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我是回来爱你的『弘叶题石』

✔伪纪实,温柔爱人黄x内耗单恋凯

✔1w3k,需要慢慢看,有不少伏笔


✔Summary:有缘小镇或许真的有魔力吧。那流露爱意的深情告白,那皎洁月光下发涩发咸的柔情亲吻,那璀璨眼眸中敛着的汩汩情绪,和那句让人痴迷沉醉的“我爱你”。

「石凯,我是回来爱你的」



1.

『我曾经有幻想过,如果黄子愿意多朝着我靠近一点,愿意多和我讲两句话,那我会不会溺死在他的温柔乡里?』

『那后来呢』

『后来,他坚定朝我走来了~』


2.

长沙有一家名叫Mis_blue的清吧,因优雅轻奢的环境与调酒师高超的技术使其闻名,不少行业内的顶尖人士慕名而来,只为享受这氛围带来的片刻安宁。


“这年头还能听见酒吧里放「第二爵士乐组曲华尔兹二号」,真少见”。作为肖斯塔科维奇撰写的抒情乐章,这首华尔兹曲调悠扬,旋律缓慢而舒展,带有一种浪漫且梦幻的氛围。人们在酒精侵蚀理智的作用下,不禁沉沦在舞会中央与美丽的舞伴共舞。


不过嘛,不是所有人都听得懂华尔兹的,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在酒吧里喝酒的。


齐思钧一身西装端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杯橙汁听石凯点评音乐。昏暗灯光下,他只能看见弟弟落寞的侧脸,和那颗借酒消愁的心。


唉......家里的弟弟才情窦初开,怎么就遇上了单相思的剧情呢。


“少喝点酒吧凯凯,对你的胃不好,明天上镜的状态也不好啊。”已经是第五杯酒保特调了,他听着石凯向服务员提出『苦味和高度数』的要求没有阻拦。面对爱情的苦涩,平日里能说会道的人也无法用三言两语解决问题。


想起四个小时前自己结束行程,石凯突然出现在电视台门口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小齐哥,你有时间吗?陪我去喝酒好不好?”


他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好吧,我陪你去。”齐思钧还是宠弟弟的,即使自己第二天要早起也不放心石凯独自一人。


作为公众人物,为了不引起注意,店员特意挑了角落里带帘子的位置,不会有人打扰也更像是被束缚在笼中的鸟儿,无法逃脱。


手中猩红色的血腥玛丽在灯光下散发着诡异的光辉,液体随倾倒的手势一点点流入口腔,他面色逐渐红润,看来是上脸了“我知道的小齐哥,可是,可是明天就要见到黄子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他。”


石凯痛苦的在欲望丛林中挣扎,他的心与灵魂被熊熊燃烧的火焰吞噬,可那滴能拯救自己的甘露却未曾靠近。或许它只是不知道这里有一个正被欲念缠身的,自我烦恼的可怜人吧。


“害......”伸出的手臂迟迟没有落在弟弟的肩膀,实在没有办法,齐思钧和黄子弘凡也不熟,他不好过多打探人家的想法。自己这一季因为脚伤没有去录制,未曾料到会出现如今的情形。


哥哥只好柔声安慰道“别这么自怨自艾,说不定人家对你也有意思呢,你都没有去表明过心意,怎么会知道他是不是也在暗暗喜欢你呢?”


“没有的......”凯凯前额的发挡住眼眸,也挡住眼中那片突如其来的氤氲雾气“我知道的......我知道的......”


这季节目录制前,石凯知道黄子来时还未曾有何感想,只当是自己最小的哥哥会参与一起录节目罢了,可......


密室里忽明忽暗的灯光触动石凯心底脆弱的神经,屋外时不时传来的凄凉喊叫,吓得人心头一颤,一墙鬼魅魍魉的面具更是让人情不自禁的发抖。


那时在自己身边的人是谁?


『石凯你别怕,抱紧我』是黄子弘凡,

『相信我,好吗』是黄子弘凡。


不知不觉间,黄子对比起当初变得成熟不少,身形,样貌还有心智......那一句句和声细语在自己耳畔边回荡,如同轻哄着他最爱的人似的,让人着迷。


石凯醉了。


醉在恐怖至极的剧院里,醉在诡影四窜的舞台上,醉在黄子那称不上拥抱的怀里。


他了解什么是吊桥效应,也许自己只是一时的多巴胺分泌过多而导致的恋爱上脑,是自己这短暂时间内的不理智,是......


但......石凯真的,真的,真的喜欢上黄子了。

『别怕』心思敏感的孩子需要能在身边给足安全感的人,『我在』欠少关怀的小朋友需要一个能全身心投入的怀抱,『凯凯』背负过多的少年需要浅吟亲昵的温柔呼唤。


『我会一直护着你』

石凯想要一个爱自己的人。


“他不喜欢我的。除了节目上,他从来没有找过我聊天,私底下从没发过消息......”


“聚餐的时候他总是在蒲哥身边聊天,就连打游戏也是,常常找着文韬和怂哥......”


石凯由此得出了结论,黄子弘凡不喜欢他。黄子只把他当自己的弟弟对待吗?又或者只是当同事......


