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只对爱人的分享欲

✔伪纪实,温柔小黄打电话陪睡

✔凯凯直播说不会再分享关于日常生活中的故事,故有了这篇

  

  

  1.

  “拜拜拜拜,下次继续一起玩儿。”与3080车队的大家告别后,石凯迅速退出了游戏画面,他背靠在电竞椅上止不住揉眼。

  

  “唉,FPS(射击)这一类游戏我玩的是真的不好,必须得靠队友带才能吃鸡,要不然下次还是不玩了。”

  

  不是主播对游戏的胜负欲,而是对不擅长事物的无能为力让他感到挫败。从小独立的孩子习惯将每件事都扛在肩上,自然忍受不了自己弱小。

  

  

  

  『没有啦,凯凯你玩的很厉害啦』

  『压枪已经很准了!今天不还吃鸡了吗,不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嘛』

  『只要你开心玩什么都行,不挑的』

  『最后那两撮子弹打的太帅了,游戏而已嘛,结果是好的就行了!』

  『开心点呀,开心点呀!』

  『最近的生活里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可以分享吗?』

  

  

  

  读完积攒已久的SC,石凯忽然看见这么一条『开心的事情分享』,未过头脑便回答了“最近没什么开心的事情。”

  

  话音落下他才后知后觉自己说了什么,帽子下遮掩起的眉眼拧在一起,庆幸观众看不清楚。

  

  欸,随着近两年名气小涨,石凯愈发发觉,自己任何一句无意之话都可能被有心人利用,又或者引起不必要的担心。

  

  成年人生活中哪来不易二字,四处奔波着去录节目和拍杂志,偶尔有空时便开开直播同观众们唠一唠。

  

  古话说,时间如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石凯对此嗤笑,自己睡眠的时间都所剩无几,更别提这两天失眠的严重。

  

  明知早晨醒来还有工作要忙,可躺上床大脑总不受控制的东想西想,再一睁开眼几个小时就这么匆匆流逝去了。

  

  身心俱疲呀,是真的抽不出分毫时间去寻找快乐的痕迹。

  

  

  

  “我之前说过,无论是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都不会在直播间分享了,影响不好。”

  

  为自己上一句话圆了场,主播在网易云放起最后一曲准备下播。大脑随柔和舒缓的音乐漂浮在万里云层之上,凯凯闭眼享受着最后被人陪伴的时刻。

  

  他同观众说上几十声『再见』,因为关闭直播后,这个家又会陷入冰冷、寂寞和孤单之中,仅自己一人总是难捱的。

  

  歌曲已到尾声,石凯读完剩余几条醒目留言下了播,他环顾空无一人在书房,默默并拢腿蜷缩在宽大的电竞椅上,试图从冰冷的物件里获取少之又少的安全感。

  

  这就是爱人不在的日子吧。黄子在上海的音乐剧快开演了,最近两周都不会回北京和长沙,无论自己去哪个家都不会有人来迎接自己,不会在晚上抱着哄着自己入眠,不会早上起来交换一个湿漉漉的早安吻,不会一起打两个小时的游戏后点让人后悔的高热量外卖......

  

  虽然嘴上老喜欢揪着他骂,但是还怪想他的~

  

  

  

  『玛卡巴卡 玛卡巴卡 米卡巴卡 芜

  『玛卡巴卡 玛卡巴卡』......

  

  

  

  是微信的语音电话提示音,石凯弯着身捞过桌上的手机,屏幕上跃然显示一个爱心。

  

  黄子弘凡。

  

  电话接起,那头传来爱人低沉的嗓音,凭借谈恋爱这么多时间的默契,石凯猜到,黄子该是在床上。

  

  

  

  “喂凯凯,下播啦?”

