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害怕时,我会第一时间来到你身边

✔石凯长沙的家忽然停电,而黄子恰巧刚工作完准备回家

✔同居背景



1.

黑暗,无穷无尽的黑暗。


石凯从梦中醒来时,整个房间里没有丝毫光线,那盏会自动亮起的夜灯罢了工,他独独能听见自己粗重的呼吸声。


“黄子.......黄子!”


即使处于熟悉的环境,在完全漆黑的环境下,石凯难以避免的陷入恐惧和不安,以至于喊爱人名字的声线都是颤抖的。


他的夜盲很严重。


正常人在夜晚起码能借助月光看清部分物体的位置,而石凯做不到。夜盲症会让他在昏暗空间里视觉下降甚至丧失.......窗外那点点星光照不清手机的位置。


“救命......”


小狗颤抖着伸手摸索着,他睡得太熟没看见小区停电的通知,这下连手机都找不到了,无助的背靠床头将自己蜷缩成一团。


长沙的夏夜闷热,石凯固执的用被子盖住自己的身体,仿佛这样就能对抗从心底滋生的害怕。它好似带刺的荆棘,一点点攀上心脏,用尖锐的刺在胸口扎了无数密密麻麻的洞。


渐渐的,眩晕感让人无法保持端坐的姿势。


房间里的空气像是被抽干了一般,稀薄的让他感觉就是回到了云南,再怎么大口呼吸都无法获得足够的空气。


这是幽闭犯了的征兆。


长沙住的房子已经租了好几年,地处位置不算偏僻,但小区设施陈年老旧。黄子曾经有问过石凯想不想换一个地方住住,找一个交通和设备齐全方便的新家,但凯凯是比较恋旧的人。


孩子对这个家产生感情了,想到要搬走就心中不舍,这事儿又拖了小半年,一直没下文。


“没事......不怕......凯凯不怕,凯凯最棒了......”


从醒来到恐慌发作才几分钟时间,石凯却感觉像是过了几个小时。浑身冷汗溢流不止,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打湿。


是不是快要死了,坚持下去会有人来救我吗。


他的人生就像座荒岛,过往的行人与朋友如同游鱼与飞鸟,没有人能带他离开,没有人能拯救这座岛屿。


“呜呜呜”,焦虑情绪的爆发让孩子止不住的流泪,对他原本就不健康的呼吸状态更是雪上加霜。


“加油......呜呜呜......开灯啊......开灯......啊......”


无人回应,无人可以带着石凯离开深渊。




2.

黄子弘凡后悔自己没第一时间回家。


小黄同学在芒果录制一档和音乐相关的综艺,整个环节相当顺利,结束时间比预计的还要早上半个小时。


“小齐哥,我回家了哈。”


欠了吧唧的弟弟临走之前还要给兄弟插上一刀,就欺负我们大主持人行程多呗。


“赶紧回家吧,不然留下来给我点夜宵。”


“夜宵好说啊,你过会儿下班之前给我发个消息,我给你买外卖过来。”


好吧,这孩子欠归欠,人还是不错的......“不过现在我得去给凯凯买小龙虾吃,他昨天晚上说要吃龙虾拌面,这个点肯定还要排上好久的队,还好下班早啊。”


齐思钧那瞬间脑子里是磕到了,心里却是想收回对黄子刚的评价。唉,孩子恋爱脑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走走走!”我们齐锣嗓子好了,撵人走时都中气十足的。黄子不再调皮,认真和工作人员们打了声招呼就跑路。


他今天是自己开车去的电视台。


前段时间朋友要出趟门,而爱车正值保养期需要人送去厂里,黄子「无可奈何」接过了车子的使用权,并在当天晚上带着石凯在梅溪湖边看湖景。


......


给这小子还真是便宜他了。


长沙晚高峰堪比北京。在电视台旁的龙虾店等了二十分钟拿到晚餐,黄子看一眼路况信息,才发现,平时只要十几分钟的路程,今天得开上了四十分钟。


好家伙,凯凯不会饿死在家里吧,要不和他打个电话让他先吃点儿东西,垫垫肚子?


唉,惊喜计划被迫被打乱,小黄坐上驾驶位给爱人拨电话,铃声足足响了半分钟对面才接通。


“喂,凯凯睡醒了吗?我现在回家喽,你......”话语被石凯急促的咳嗽声打断,黄子捕捉到电话那头若有若无的哭腔和不畅的呼吸,他焦急的关心道“石凯你怎么了!你没事吧,发生什么了!”


在黄子印象中弟弟是很少哭的。小朋友几乎从未在他人面前流露过自己的脆弱,若是碰到让人伤心难过的事,也只会躲在房间里自己消化......像今天这样毫无保留的失声哭泣,就连黄子也不多见。


面前泱泱车流挡住归家心切的人,黄子弘凡只恨自己为什么没早点给他打个电话?


石凯就这么独自一人在黝黑的房间里躺着,直到哭肿了双眼,沙哑了喉咙,床脚某一处的电话铃声才响起......


是谁?


手臂完全使不上力气,他挣扎颤抖着一点点挪向手机。


是谁?