如此想想,心中更是悲凉,就连温馨充满希望的「Merry-Go-Round of life」(《哈尔的移动城堡》插曲《人生的旋律》)都让他听出绝望与苍凉。


......齐思钧无法劝说。这是弟弟成长路上必会经过的一条崎岖道路,没有人可以帮助他,只能凭借一点微弱曙光从黑暗中找到出处~


现如今,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将喝多了的人安全送到酒店。酒量那么好的石凯甘愿拜倒在酒精的攻势中,只是想逃离一小会儿,那么一小会儿现实的残忍。


将人摇摇晃晃从沙发上扶起时,他装作没看见那滴悬于睫毛上的水珠,也当做没听清凯凯嘴中的低喃。


黄子,你......你再看看我好不好......

黄子,再多......多关心一点我,好不好



3.

瑰丽的梦境中暗藏弑人蔷薇;

由鲜血与生命浇灌的花儿啊;

你是如此的妖艳窕冶;

睡吧~睡吧~

鎏金般的天空生出无尽悔决;

迤逦连绵的山川掩不住过往;

奉献生命,追忆往昔;

痴儿~痴儿~

潋滟湖底看不见的暗潮汹涌;

烈焰玫瑰肆意生长缱绻难分;

你的心愿随风而达至;

醒来~醒来~


梦,该醒了。



4.

不知为何,这次录制石凯有一种黄子对自己很上心的错觉。

或许不是错觉......




前一夜的酗酒让蜷缩在床角的人头疼欲裂。『咚咚咚』几声,是对接自己的PD在敲门,“凯凯,要起床喽,化妆师到了。”

他听见自己哑不成样的声音回道“好,现在就起。”


扭动的时候从床上爬起,四肢全然不听使唤,浑身无力,石凯终于体验到醉如一滩烂泥的滋味。


胃里犯着恶心,若不强硬压一压胃酸随时会反上来,难受的想吐;稍一用力晃晃脑袋,耳边便会响起刺耳的蚊鸣声,扰的人找不着平衡;更无法接受的是他浑身散着股酒气~


齐思钧把人扔床上就不错了,总不能再给他洗个澡吧......


卫生间仅仅几步之遥,石凯步伐虚浮的去往浴室,他忍着生理反应压住舌根吐了个畅快,又打开花洒冲了把冷水。


“嘶......”好冷,好在脸消肿了不少,头脑也变得清晰起来。


洁净的浴巾在身上胡抹几下,随意从行李箱里套了件宽松卫衣,无力整理这满地狼藉,石凯推开门去到隔壁化妆室。




节目组每次订酒店都将艺人们安排在同一层,此外会留出两个单间作为化妆室,尽可能减去额外的耗时。


平日里石凯都是和蒲哥、火老师一间房的,今天里面却换了个人。


“凯凯!早上好啊,昨天晚上休息的怎么......怎么看起来这么憔悴啊?”即使在座椅上接受化妆师的摆弄,也不妨碍黄子元气满满。这么一打招呼,差点让姐姐手抖的把眼线画歪,连忙制止他的行为“还差最后一点点,咱们尽量忍住别动~”


“抱歉抱歉抱歉,我的我的!”小黄可不是故意的,他只是见到石凯太激动了,恨不得立马冲上去拥抱他,真切的感受他的体温。


昨夜还在为情所困的小朋友忽然见到黄子,这实在让人有些手足无措,一时间站在门口也不是,坐到那人身边也不是。石凯尴尬的静止在原地,想着自己是不是该去隔壁化妆比较好......


“石老师怎么不坐下呀,我去借了支眉笔稍微来晚了点儿。”负责石凯的化妆老师正巧从外面进屋,她刚开始是见着石凯的背影,等准备好一切抬起头看见石凯的正脸不禁吸了口气。


“面色怎么这么苍白啊,石老师你不会着凉了吧,连嘴唇都是浅紫色的。”


......冰水冲刷过的身体的确蔓延股股寒意。它压迫心脏,抑制血流,汲取活力,可在见到黄子那刻起,生命再次鲜活跃动起来。


这就是喜欢吗?原来喜欢一个人是单单看见他,都会高兴的情难自已?


“可能是昨晚踢被子,就喉咙有点哑而已,没什么事.......”声音越说越小显得人心虚,不过好在大家都以为这是生病导致的状态不好,叮嘱两句也就过去了。


至少石凯是这么觉得的。


忙慌坐上椅子,闭目装作养神的样子。他是在害怕,害怕自己难以控制的望向黄子,害怕哥哥会看出自己眼中那不应有的情爱,害怕对方给不了任何回应......


笨小孩果然是笨小孩,淋完冷水的身体在开有制冷的房间岂不是上赶着生病?原本只是想装睡,没想到大脑晕晕沉沉的无法自控,随热度堕入梦境深渊。


迷糊间,他仿佛听见黄子小声对谁说道“麻烦姐姐把中央空调关了吧,我去楼下给他带杯热......”


是什么?他在说什么?


石凯想抓住飘渺在空气中的话语,明明近在咫尺,又如沙砾流失于指缝。


『别走,别走』点点萤火指引前进的方向,可前方朦胧人影从未停下脚步,从未等待过自己。石凯忍不住伸出手,手心里被塞入一只马克杯,他猛的清醒过来“哈啊......”


