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知妙』不愿做你的救世主_带你回家

✔看完卡维的故事,真的......很心疼他,究竟是什么样的灵丹妙药才能治愈他痛苦悲怆的人生啊



下雨了。


须弥的雨下起来总是没完没了,铺天乌云伴着震耳雷鸣像是悬在心头的一把刀,闹得人心慌。


就是在这样一个雨天,艾尔海森在兰巴德酒馆不远处的草丛里捡到了喝醉酒,被淅沥雨水淋到浑身湿透的卡维。


在艾尔海森眼中,金发学长依旧如当年那般耀眼。“妙论派之光”怎么可能不炫彩夺目呢,毕竟卡维可是设计了卡萨扎莱宫的「大慈善家」。对此他嗤之以鼻,“真不知道说你是单纯还是愚蠢,傻子。”


消息灵通的书记官早就听闻这位学长在同他闹掰之后发生的经历。为了给资本家修缮住所耗费了自己的所有积蓄,为此欠下大笔债务;在森林里为救过路的旅人,差点搭上了自己的性命;自己都快没饭吃了,拿到尾款后居然先给城里的流浪猫买了猫粮......


和以前一样,善良到无可救药。


“喂,醒醒,你想被冻死在街头吓到小孩吗?”艾尔海森蹙着眉,口中没句好话。以他们如今的关系,冲这么两句卡维早就该站起来和他对骂着离开了,可是现在......


天色愈发黯淡,这是暴雨将至的前兆,那人还是倒在草丛中一动不动“喂,听见没有,你别跟我装听不......”俯身摸上满是水珠的背脊,书记官这才发现地上的人浑身滚烫,凑近些更是能听见强弱不均的呼吸声,脸颊两侧泛着不正常的粉红。


卡维发烧了,病的很严重。


“该死”,啐骂一声,未经思量,有力的臂膀就已将人抱起朝着家的方向奔去“真能给人添麻烦。”





暴雨倾盆持续将近一周,实在是怪天气呀,农民们怨声载道抱怨起上苍不公。与此同时,卡维高烧久久不退,书记官大人在床边通宵守了好几个日夜,算不上悉心照料,但也寸步不离。


终于是雨过天晴,有惊无险。


洁白床榻上躺着位身形消瘦的睡美人,几日的病症折磨让他本就不太健康的体魄变得愈发脆弱,像极了朵即将凋谢的花,花瓣早已被疾风吹散,只留下点点花蕊可怜的在风中飘荡,着实叫人惋惜。


“咳咳,水......咳咳咳......”许久未曾说过话,沙哑的声音断断续续从嘴中泄出,这一下还牵动了身上几处不知名磕伤,痛得他忍不住哼唧几声“唔......哈啊......”


坐在一旁阅读书籍的艾尔海森见状摇了摇头,起身去厨房接了杯水,轻轻扶起卡维小心喂给他“疼也不知道喊出来吗?张嘴喝水。”


熟悉的声音~是认识的人~自己这是在哪里,被人带去哪了?


“谢谢你。”多日五感封闭,视觉触觉未完全恢复,卡维自然不知是那位闹掰了的学弟把人捡了回来,好心照顾,还真诚得道了句感谢。


“你也就这种时候看起来顺眼”,看着他像小猫一样轻轻舔舔的水杯边缘,一点点卷起水珠往喉间咽去,苍白的唇瓣丝毫没有血色。太虚弱了,虚弱到现在和卡维大吵一架就能把人说晕过去吧。


“你是......艾尔海森?”


忽略他动作的停顿与诧异,书记关没好气的回道“能被妙论派之光记住名字是我的荣幸。”


又是这个语气,每一次,每一次他们相遇都很难好好交流,“为什么我在你家?”


卡维硬撑着身体尽量不让自己受制于人,在学弟眼中也只是无能逞强罢了“这话多好笑啊,我还想问你堂堂大建筑家卡维怎么会喝醉晕倒在须弥城的街道上,要是我再晚点发现怕不是第二天大街小巷都会传,一位天才因酗酒而陨落。”


酗酒?晕倒?