是谁都好,救救我。


“喂,凯凯你醒了吗?”是黄子弘凡。


听到爱人声音的那一刻,石凯心安不少。小朋友耳朵嗡嗡作响,他尝试通过深呼吸来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颤抖的说着“家里......没有灯......停电......可能.......”


语言系统彻底紊乱,黄子在这前后不搭的语序中勉强获取含义。家里可能是停电了,石凯的幽闭恐惧症和夜盲犯了。


他发誓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想闯过红灯,平时再怎么生气也不会骂出口的人,第一次想骂一骂长沙的交通。


“你别担心,我现在就回来,就在原地等我。”说不上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石凯。


在知道爱人患有幽闭的时候,他就查过相关资料,焦虑和恐惧感会随着独处时间愈发拉长,更何况双重的病症对生理和心理都会造成极大压力。


四十分钟......在打通电话之前,他自己又待了多久......黄子不敢细想,只能快速穿梭于饱和的车流中。


“手电筒可以打开吗?手机上的设备。”


“不......不行......”


他有尝试过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却因为电量不足被提醒无法开启。


“别挂......陪我讲讲话。”石凯像是抓住了自己最后的救命稻草......至少有点声音吧,至少让这个空间里能有点声音。


黄子立刻回答了“好。”


他努力让自己的声线不那么紧绷,温柔对着石凯聊聊今天发生的事“我们节目录制完了,接下来几天都没有工作,咱们一起看看搬个新家怎么样?”


“嗯......”


“这次搬家找一个里电视台近一点的,楼下就是虾小龙和茶颜悦色,到时候晚上如果懒得做饭或者想吃夜宵,我就下楼给你买,好不好。”


“你明明......明明是你自己想吃......”


“嘿嘿嘿被我们聪明的凯凯看穿了,我一个人肯定吃不下五斤嘛,你陪我一起吃。到时候我们做两个书房,这样就可以在长沙一起直播了,然后打完游戏咱们就猛猛吃,吃完了运动一下去睡觉。”


“不......不运动。”


“好好好,不过话说回来,今天晚上我还被小齐哥宰了一顿,他让我晚上请他吃大闸蟹,七月份哪来的大闸蟹啊?估计就是想让我破费一顿。”


“我也.......想吃螃蟹.......”


“你等着,我给你买。”


如果齐思钧看到黄子这么双标的对待他和石凯,估计都得冲上来给他一记爆栗。


黄子就这么轻言细语跟石凯说了一路话,一直到家楼下,他急急忙忙东西什么都没拿,几乎是飞奔着跑上楼梯。


“你现在怎么样,凯凯,我来了我来了,会难受吗?会头晕吗?”


小朋友哭累了,他在对象的安抚中逐渐放松下来,那种被淹在深海的窒息感悄然退去,只是缺水让他大脑昏沉反胃。


“我......难受。”


『砰』黄子告诉自己越是危急的时刻,越要保持冷静,但他做不到。


十几层的高楼要爬上去不算轻松,他硬是没休息一秒的冲回家,在打开卧室房门那刻,心都碎了。


爱人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石凯瘫倒在黑暗中,肢体无法控制的抽动,当手掌抚摸上身体时,能清晰感受到有多少水分从凯凯身体中流失。


他就一直在这里,

在这里等着自己来救他。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我来迟了。”


手电筒照亮卧室狭小的空间,黄子一把抱起石凯,放在身前细细安慰。


“你别怕,我在这里,凯凯你身边有人的,我抱着你哈,别怕别怕。”床头柜上的水救了急,他一小口一小口给爱人喂进口腔,嘴唇覆上时甚至能闻见血腥味。


石凯能感觉到冻结的身体逐渐回温,涣散的神智在声声轻哄里回归重塑,直到呼吸完全平稳下来,扯着哭哑的嗓子说“别抱着了,全是汗......”


黄子拍着小朋友的背脊,见他缓和许多,也放心不少“不脏,凯凯不是脏脏包。”


“那你是。”


“对,我是。”


他们一言一句聊着天,小黄正好顺过石凯的手机看到了整晚停电的消息,于是决定整理一下衣服,去找个酒店凑合一晚。


才刚离开床面,凯凯的手就抓上了自己的衣角,他眼眶红红的,看上去像委屈的小包子......“别走啊,陪我。”


......


谁能抵得住爱人全身心的依赖和需要呢?


黄子捏了捏小朋友的脸颊,随后背起比自己重一些的人,“搂紧了,我带你找个有光的地方去。”


石凯脸皮薄,要是平常黄子这么背他,他肯定不愿意,但今天......他清楚知道自己需要黄子弘凡,他需要和黄子弘凡的身体接触.......


“嗯。”


从楼梯间下来的那十几分钟里,黄子没有放开牵着石凯的手。那同样是一个狭小又黑暗的空间,可生理的不良反应消散许多。


石凯能听见自己胸膛中心脏的每一次跳动,也听见他的元元不断在耳边说着有趣小故事。


他想......是谁能来救自己?


是谁能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出现?


是黄子吗?


是黄子吧。


对,是黄子弘凡。


是自己,最爱的人。


弘叶题石合集 


我怎么感觉每天都在说不更新,但是又更新了呢?

咩呀

评论(58)
热度(140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