一声短促的惊呼,是因为黄子的手背抚摸在了额头,他好看的脸蛋不知为何蹙起眉头,转头和PD姐姐说道“有退烧药吗?他发烧了。”


发烧?难怪啊,难怪看人都有重影了。


“要不还是不吃药了吧?退烧药会犯困的,过会儿录制节目状态会变差”,石凯捋了捋僵直的舌头不太顺畅的说出这些话,果不其然,他看见黄子的脸更黑了。


“你......”像是被气噎了,有一种想骂骂不出来的既视感,这反倒是搞得石凯很委屈。


虽然昨晚喝酒了还洗冷水澡是我的问题,但为了节目录制的效果不吃药也没有错嘛,这算不上顶嘴啊......


他会不会更讨厌我?


从前在声入人心黄子就不觉得我是什么好小孩,采访的时候还说什么「张牙舞爪」的「怪兽」,不知是从哪儿跑来的「野人」......那上次录制呢,是不是也只是因为在镜头前的装模作样?心里是不是觉得我在黑暗中只是个累赘,恨不得赶紧甩开?


那好嘛,这次我就不跟你走了嘛,你别凶巴巴的看我啊......我会抑制不住的难过的......


生病的人总容易掉入负面漩涡,哪哪都觉得自己不好,伤感的只想离开黄子的视线,再这么被盯下去怕是肉体都会被烧穿吧。


“是不是要上车了?黄子你让开,我要下去。”

男人没有回答,只是接过了PD从医疗箱里拿来的药,“谢谢,我想跟石凯单独聊聊。”


“好,还是吃药吧,今天有不少要流汗和空调的环节,一冷一热肯定受不住。”


“谢谢,我会和他讲的”,大脑晕眩的人并未发现自己就这么被划入黄子的领域,光顾着思考如何推开肩膀上用力的手腕。


他天马行空的想着,明明之前黝黑黝黑像块碳,怎么就变白了呢?


黄子弘凡好像变了,他变了好多......


化妆师和PD姐姐先后离去,房间里只剩下他们无声对峙。是黄子先开的口,他一手拖着马克杯,一手握着药丸“我看过了,这个药不会有太大副作用的,不用担心吃了它会犯困的事”,见人依旧没有反应,黄子只好先给凯凯喂了口水。


杯子里装的是热白开,里面应该还加了蜂蜜,喝起来甜津津的~石凯本身就迟钝,没反应过来递到嘴边的药丸,更不知道是自己主动靠近舔上黄子的手心~


他乖顺的让人心软,喝水时不似平时大口大口炫,而是慢悠悠吮吸,如此下来黄子更是说不出重话。


“今天录制的时候要是难受就跟我......或者导演组说,知道吗?吃了药,烧也不是百分百就退的,晚上回来要好好睡觉,谁像你一样明知第二天又录制,前一晚还......”顿了顿,后半句话没能说出口,黄子再次喃喃道“算了。”


“害怕的时候就抱住我,凯凯”。


水杯里的水消失一半,它被丢在桌面上不再受宠,石凯见着心上人蹲在眼前与自己平视,望向自己的眸子里盛满真诚“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害怕的时候就喊我的名字,无论多远,我都会跑过来让你抱住,好吗?”


是发烧烧糊涂了吗?还是我在做梦?总不是酒没醒出现幻觉了吧......可是这幻觉好真啊,真的一不留神就会陷入这温柔的陷阱,就想主动牵上黄子的手,想什么都答应他。


“好......好。”石凯愣愣点头,哼哼几句含糊不清,黄子摸着他身上的温度一点点下来才放心。


“那我们下去吧,先去车上休息好吗?”


“嗯~”


富有耐心的引着人下楼,路过酒店大堂时还不忘从退房处那儿拿两颗糖。黄子是不喜欢甜食的,但石凯喜欢嘛,那就备两颗在口袋里。



5.

石凯的烧在上车后便退了。


这一期他们来到了『有缘小镇』,枕头大战的尾声听镇长说到这名字时,他下意识目光追随着黄子,又在四目相交后讪讪移开视线。


有缘小镇,有缘小镇。


它真的能让人之间的缘分加深吗?


『不不不』这世上才没有什么怪力乱神之说呢,有也都是大人随口编着骗小孩儿的,自己哪能真蠢到就相信一个故事背景中的说辞。


不相信的!

是不相信的!

是......不相信的......


“石凯,你是觉得这幅画有问题吗?”为了不让大家发觉自己走神,石凯特意挑了幅看似奇特的画在那装模作样。黄子无声无息的靠近把人吓了一跳,差点就被画作的重量带着随惯性向后倒下了。


身后的人眼疾手快托住石凯的腰,他连连道歉“没事儿吧没事儿吧,我下次走近的时候提前叫你一声,没摔到哪儿吧?”


“没有......”确实没磕到哪儿,毕竟唯一碰到的就只有与黄子接触到的后腰,那里正烫的发热。

“我只是闲着没事儿在这附近随便逛逛,看到这幅画像是找不同感觉很有意思......”随口扯的谎对方不知怎么还当真了,凑过头来同自己一起看“是吗?让我也看看。”


身体与身体之间几乎没有空隙,石凯能感到自己的脚后跟被鞋尖抵着,耳畔有黄子呼出的热气,就连肩膀都会在无意中撞在一起......


他这是在做什么?是故意的吗?因为在镜头里不希望自己落单?可明明在阿蒲他们身边才能有更多画面啊,黄子究竟是......