  

  “你在看我直播吗?今晚不是有排练吗?”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石凯双腿翘上一旁的置物架,半蔫不振地躺了下去,语气相比直播时也软了不少。

  

  “排练早就结束了,我们演出团队磨合的越来越好,导演看了两遍就把我们放走了,这才有时间看你的直播嘛。”

  

  为了不引起注意,黄子特意开了个小号混入男友的直播间。闲暇之余看到凯凯直播也能慰藉一分相思,幻想着自己像平时那样等人下播,两个人在夜色中不用怕被人发现,手挽着手出去吃夜宵,好不幸福。

  

  石凯喉间模糊的发出嗯声,他将手机开了扩音,双手抱在胸前,极力捕捉来之不易的困意。

  

  “凯凯”,黄子能感受到爱人状态不好,愈发柔声道“今天上海的天气不错,不像前两天阳光灿灿晒得我热死了,是个很清凉的下雨天。”

  

  “嗯。”

  

  “晚上在剧场附近找到了一家卖酥饼的糕点铺,他们家玫瑰酥饼和绿豆糕吃起来甜而不腻口,我还算比较能接受,而且应该是你喜欢的口味,下次来上海我带你去买好不好?”

  

  “好。”

  

  “今天彩排的时候又摔坏了一根道具,正好被导演逮着了,他拎着我骂了好久呢。明明是长枪的质量不好,怎么能怪到我嘛,我砸下去的时候也没多用力呀。”

  

  石凯听他描述的都能想到那个画面,台上的认真男友一不留神把道具摔成两半,对面接戏的演员估计早已习以为常了吧,说不准还会笑上两句呢。

  

  “那你不知道轻点啊,道具破坏王。”

  

  “啊,宝宝怎么连你也笑话我~”对象听起来委屈极了,电话那头沙沙翻了个身,还装模作样吸了吸鼻子,唧歪道“后来我请大家喝了奶茶,是一家名字很奇怪的店。上海奶茶竞争压力好大呀,种类和样式五花八门的,看来一定不能在大城市里做餐饮店,赚这个钱也太难了吧。”

  

  “你是怎么从摔坏道具一下子跳跃到......到开奶茶店的。”石凯打着哈欠,眼前浮起一层氤氲雾气,他看了眼屏幕上的时间『00:13』。

  

  是长久以来,头一次这么早有了睡眠的欲望。

  

  “这不是因为你喜欢喝嘛,如果可以的话,什么时候出一款可乐味的奶茶,这样你戒掉碳酸饮料的同时还能喝到可乐。噢噢噢再开一个甜品店怎么样,赚钱是其次的,主要是给你提供好吃的!我想想啊,长沙肯定是要开一家的,店面最好在长沙电视台附近,这样我们录综艺啊或者是在家里都方便的很,北京的话......楼下有一个旺铺转租,这不正好吗,回去我就去找他们谈谈。”

  

  “是吗,但奶茶也会胖,还是算了吧”,手肘撑上把手,双脚一蹬踏进拖鞋就准备回房。少了黄子的家没人会提前给他开好灯和空调,石凯按了遥控器横躺进床里。

  

  “我已经上床了,你想问什么?”

  

  石凯只是心情不好又不是傻,他怎么会听不出来人这一番言论都只是拐弯抹角,大概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找自己商量?是要晚回来几天,还是?

  

  “凯凯”,黄子看着手机里的日期,还有十几天就可以回家了,忽然笑道“没什么特别的事,就是,挺想你的。”

  

  “嗯......”腻人话语听的人耳朵发痒,石凯不大习惯这样的告白,刚想调侃黄子太久没见他了,变得婆婆妈妈了都,只听对面又说道。

  

  “我看好了飞回长沙的机票,上海演出一结束我就回来,到时候我们去吃楼下的敲脑壳好不好?你爱吃辣我就跟你一起吃,然后再回家睡觉。”他轻轻吐露着心中抑制不住的爱意“我想抱着你睡觉,想听你讲讲我不在的日子里都发生了什么?”

  

  『无论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我都不会分享了

  

  原来是这样吗。

  

  石凯想,黄子弘凡铺垫这么久只是为了和自己分享那些属于他的,好与不好的事情。

  

  制冷的空调尽职尽责,房间里温度渐渐降了下来,石凯撩起被子缩进被窝里,将自己埋的严严实实,哼哼唧唧“那等你回来了要给我准备夜宵,到时候我们讲个通宵。”

  

  黄子不经意一声哼笑,又继续讲起了睡前故事“昨天走在路上有一只小狗,我们俩四目相对,它冲着我就叫,最后......”

  

  最后的最后~

  电话那头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

  

  “晚安,宝宝。”

  “我爱你。”

  

  弘叶题石合集 

  

  抽点小礼物🎁

评论(108)
热度(6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