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有一盏光为你而亮

✔是担心老婆的黄黄子/害怕到崩溃的凯凯

✔密神五先导片(上)




在文韬展开任务卡并朗读时,黄子的内心有一万个抗拒,只是碍于正在拍摄录制便扯着嘴硬笑几声。


对他而言,成为NPC去吓人并不是什么难事,反而有趣的很,就譬如美国留学期间,黄子和不少同学玩了趟鬼屋。同学们有没有被鬼吓到还真不清楚,但带上小丑面具隐藏在幽暗角落的黄子一定让不少人失声尖叫。


一方面可以说是胆大者的乐趣吧,密室铁坦完全没有游戏体验,还不能给老板打打工吗?另一方面也是骨子里那点坏劲儿,把人吓得放声大叫是会带来成就感的。


坐在身旁的文韬显然处于后者,他畅想一会儿密室里所发生的事情而蠢蠢欲动,可黄子却没了曾经吓哭朋友的兴致。


他有预感,石凯会出现在房间里,成为自己“欺负”得对象。


节目组两两分队的人选大家都清楚,上车前蒲熠星还调侃着弟弟们“哟,凯凯和恩齐走一起啊,那小心节目组给你们安排恐怖任务,他们可爱搞这出了。”


“阿蒲你可别乌鸦嘴,密室必恐怖不了一点儿好吧!”石凯恨不得给他蒲哥敲一脑壳,他这颗本就七上八下的心脏受不了好哥哥的恐吓,气呼呼撅着嘴就逃上了车。


那时黄子还没想那么多,单纯认为这次先导片是团队战的模式,大概率就和学院里当小厨师那期一样,通过合作获得积分的玩法。


只是.......他猜对了团队模式,却没想到自己的任务居然是去吓后面车上的两只怂猫。


那辆车上还坐着石凯,自己怕黑的男朋友。


“黄子老师,表情,注意表情。”随车PD见黄子挂相立刻反应过来原因,急忙提醒到这是在录制。


“噢,不好意思。”


面部扭曲着变换情绪,可效果并不显著,光是肉眼都能看清小黄不停抽搐的嘴角,还有那勉勉强强挤出来的笑眼。


嘴上附和着文韬的话语,心早就飞出窗外了。


密室没有我在身边,凯凯一个人能行吗?他会不会害怕的缩在原地,还是像之前那样在黑暗里偷偷抹泪。恩齐胆子也不大啊,他们能照顾好对方吗,凯凯能第一时间就抱上恩齐的腰吗?


不会还有单线任务吧?上次小朋友独自去新娘房间拿红绣鞋就嗷嗷哭了一个钟头,节目录制结束就打了通宵的电话诉苦,最后还是等天亮了才勉强入睡的......这次有吗?


怎么办,真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在房间里待着,不想让石凯在密室里无依无靠啊......他会不会在害怕的时候喊我的名字?如果真的喊了怎么办?


不管了,他如果真的喊了,我就不吓他......

他不喊,我也不吓他。

回去怎么哄呢?晚上请他吃顿好吃的吧......

能哄好吗?大概吧......





石凯发誓,要不是因为这个破违约金,他现在就要跑路不录了!


桌椅夹角处有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狗,他清楚地听见密道中恩齐尖锐的叫声,是他们认识这么久以来从未发出过的声音。甬道里传出的嘶吼与敲击声不断伤害着石凯本就脆弱的心脏,更何况房间里漆黑无光,夜盲的孩子分辨不清方向,只能死死抓牢面前如救命稻草般的凳腿。


每一声喘息都像是从死神那抢来的,每一次心跳都能掀起平静海面上的滔天波浪。


“开灯吧,求求了,我真的求求了。”

“妈妈,救救我妈妈。”

“恩齐,回来呀恩齐呜呜呜呜。”

“有没有人来帮帮我啊,有没有人啊。”

.......


无人回应,无人依赖。


痛苦与惧怕如潮水浸湿石凯的灵魂,此时此刻,他无比想念曾经在自己身旁坚实可靠的臂膀,那一声声的回应,那一次次的拥抱,还有一句句无言安慰。


“黄子,你为什么不在我身边啊......黄子.......”


小狗背靠冰冷的墙面,明明是夏天,房间里不知从哪儿窜来的冷风沿着脊椎骨冻结全身,唯有脑海里那一点念头支撑着他。


「等一会儿结束了就能见到黄子了,我要跟他好好哭诉哭诉。太讨厌了,为什么要做单人线任务,太讨厌了。好可怕好可怕,现在先导片怎么都流行搞这种东西了,呜呜呜呜」


『啪』头顶的灯光终于打开,白炽灯虽然刺眼但带来了一点安全感。凯凯在地上跪的脚都麻了,他哆哆嗦嗦扶着桌板起身,却无法做到放下心中积攒已久的恐惧。


「究竟要不要进去?可是里面如果是黑的怎么办?我能一个人走出去吗?」凯凯在门口踌躇不绝,被置于火架上煎烤的小朋友并不知道,通风管道里还有同样煎熬的,黄子弘凡。





通道中并无光源,只有玩家抬头看时才能发现散发着绿色荧光的脚印,如萤火般微弱难以有实际作用。


黄子吓唬完恩齐心中也是激动,毕竟咱们曹哥可是哭着喊着「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对不起,哥哥哥放过我,哥」,这谁能不笑出声呢?


但下一个人是石凯,是足足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敢进入通道的胆小小朋友,是怕黑和幽闭的,黄子的爱人。


『轰隆轰隆』机器转动的声音响起,NPC小黄终于等来了他心心念念的人。


处于管道下方的他需要发出噪音来吓唬玩家,黄子弘凡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摇晃了两下手电筒。


如果有光亮的话,小朋友会不那么害怕吗?幸好这一趴是我在这里,幸好在闭塞通风管道里是我来吓唬凯凯......


节目组有说让灯光吓人,没说不能用灯光指路啊。


「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只要不听见不看见就不可怕,石凯一点点挪动,他绷紧神经,生怕有吓人的怪物出来追自己。


但今天的怪物格外温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作为密室老手,凯凯已经明白了节目组会在哪些地方设置关卡,所以他特意避开铁栏杆,靠着墙一点点摸黑的向前走,直到路过一个转弯角。


有一盏灯它突然亮起了。

只有在自己身后。


一切的不可言说尽在其中,石凯知道了,知道不会再有人吓自己了。


密室里依旧可怕,通道中肮脏阴暗,心脏与大脑还未从坠坠不安的情绪中脱离,可莫名的......是一种安心感。


大哥灯呢,大哥


笨小孩从双臂缝隙间抬头,果不其然,一束光亮照亮了前方的路。


总有人会带领你逃脱苦难,总有人会在身边照顾着你,他履行自己所说的承诺。


有我在,我定护你


是自己的笨蛋哥哥,以一种最笨拙的方式来坦露对自己的情感。


既然如此~不用再担心受怕了。


「加油!加油!加油!诶呀,头呜呜呜疼」


黄子在背后只觉得可爱~或许大家都没有发现吧,这是凯凯的最值得信赖的人面前自然而然流露出的一种撒娇,原来他已经知道自己在身后了吗?


宝宝,你放心的往前走;

我会在你身后护着你的。


害怕与伤心是无法避免的情绪;

不过有我在呢,请肆意的流露;

我会成为你最坚实可靠的盾牌。


因为我爱你~


弘叶题石合集 


恩齐:我服啦辣!!



评论(48)
热度(4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