这天楼上的总统套房都会被提前预定,黄子弘凡也不例外。他拉着手脚冰凉的石凯从晚会现场去往房间,一路上俩人沉默不语。


石凯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而黄子弘凡......他不知道黄子是怎么想自己的。他会不会觉得是自己离开被包养就活不下去?毕竟在这样的地方明星与歌手都是猎物,而他们作为猎人总是趾高气昂的低看人一等......


手被拽的生疼,这是用了十足的劲儿,以往在床上都没有这么暴力过。和黄子做的体验不算太差,一如体贴,他在床上也很照顾人『会难受吗』『疼吗』『这个姿势会累吗』......明明只是简单的提问,却是听的人面红耳赤,最后只能像鸵鸟把自己埋在枕头里“别......求求你别问了。”


究竟为什么会对自己这么好?是新鲜感吧,又或是心血来潮。


黄子弘凡身边一定不会缺人的,就像今晚那样,几百万的珠宝随口一说就能买下。


这么大方的情人......这么优秀的男人......自己当初究竟为什么会被他看中呢。


「嘭」房门用力关上的声音将人唤醒,石凯依旧垂着头颅害怕颤栗,他在等待来自黄子的发问。


「滴答滴答滴答」,墙面上挂着的时钟不停跃动,在酒精的作用下逐渐感受不到自己四肢的存在。


他的头很晕,红酒,葡萄酒,鸡尾酒,这些东西混在一起简直要人命,即使自己酒量再好也挨不过头晕目眩的结果。


“别站在门口了,过来沙发上”,黄子在小吧台里忙碌了会儿,当人端着热水和解酒糖回到客厅却发现笨小孩还愣愣站在原地。


真是......笨蛋,他在害怕什么?


“我......对不起”,遇见黄子之后石凯说对不起的频率都变高了不少,从一开始的抵抗拘束到现在心里莫名其妙的难受。他在迷宫中兜兜绕绕找不到出口,心底情感如同困兽在牢笼中凄厉哀叫。


“对不起......我今天不是故意撞到......撞到你新找的......对不起,我没想着再来纠缠你的,我可以现在就走的,对不起,对不起。”


石凯哭的很小声,他已然顾不上西装是否昂贵了,他更担心眼泪打湿贵重的毛绒地板,对方会不会觉得这房间脏......


唉,黄少又不是吃人的怪物,他想,自己真有这么吓人吗?每次遇见都能让小朋友有这么大反应。


走来门边,这次是轻轻拉着手腕带人坐上沙发的,又给人倒上热水“喝一点,刚刚那杯你喝的太快了,胃里会不舒服的”。


调动房间灯光按钮,温和的暖光小片小片洒入房中,唱片机缓缓转动流泻出安抚人心的乐曲。


石凯眼中噙泪,乖乖听话小抿一口,可怜巴巴的模样让黄子凶不起来,“喝了多少?”


“不多......就几杯......”这看起来可不像是几杯的样子,在沙发上都坐不住东倒西歪着呢,那再在会场里站一会儿还得了。


黄子给他喂了颗糖,指尖蹭过嘴角时湿热的舌如往常那般舔嗦上手指,算得上大脑短路最好的证明吧。


“啊!我......喝的有点晕......对不起......”


又道歉了。


“没事,今天来没有其他工作了是吗?需要我和你的经纪人说一下你在我这儿吗?”


“不不不”石凯连忙摇头,差点将杯子的水洒出来,“麻烦您......让经纪人来接我回去吧,我不好意思再......再麻烦您了。”


“你的身体可以走回去?这会儿楼下可全是记者和狗仔,就不怕被别人拍到吗?”他倒是为石凯设身处地着想,就算是小朋友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好意和包养。


“我......”


是啊,这场娱乐性晚会是公开所有参与者行程的,自己刚刚拿奖还处于舆论风口上,要是就这么被拍到醉醺醺站不动的样子,明天头条可就没跑了。


石凯到底还在坚持些什么?他究竟在......


“黄子。”


“我在听。”


不是疏远的您了,而是「黄子」。石凯想,他当真要自己扒开伤口说出一切吗,这太残忍了。


在沙发上的人坐立难安,这间房间今晚的主角不应该是自己的,他的出现是不是打扰了黄子和楼下那位男生的独处时光......真是晦气,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都在倒人胃口。


“我在这儿不方便吧......”凄凉如海水冰冷,淹过四肢,漫过头顶,他思绪凌乱说起话来也没了逻辑。


“我知道我不讨人喜欢,你一开始对我这么好我还总是很抗拒,有的时候明明什么都没做也会在卡上打钱......就是......虽然我真的很需要钱,但是这太超过了......”酒精冲破人最后的壁垒,那道防线背后是已经腐败发臭的花园。


“黄子,你真的对我很好很好,呜呜呜呜,那三个月是我过的最开心的时间,不是你给的那些资源和金钱,我害怕它们......和你度过的时间真的很......很开心。”


在这场不平等交易中他是随时可抛弃的玩宠......黄子才是作为主导地位的掌控者,无论好坏都得接受。这场华丽的梦终将会落幕,自己改变不了是丑小鸭的事实,飞不上枝头当不了凤凰,更何况......他无力偿还那数以百万的金钱。


“可是,我把你弄丢了......”