“哇,石凯你太聪明了,果然答案就在这幅画上!”脑海中混沌一团尚未整理思绪想明白呢,黄子故意的高声赞扬让人回神。


“诶?”什么答案?自己是做了什么吗?


哥哥们被这声呼唤吸引过来,黄子将石凯推到中间分享解题思路,在得出结果后不忘夸赞“还得是石凯啊!居然这么细心的发现了画中隐藏的秘密,太厉害了,石凯最牛!”


“凯凯好棒!果然是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密室解谜高手了!”蒲哥也是夸夸机器,他从不吝啬对石凯的夸奖。


“哇,老铁你好牛啊,老铁!”邵明明不知从哪儿看来的新称呼,无所谓,最终都会收入石凯的语言库。


“所以我们刚刚研究了半天全是错的啊。”火树老师对照片墙研究的心错付了,这次又盯上了其他几幅画作,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新的破解内容。


文韬带着密码跑去输密码锁,紧闭的大门被顺利打开,那颗巨大的眼球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扫射在门口几人的身上,手腕上手表释放出阵阵电流激的人疼痛难忍,但石凯逃过一劫。


“去我背后”,开门前,黄子拉住弟弟的手腕让他别急着向前走,石凯乖乖应下了,紧接着他就看到蒲哥跪地捶地板......


“噗”对不起没忍住,但这真的很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邵美丽哪遭受过这种罪啊,尖叫着大喊“老铁,怎么还有电啊老铁,疼死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别电我了求求了。”


凯凯这才明白,那颗眼球扫到的人都会被电着,而自己......被紧紧保护在黄子的身后,未受到分毫影响。反观他表演了个原地下腰,纤瘦的腰杆看上去轻轻一折就会断,没想到柔韧度这么好。


这家伙真的是音乐生吗,在梅溪湖时石凯就有过这样的疑问。黄子很跳脱,不仅是性格,更加是形事作风,他能迅速的和所有哥哥们打成一片,他会一点点显露自己的能力站上舞台,他把握住每一次机会获得关注。


石凯仔细回想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不单单是因为这次密室大逃脱的录制吧。或许是从前,从前的某一个瞬间,某一次对视,某一场谈话,亦或是某一个拥抱~


情愫暗生于懵懂的年纪,在雨水和阳光的滋润下破土而出,成熟结果后于石凯的心脏中横冲直撞。


『咚』『咚』『咚』石凯能清楚听见这副皮囊下的心脏猛烈跳动,情绪随着黄子的话语起起伏伏,何况他靠的实在太近,仿佛只要稍一侧过身嘴唇就会擦过他的脸颊,造就不该存在的亲吻......


“石凯,”跟随着大部队,迷离恍惚的小朋友来到下一个关卡都没发现,“你去按按钮的时候小心点”。


黄子又一次凑近,不用回头石凯都能知道他在注视自己,轻柔叮咛道“千万别莽莽撞撞摔一跤,我在门口给你把着门等你回来。”


“好,我知道了。”


不一样了,说不上来的怪异,和上次剧院诡影完全不同的体验。当时的黄子只是哥哥对弟弟尽可能的保护与关心,可现在呢?


下意识挡在自己面前阻断未知的惊悚,安抚与轻哄时的声如细丝让人不禁颤栗,两人如影随行,又若即若离~


手心还残留黄子的体温。刚才在躲避拍摄装置时,他主动牵上自己的手......不知道镜头是否拍到那画面,是否能拍清楚石凯用力攥紧的发白的指关节。


按下『重置开关』,至少这一关他们终于闯过了。


“门开了吗!!”


无人回应。


那是条悠长且空旷的街道,大喊后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回声,声音跨越距离精准无误的传达至除自己外的大部队。


可是,无人回应。


“阿蒲!文韬!”石凯有些着急了,是自己的操作不当让大门没打开吗?又或是出现了新的变数?不安让他来回踱步,脑袋不住从拐角张望,隔着遥遥几十米,黄子的声音与眼睛就这么毫无防备的撞进身体里。


“石凯!快来!门开了!”


快来

我来了


脑内电波戛然相通,第一声回应不是用喊的,是情绪澎湃后的失声,是他自以为的脱口而出。


“我......我来了!!”

我来了黄子;我来了,我跑来了;

我在奔向你呀,你是不是也在期待着我?

你是不是也......你是不是!


周遭灰蒙蒙的色调被一缕阳光冲破,他的世界自那声毫无保留的呐喊涂上缤纷彩墨,绚丽的颜色将一切美好都呈现在石凯眼前,而画面中央的那个人。


黄子弘凡,他在发光。


你是我的太阳吗?即使靠近后滚烫的余温会灼伤骨血,即使相拥会让我如飞蛾扑火般粉身碎骨。可这一刻,你的的确确照亮了我的世界。


“黄子”,飞奔着跑回心上人的身边,黄子看着屏气的石凯,眼里掩不住的溺笑“别忘了呼吸啊,凯凯。”


『嘭!』美梦成真,有缘小镇真的有魔力吧,能将两个平行交错的人扭成缠绵的丝。


他听见喉咙中发出的声音微微颤抖,万幸这是剧烈运动后的正常生理反应,可以装作借口蒙骗过去“我又不是小孩,我知道的!”