回忆断断续续重回脑海,碎片一片片拼起汇成记忆。为了修建卡萨扎莱宫他卖掉了那栋冰冷毫无人烟的房子,却也让自己无家可归,在忙碌几个月后终于收到第一笔尾款的自己蓦然放松紧绷的神经,那些积攒在自己体内的压力与负面情绪随着酒精排山倒海的涌来,让人再离开酒馆后逐渐喘不过气,这幅破败不堪的身体没能熬过来势汹汹的病症,冲垮了人。


所以是艾尔海森把自己捡回来的?他哪有那么好心......肯定是等着我醒了嘲笑我吧......呵,真是个讨厌的学弟。


卡维笑的苦涩“你可以不把我带回来,反正我又没有亲人朋友,就算真死在野外,来年的今天也没有人会给我上香。”生着病的人总是哀愁萦绕心头,说起话来难免自暴自弃。


“如果我放着不管,那样只会惊吓到须弥城的群众,你如果下次还想喝醉,可以试试走到城外去,我也管不着你。”


“艾尔海森!!”


一激就急的鸟儿,这是学弟给他的评价,“行了,还要再喝点吗?不喝你可以接着躺着了”。两人统共才说了几句话,卡维就明显的有身体不适的反应,目前看来还是得以静养为主。


没有十天半个月该是好不了的。


他自己也明白现下的处境,再生气也无济于事,只好先屈服于学弟的魔爪“再喝一口......”


这一口喝了很久,直到半杯水不见踪迹他才愿意躺下,艾尔海森给人把被子掖盖好,大雨过后温度总是很低,若是再次受凉怕是更难捱。


重拿回书本坐回茶几边,仿佛自顾自讲着“你住的破地方的行李我都拿来了,但没看到你的睡衣,你现在身上穿的是我的,可能有点大先适应着吧,等你病好了之后再......”


后面的话卡维听不清楚,他好久没有睡在这么舒服的床上,身边有人的气息,还有金灿灿的阳光透过窗户晒在身上。这一切假的像梦境,自己真的能这么轻易沐浴在阳光下吗?不能就这么沉沉睡去,又回到那个冰冷的,阴暗的,毫无人烟的角落里去~


呓语不止,陷在被褥里的人睡得不安稳,三番五次的惊呼扰得书记官难以阅读,艾尔海森也不恼,他的视线早就从书转移到了人。


卡维这自我毁灭的毛病还真是越来越重了,从前就是,现在更胜从前。他不懂何为“他人即地狱”,偏偏要将自己拉入苦海,想要凭借己力渡万人......说的好听是纯粹无邪,说的难听就是缺心眼。


再这么放任他发展下去,总有一天会出事的。当初他们矛盾达到巅峰,艾尔海森有想过再也不插足卡维分毫。三观理念完全不相同的两个人撞不出火花,若真要说有可能只会是战火,可当人奄奄一息倒在眼前时『不能让这一天到来,就算卡维要同自己吵架,那也必须得是鲜活的人』


“苦痛是无法避开的枷锁,而你想做展翅飞翔的鸟儿,可惜了。”





再次醒来已是第二日黄昏,漂亮眸子半睁半阖,直到天黑才缓过神来。


原来不是梦,自己真的在艾尔海森的家里。稍稍爬起身来随意打量着卧室,这是间主人房,贯彻着他一贯的风格,整洁简约,不似自己暂住的茅草屋,杂乱无章。


扭动颈脖,床头除了准备好的清水和糕点外,还摆放被洗干净了的自己的学士服。卡维背靠松软的枕头坐起,从床头向窗外眺望,须弥城万家灯火通明,人烟四起......实在是让人羡慕啊。


其实,那天喝酒晕倒并不是为了庆祝收到尾款,而是.......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哭呀?”

“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啊啊啊哇......”

“不哭不哭,我带你去找,别怕别怕。”


年轻父母见到孩子时那种激动喜悦的心情,重获至宝的兴奋,将孩子紧紧拥抱在怀中喜极而泣的模样......卡维尴尬的像个外人。


不,他就是外人......


等家长反应过来感谢这位陌生的好心人时,金发男子早已不知所踪。


妙论派之光仓皇而逃,不敢回头多看一眼,冲进巴兰德酒馆点了几杯烈酒猛灌自己。雷声悲鸣是心底无奈的奏章,雨声凄凉是嘲笑自己这人生的悲不得已吗?


算了,至少别人的人生幸福美满就行,至少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心愿-卡萨扎莱宫,已无遗憾了.......