石凯忍了一个晚上的委屈难过在这一刻倾泻而出,双眼肿如核桃也还在源源不断出泪水,他啜泣道“你不要我,你不要......不要我。”


没有人真的爱自己,没有人真的会喜欢自己吧。如今收获的名利,收获的声誉和荣耀也都是基于黄子仁慈给的资源。


无人爱我,

无人爱石凯。


“对不起,我不应该出现在你面前的,我真的不是故意坏了你今晚的约会.....我当时是.....是想离开会场.....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可是光是说,真的能获得人的原谅吗?石凯再一次不敢正视坐在身边的人,他怕看到的是一枚白眼,又或是黄子冷漠话语的驱离。


人就是这么复杂的生物,嘴上说着想离开,心里迫不及待想获得一个拥抱。


......


“所以为什么”,黄子组织语言,问出好奇已久的事“为什么后来不联系我了,嗯,石凯?宁愿今天参加你最讨厌的酒会和应酬。”


“我!我......我!”像是恐慌极了,左手用力掐着自己的胳膊,疼痛让人理智暂回,只是那杯水终究还是打翻了。


“呜呜呜呜,我.....我......”


黄子看不下去,石凯情绪波动实在太大容易伤到自己。“别激动,我不是在质问你”,说着一把抱住止不住发抖的躯体,一下下拍抚着后背,轻声道“是我当时做了什么让你接受不了的事情吗?凯凯。”


“不......不是”,怎么可能呢?黄子对自己简直好到没边。随口说想要吃的炸鸡第二天就会出现在公司,每周都带着自己去各种餐厅尝尝鲜,算是还为自己未来的演唱事业铺路,同音乐制作公司谈了几首专辑的项目。


“那是为什么?”这个姿势很别扭,侧着身拥抱让黄子不太舒服,但他有预感,只要现在放手,石凯今晚都无法回答他的问题。


黄子每次的拥抱都给足了人安全感,自己被圈在怀里,就像找到可以临时停靠的码头稍作休息,但这......不是属于自己的。


“因为......甄氏小姐不是......和您订婚了吗。”


订婚?居然是这个理由吗,黄子哭笑不得。几个月前某知名小报记者传出甄小姐和黄少即将订婚,俩人同进同出餐厅,不仅被拍到了黄子绅士开门的画面,更加有同时登记酒店的照片。


就因为这件事,他还被甄小姐的哥哥嘲笑了好久“你什么时候要娶我妹妹的,我怎么不知道啊?是不允许的,一点都不允许的。”


熟捻的人都清楚这是一场炒作罢了,大家没太在意自然也没有人会去澄清,没想到啊......黄子忘了自己还有个心思敏感的小笨蛋没通知,他还敢把自己拉黑了不回信息,就这么急着撇清关系吗。


“我和她没什么关系”,手指随着脊椎向上慢慢揉捏着,划过脖颈直到耳垂,“如果真说要有关系的话,那也是我跟你有关系。”


“凯凯,诶”,他知道石凯最需要的不是语言的安慰,而是行动,他也这么做了。


小孩儿满是酒气的唇亲起来很陌生,与从前每一次都不一样,乖顺到不行,任由黄子摆布。他细细品尝口腔里每一个角落,轻扫过的上颚还能感觉到怀里的人微微一颤。


等石凯因缺氧而红涨了脸,黄子才放过他“睡觉吧,你够累了,其他的明天再说。”


“为什么,为什么......”这双眼睛一如既往的好看,特别是在他情欲渐起哀求时,愈发诱人。


“你是在问我为什么吻你,还是问我为什么说和你有关系?”


“都......”


哭泣被深吻打断,困意正占据思考的神经,可他不想就这么结束,他想知道原因。


黄子牵引着石凯去往房间,他腿脚发软走不动道只得被抱着塞上床,小朋友眼皮打架,手也不敢放开黄子的衣角。


“那我和你讲,讲完了你就好好睡觉,其他的明天早上我们再聊,好吗?”


“嗯~”糯糯一声,挠着人心痒痒。


金主大人给他盖好被子,揉揉脑袋说起“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酒吧,Mis_blue,你驻唱的地方。”


世上怎会无人爱你,唱起歌来的你如此耀眼,坐在舞台中间被灯光环绕,那才是石凯,那才是你该存在的地方。


“凯凯”,快睡着了的孩子,听到叫喊也会嗯嗯回答“我是为了你才找到你的团队的,不是为了玩。”


“你是我包养的第一个人,或者也可以是最后一个。”


“嗯~嗯~”


黄子无奈笑着道“算了,等明天吧,明天你醒了再说。”


“明天你醒了,就该好好算算账了。”


“我是爱你的,笨蛋。”


弘叶题石合集 』


PS:

我个人不太会写ooc,要是觉得写的有什么问题,或者是剧情上有什么不符合逻辑的,可以评论指出,我下次改正。

还有就是这个真的好难写啊,破镜重圆什么的是有点难度的呜呜呜。

(黄子视角:看大家喜不喜欢再决定写不写)


评论(69)
热度(2798)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