“你?”黄子上下打量了一番,为他撑开门说道“好的小朋友。”


太超过了,实在是太超过了。任凭石头做的心都无法在自己的挚爱面前承受住这句「小朋友」吧。


石凯从耳根红到脖颈,像是被扔到沸水中煮熟的虾,刚想发作就听见他说“一会儿如果出去的话跟紧我。”


出去?他们不是才刚来到冰激凌店吗,怎么又要出去?


“好”,怔怔回答完才后知后觉,这是黄子吸引注意力的话术吧,居然让小朋友这事翻篇了!


哼,尴尬少了一分,两人间流转的朦胧模糊的感情,正在剥开水雾展露头角。


当石凯沉浸在蜜饯幻想中,隔壁哥哥组们通过谜题推测出人脸解锁需要找到冰淇淋店的店主,火树老师指挥道“那要不石凯和黄子去找找?我们在这先看另一道题目,等你们回来。”

“欸?”居然真的是要出去吗?


“行,那我们走吧,凯凯。”


他喊的倒是轻车熟路,明明之前的称呼都是“石凯”,怎么忽然间转变这么大呢?也才两期录制没见啊,是什么影响了黄子?


细思无果,两道人影一前一后来到庆典小摊。夏日阳光毒辣辣的打在头顶,石凯本身就因为着凉而体虚,未能及时补充水分更加口渴难耐。


他左顾右盼想找找节目组有准备什么饮料,一没留神手臂被牵起,怀里忽然多出一份冰镇水果。


“凯凯,这个超级甜的,我刚刚从摊主那边搞来的,而且还冰冰凉的!!消消暑,消消暑啊!”黄子嘴里也塞了块西瓜,他那双水汪汪的眼睛朝自己眯着笑,身上躁热减去不少“我看到两边都有冰淇淋的摊子,走吧走吧,我们先去那个男生那边。”


行为的驱使下话语失去了意义,黄子的体贴让人无法招架也难以回应,石凯只能往嘴里塞块哈密瓜笨笨的跟在他身后。


“你们要和我拍照啊,那表演才艺呀,唱歌或者跳舞都行的喽,来吧。”


“唱歌行啊!这不就是我跟凯凯的专业嘛!要唱什么?”


“什么歌都行啊,只要是你们最拿手的。”


从小屋里做完题蹦蹦跳跳跑来的蒲哥听说要唱歌,不得起个哄“哎呀,老板你可真有眼光,这是我们这里最会唱歌的两个游客了。”


黄子激动道“我们俩给你唱个二重奏,快乐也双倍!”


“那行的咯,来唱吧。”


石凯一句话没说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嘴巴里塞的满满当当,黄子扭过头把决定权抛向自己“想唱什么?”


明明长着一双人畜无害的狗狗眼,此刻却如同饵料诱着鱼儿自愿上钩,石凯发誓那是没有经过自己大脑的脱口而出“慢慢喜欢你。”


“行”,没有看错的话,黄子在偷笑“那就慢慢喜欢你。”


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慢慢聊自己


“收!”节目组因为版权的原因,不可能让他们再多唱下去,可心中的歌唱难以停止。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给你』......


学美声的音乐剧演员唱起情歌格外温柔,他们面对着面,仅仅用歌声诉说难以言喻的情感。

是真的吧,石凯放纵得想着,他们心意相通。



6.

这次的密室不同以往。虽然是T星人主题,石同学在面对大批量渗人的怪物时,并没感到不知所措,是几季下来的历练让他变得更加勇敢吗?


不是的,石凯知道身前有人成为他的盾牌,无论面前迎来的是山呼亦或海啸,黄子都不会离开半步。




在快餐店里,灯光忽明忽暗闪烁着,面前的店主化身为奇形怪异的怪物。尖叫声,嘶吼声,吼叫声,恐怖自人们的心中蔓延充斥在狭小的房间内,引的大神团在逼仄角落里慌乱一团。

石凯顾不得其他,双手环抱在黄子矫健结实的腰间,头颅更是埋进背脊不敢抬起,哆嗦着站都快站不稳了。


“别怕”,黄子的气息从头顶笼罩而下,手掌用力握住石凯的手背,勇气与力量绵绵不断传入弟弟体内。纵然耳边充斥着火老师和邵明明的尖叫声,话语还是精准无误传入耳中“凯凯,害怕就抱紧我,我不会让你走在最后的。”




在前往获取地下水时,面对满街道的变异人,石凯惧怕的难以迈开脚步奔跑。即便无数台机正进行拍摄黄子也丝毫不畏惧镜头,握上石凯的手腕“跑啊凯凯,快往前跑!!有我在后面垫底呢,别怕!!”


月夜是最危险的序幕,道路两旁的干冰机喷射墨渍,耳边有着呼啸的风声,鼻尖却能闻到那抹令人安心的气息,你与我之间的故事被记录于纸上,洋洋洒洒书写出完整的篇章。




黄子真的做到了每时每刻的关怀,他人难以比拟的安全感,和温柔的轻声安抚。


“快跑进去凯凯!”

“太棒了石凯,太聪明了,回答成功!”

“哇,我就知道嘛,我们凯凯是最厉害的!”

“最后一道题了,最后一道题了......”


留给三人的时间不多了,可他们只有900ml的地下水,需要1000ml的地下水才能制作出混合药水。那扇唯一能进出的大门缓缓落下,黄子却依然蹲在题目前冥思苦想,他没有放弃,“黄子快出来!”