“在看什么?看的这么出神。”吃过晚餐的艾尔海森照理回房查看卡维状况,没料到那人已经醒了,他满脸愁容不知望向何处。明明长得挺好看的也不知道多笑笑吗?


“与你无关”,说话口吻一如既往,也难怪,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朋友,是比陌生人还不如,互看不顺眼的普通路人。


“你也不看看你躺在谁的床上,说什么与我无关,呵”书记官乐衷于呛人,说着毫无温度的话却又端来温热的米粥“你要是想死别死在我家里,自己喝,我还要工作。”


米粥浓稠,散发着股淡淡的杂粮香味,细看食材还有赛顿桃点缀,一口下去甜津津泛着回甘,热气熏红了眼“真是自大讨人厌的家伙。”


“谢谢夸奖。”


相对无言,卡维边咬着汤勺边看向许久未见的学弟。他背对着自己正专注于本晦涩难懂的书籍,即使褪去以往的青涩,再次遇见的艾尔海森仿佛什么都没变。和以前一样总喜欢惹人发火,说着长篇道理,油盐不进,还不让人反驳......


要不然还是赶紧跑路吧,在这儿多住几天,怕不是会折寿。


可怜的卡维,对自己住的破茅草屋被退掉的事儿毫不知情,还幻想着攒够力气离开这是非之地。


“你要是想走,随时都可以”书记官何时学了读心术,居然能听见学长的心声。他翘着腿转过身,碧色的瞳正面撞上赤红的眸,嘴角带笑的说着“不过,卡维学长在我房间里睡了一周,不付点报酬不行吧?”


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咳咳咳.......卑鄙!”


“怎么了?还想抵赖不成?”环抱双臂,戏虐看向床上掩嘴咳嗽的人,艾尔海森想『既然鸟儿难获自由,那就在自己可控制的范围内为他搭建最后的保护伞,只当是曾经朋友一场的关怀』。


“我最近没有钱......等我接到下一个建筑工程做完再还给你.......”又多个债主,温柔体贴果然是编织的谎言,还以为他突然转性了呢。那一丝甜味在口中转瞬即逝,只留下五谷杂粮的干涩味道,真难咽。


“有钱喝酒,没钱还钱还真不愧是鼎鼎有名的卡维学长,要等到批下一批工程款,怕不是早找不到你人去处了。”


“那你想怎么样!!艾尔海森!你不要得寸进尺!!”这一吼直让人气急攻心,情绪激动差点打翻了碗。


又来了,又和从前一样他步步紧逼,在外人眼中的两个天才总是水火不容。


『呼~呼~』晚风轻柔吹拂进难以调和的漩涡,卡维闭上眼只觉得头痛欲裂,想逃离这里,想离开艾尔海森的视线,不用睁眼都知道他在看着自己,看着狼狈不堪的自己......


讨厌,

讨厌,

真的很讨厌。


讨厌艾尔海森,

更讨厌自己......


模糊间,温热的大手抽走抖动不停手中的碗,他听见自己的学弟在叹气,窸窸窣窣关上了窗“你那些鬼画符的草稿和衣服全在客房,反正你都是要租房子的,别住那么偏远的地方了,就住我这儿。”


“欠款和房租等你有钱了随时打给我,在接下一个单子之前把自己的身体养养好,不然拿不到尾款还不上钱我就亏了。”


“休息吧,有事再叫我。”


灯光与房门同时阖上,晶莹的液体顺着脸庞缓缓滴落在手臂,烫的人发怵。大口喘气妄图驱散心中阴霾,他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明明说好的永不相见......现在戏剧性的成为了债主关系......


精神可以坚持但身体受不住,侧卧躺在床的最边缘,蜷缩着抱起是双腿,在又一次睡着之前,卡维望向窗外那轮缓缓升起的圆月。


他想着『至少今晚的月色......很美』



~~~

解释一下为什么名字叫 不愿做你的救世主


艾尔海森知道卡维是一个极为要强的人,他需要的并不是真正的有人来拯救他,而是一步步引导他,让他自己爬出黑暗的深渊


如同希望获得自由的小鸟,在广阔的天空中遨游时,身后也有随时能休息的落脚点


所以这一篇叫 带你回家

评论(5)
热度(1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