石凯紧张的手脚发麻,他知道这只是一场游戏,知道任务失败也不会对世界有任何影响,可是黄子再不出来会被关在里面的。


“很快......”自己做过这道题目的,别着急,静下心来慢慢想,那个答案他不应该忘记,那个答案......很重要。


滴滴滴』开了。


“我拿到了!我们走!”急匆匆从沾满水的地板里出来还滑了一跤,黄子羞涩一笑权当无事发生,可握上石凯满是冷汗的手掌时,他还是道了歉“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但是就差最后一点了,我不可能不去做那道题。”


“你不好奇答案吗?我冒着被关在小黑屋里的风险回答出来的问题,你不问问我是什么嘛?”


谁好奇你做的是什么题目了?傻瓜,笨蛋,是不是非要被关在里面才好啊!!我怎么会喜欢上你这种笨蛋......我怎么会喜欢上你!!


石凯心中愤愤难捱,恨不得当着邵明明的面把人骂的狗血淋头,但是他听见了黄子说得。


他听见黄子在自己耳边说道“那个答案,它是一串数字。”


“是521,凯凯。”


『轰』又一次,又一次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理智啊,在有缘小镇里焚烧吧。


石凯这辈子见过太多真假,受到不少创伤与生活的苦难,他自诩能分辨出人随口编纂的谎言,却看不清黄子这一句「521」背后是否暗藏深意。


直到节目结束,站在中央喷泉按下红色的喷洒按钮,在人们嘈杂的喧嚣声里,有句话划破夜空于黑夜绽放。

感谢石凯!!


就当密室大逃脱是一场梦。

感谢石凯!

就当是昨夜的酒精依旧在头脑中作祟。

感谢石凯

就当有缘小镇真有魔力。

感谢石

就当黄子真的爱自己。

感谢


如果这一切真的是梦境,那是不是该醒来了?



7.

“密室大逃脱大神版!成功!”漫天飘洒的彩带淋落在凌乱的发顶,石凯总觉得过得不真切,他害怕上帝会收走堪称仙境的一天。


“怎么样?拯救了有缘小镇居民的石凯开心吗?”黄子偷摸着跑来自己身后,一手搂上石凯的肩膀,看准无人注意的时机凑近道“石老师,那个答案你接受吗?”


“什么答案?”


“诶啊?”是装傻充愣的小朋友最难搞了,不过没事,我们这里还有万能道具,糖果!


漂亮的糖纸像变戏法一样出现在面前,黄子拧开纸团将橘子味糖块喂给了石凯“我是说......”


“我喜欢你,石凯。”


无人注意的角落里,石凯热泪盈眶。


这不是梦。嘴里含着的糖果是甜的,肩膀上搭着的手臂是柔软又滚烫的,掌心指甲刺在肉里的疼痛是真的。


这不是梦。


“黄子”,这一次是哭泣的颤音,他忍住奔流的情绪没转过身去环抱住心爱的人,石凯问“你为什么......为什么忽然对我说喜欢。”

......

......

......

因为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8.

浅紫色的天空中流动着几根粉白色的丝绸,如梦如幻,让人沉沦。无数不知名的鲜花异果在此绽放,争奇斗艳,绚丽夺目。


这里是虚无,是祂一念之间的产物,黄子将它称作花园。花园中央有一座汩汩水流隔开的箱庭,由藤蔓编织处的摇篮椅上坐着一位慵懒华贵的女人。


你真的想清楚了,奉献生命,放弃这个世界的一切去往那里?

人世间还真是有不少悔意啊,也罢,既然你能见到我,就说明你有无法撼动的决心

去吧,去弥补过去错过的一切,去挽救郁郁而终的人


我愿意」纸笔画押,交易已成。

他无法在那个没有你的世界生活下去。

对不起......对不起石凯......

这一次,这一次由我来爱你。


「你的心愿随风而达至」

「醒来~醒来~」


梦,该醒了。




“黄子,你快来长沙!石凯他......”

“你是笨蛋吗?凯凯都已经这么明显的表现出喜欢你了,为什么,为什么会错过......”

“明明你们互相喜欢.....呜呜......唐九洲,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啊,他们为什么......”

“都是笨蛋,没人敢多踏出那一步,他们都没能表达出自己的心意......我知道,我也不能说你什么,但是......他躺在病床上最后想见的人是你......”

“就差一点......真的就差一点。”




好多声音,有好多声音在大脑中争吵,那些声音的主人他都认识。


齐思钧,文韬,邵明明,何运晨,唐九洲......还有更多,多到自己无法抑制的在石凯的告别仪式上涕泗横流,痛到只是看一眼那张黑白相框里的照片,都觉得心脏像是在马路上被车辆来回碾压般难忍。


明明密室大逃脱五的录制就在下周,明明他们几天前还在群里约了说要出去吃火锅,为什么......为什么摆在面前的是一棺冰冷的木盒。


“黄子”,齐思钧疼爱院里的每个孩子,特别是年纪最小也最为敏感的弟弟,他想有些话不得不和黄子全盘托出了。


但这也太晚了,太晚了......

“石凯他,一直喜欢你。”




不知从何时起,石凯有了一个秘密。


他喜欢上了梅溪湖最小的哥哥,喜欢上了黄子弘凡。


倒不是青春期那点儿对人莫名其妙的悸动,是仔仔细细拆解后确认下来的,真的喜欢上他了。


说实话,石凯理不出所以然,他只是每次见到黄子都会不由自主的被吸引,每次听到有关黄子的消息是都会特意留心,每次看到黄子开了直播会偷偷用小号切进直播间。


他想找寻两人之间的共同话题,想拉近与这位好哥哥之间的距离,想吐露埋藏在心底的情爱心意。


他想要黄子弘凡,仅此而已。

可惜,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有些迟钝。



10.

六月细雨纷纷,密室大逃脱第四季迎来先导片录制,黄子弘凡作为新嘉宾一路上兴致勃勃。


或许部分观众们不了解,他和在座的每位好哥哥都认识。录制狼人杀时结识了歪哥和阿蒲,加入3080微信群逐渐与文韬、火树相熟,但最特殊的一定是三年前梅溪湖认识的男孩。


石凯,他那年龄最小的弟弟,那真诚待人的小朋友。曾几何时,那孩子肆意张扬,做事力求不留遗憾,可这次相见......黄子对弟弟的评价是,长大了。


身形比从前愈发高大起来,模样也长开了,不像从前那副凶巴巴的苦瓜脸,如今笑起来奶乎乎的像个团子,做事也成熟不少。


这分明是件好事儿啊。孩子经历生活的打磨后与世界同轨,一步步走向更好的自己,探索更宽广的未来......


可黄子是心疼他的。


石凯面对任何人与事时总是保持积极,偶尔落寞也会迅速调整。


疲惫,敏感,烦恼......若是成熟路上必须经受这些痛苦,若是让人喜欢必须伪装自己,那黄子希望能为弟弟分担些什么。


尽可能的再多快乐一段时间吧,尽可能的让当哥哥的再多保护你一段时间。


羽翼丰满的大鸟翅膀下藏着的是什么?是一只湿漉漉的团雀。它总有一天会独自展翅飞翔,孤单与自由并驱,苦难与欢愉同临;是迎面乘风翱翔于风暴之中,亦或是被拍打翻倒浪潮之上?


大鸟放心不下,决定在多陪伴团雀一段时日。


“石凯,别怕,抱住我。”

“附近没有人来,跟着我走。”

“石凯,我来了,你别动。”

“石凯~”“石凯~”


知道石凯怕黑,在密室中黄子一次次陪伴在男孩身边,轻声细语的安抚他,冲在面前保护他。


明白石凯敏感,黄子会在他的每一次高光表现时给出最真诚的夸赞,力所能及的让弟弟开心。


黄子自以为这些就足够了。他自以为黑暗中猛烈的心跳是因为肾上腺素的分泌,自以为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是对弟弟的保护欲,自以为自己没喜欢上石凯。


有的人身在情感沼泽中无法自拔,有的人身处茫茫大雾中看不清前路。


他们别扭着磕磕绊绊,走向未知。


蜜桃收官的那个晚上,放肆喝了两瓶洋酒的石凯来找过黄子,那是他们无限能接触幸福的一次谈话。


酒店房间里的空调打的正合适,凌晨两点的夜晚静谧安宁,星星点点几盏暖黄色的灯光洒满整间卧室。


“黄子,我们......”石凯坐在离床不远处的沙发上攥紧衣角,鬓边流着虚汗“我们之间的关系,有没有比朋友更进一步的可能?”


脸皮薄的小朋友问的委婉,但也算是踏出勇敢一步,而酒量不佳的黄子无法思考他语言背后深层的意义,呆呆点了点头“当然啊。”


石凯欣喜若狂,又被下一句话击溃“我们一直都是家人.......我一直都把你当做我最亲最亲的弟弟......石凯.......”


房门被风带上,只留「咔擦」一声响动。那是石凯为数不多的主动,也是最后一次告白。

“你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会一直保护你......”


炎炎夏夜闪过一道电鸣,暴雨洗刷净世间污浊,也伤透了爱人的心。



11.

离开节目,两人又各自奔走于自己的领域。黄子出演国内知名导演的音乐剧,回归演员身份,日复一日的排练让他难以分神;石凯则是准备起自己的个人专辑,期待能在歌手这条路上有更好的发展。


现实的忙碌减轻思念的伤痛,可每当夜深人静时,那道不流血的疤总是隐隐作痛,折磨着人无法入眠。


黄子现在在做什么呢?

忙着出演舞台剧吗?

身边会认识更多比自己有意思的人吗?

会在长时间的交往中喜欢上谁吗?

他会想起我来吗?


明明电话的发明让人们更方便沟通,仅仅依靠智能便可跨越山河飞跃沟壑见到思念之人。可为什么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每次看到微信置顶未亮起红色圈圈,身上就好似刀扎过一般疼痛。


情爱好似毒药,唯有心意相通才能解毒。


石凯知道,自己已是病入膏肓,无可救药。


在他们分开第51天,由于睡眠不足而导致的意外发生了.......石凯从高达五米的录制台上一跃而下......


齐思钧抛开麦克风跑向弟弟身边,只差一步......就只差一步......


「我看到了你的幻影在朝我挥手,我听见你温柔的呼唤着我的姓名,我受到你的召唤投入你的怀抱,我愿意跟随着你,即使面前是万丈深渊」


“黄子,我来了。”


意识的最后是小齐撕心裂肺的呐喊,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齐思钧,那个温文尔雅,温润如玉的哥哥大喊自己的名字。


“石凯!!!!”


对不起,我不是一个让你放心的弟弟;

对不起,作为主持人还让你这么费嗓子;

对不起,是鬼使神差,是阴差阳错,可那一步我不后悔;

对不起......我爱你。

但哥哥你好像真的......不爱我呢。


夕阳落下,最后一抹余晖隐于天际。




首演成功的黄子弘凡在庆功宴上接到这通带有哭腔的电话,“黄子,快回来,石凯他......还想见你最后一面。”


『下午5点25分,黄子弘凡坐上了飞往长沙的班机』

“他在被推进手术台前嘴里一直念叨着你的名字,黄子弘凡......黄子弘凡!”


『7点46分,石凯的病情忽然急剧恶化被推入急救室』

“他这么多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每次我见到他的时候都怕哪一天他撑不住......该怎么办。”


『7点59分,飞机落地黄花机场,接机的经纪人带他走绿色通道前往医院』

“还有多久才能到?他可能会等不到你,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第三次了。”


『8点31分,石凯的心脏彻底停止跳动』

......

『8点41分,黄子赶到了急救室』


只差十分钟.......他们终究没能见上;

最后一面。



5.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亲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给你」.......



2.

「黄子,你......你再看看我好不好......」

「黄子,再多......多关心一点我,好不好」



6.

「是521哟,石凯」

「感谢石凯!!」



3.

奉献生命,追忆往昔...

奉献生命,追忆往昔......

奉献生命,追忆往昔.........



12.

“你想要去到一个他还存在的世界吗?黄子弘凡。”


“是谁?”


“愿望,我在你身上闻到了强烈愿望的味道。它燃烧你的心髓与灵魂,却只能被困在这幅躯壳中咆哮。”


“你是谁?”


“想要见到石凯吗?想要挽回曾经错过的一切吗?想要回到过去从头再来吗?”


“我......我......”


意识逐渐回归。最先恢复的是听觉,潺潺流水声在周身悦动,抚慰残破不堪的本体;其次是嗅觉,空气中飘荡着雨后青草与鲜花的芬香,让人置身于自然之中;最后是视觉......黄子看到了祂,身着长裙的幽兰女人,慵懒躺于藤蔓摇篮间,祂红唇微启得说道“欢迎来到虚无,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黄子弘凡,你愿意吗?”


抛下这个世界的一切,去往他还存在的时间。

获得弥补遗憾的机会,让一切走向幸福结局。

你愿意吗?


是魔鬼还是天使?祂究竟是谁?不过好在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能实现愿望。


我愿意。


千千万万只蝴蝶从花丛深处飞来,它们于半空中飞舞着,草拟出一张殷红似血的纸张。


签下它吧。”鎏金色的笔墨让姓名刻画在纸上,这是一场无法后悔的,没有退路的交易。

而代价是.......以命换命。



13.

“黄子,你为什么忽然对我说喜欢?”

“因为......我不想在错过你了。”


那晚的夜空中悬挂着一轮皎洁的月光,绚烂的彩带漫天飞舞编织出一场华丽的现实,黄子当着众多摄像机位亲吻上爱人流泪的眼角。


“凯凯,我......”


「叮~」


哪来十全十美的结局,剧本的最后故事戛然而止,唯有一只斑斓的彩蝶还记得一切。



14.

「石凯」

「石凯」

「石凯」

......

「我是回来爱你的」




~~~~弘叶题石合集 

🎁没想好,但是想要评论(我一般抽奖都是为了评论哈哈哈)


以下是故事解析:


黄子在A世界失去石凯之后才恍然大悟,自己对弟弟的情意并非是照顾,而是喜爱,因此当希望人复活的愿望达到一定程度,祂便出现了。


B世界的石凯没感觉错,梦醒并非是石凯宿醉之后醒来,而是指黄子的思维来到B世界。他从头到尾,从始至终都在用一言一行表达对凯凯的爱意,只是换取团聚的代价太过沉重,他们注定不可能在平行世界幸福美满。


两个世界都没有完美结局,但至少在这一天里,在有缘小镇中,他们互诉衷肠。有魔力的并非有缘小镇,可永恒不变的是爱与愿望。


若心中有爱,愿你在跨过万水千山之后,能寻得至宝,能觅得知音。






以下是废话,可以不在意~❤️


这是一篇收录于合志的文,我本身不是喜欢写长篇的人,但这个世界观和整个故事线,我从年初构思到五月都没有下笔。


一方面我不觉得我的文笔能有之前写长篇那么好(比如心软的神),另一方面我对这种非常心理和情绪的描述把控不好。


当初合志问我文章的时候我是真的鬼都没写完呢,想想还是因为现实生活中的弘石已经足够甜了,我没有必要再去为他们进行任何的设定,他们俩的存在本身就有友善互动与救赎。(这也是为什么我一个后妈写手愿意写甜文的原因)


无妨~无论是同人亦或者现实,希望小狗们都能排除万难,越过艰苦,获得自己想要的人生和成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读者们也是,无论是什么年纪,希望大家都能成为闪闪发光的人,拥有独一无二的灵魂。

评论(196)
热度(5153)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