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篝火

✔名学第七季的篝火围谈,感觉很适合写一写浪漫时刻



1.

火光似精灵在黑夜跃动,即使置身寒夜的冷风中,身体也能接收到来自篝火的微弱暖意。


石凯靠在椅背上发呆。修长的双腿高高叠起,雍容大衣的一角被随意拖在石子地上,仰头望向天空,是闪闪的星光和半轮圆缺。风抚摸过脸庞让他忍不住哆嗦身体,为了好看而穿的深V内衬反倒成了「美丽冻人」的源头。


“在想什么?”是黄子的声音,由远到近。


“不想什么。”


石凯侧过头看向来人,温热的手触碰喉结让他不由咽了咽口水。


忽闪的火光照在黄子脸上,而后倒映入石凯眼眶,他像是忽然想起些什么,避开爱人的动作,眼神闪烁抱怨道:“注意点,录节目呢。怎么不跟阿蒲他们再打会儿桌球,场地布置不是还要好久吗。”


不远处是其他兄弟们的桌球大赛,原本的发起者石凯在战胜黄子后,独自去到篝火边坐下,现在是曹恩齐和齐思钧一对一比拼。单看Man哥的架势还以为是要赢了,但实则一杆未进,羞人得很。


黄子靠石凯蹲下,齐平的高度,笑眯眯露出门牙笑道:“那边不需要我了嘛,Man哥估计还得跟小齐他们大战800个来回,我赌了20块曹恩齐赢,凑凑热闹,但估计怎么样都是亏本买卖。”


“你这么不看好恩齐啊,那我一会儿去他跟前举报你。”


插手的口袋里偷偷钻进细长手指,指甲刮蹭过手背痒痒的,石凯感觉心脏在触碰的肌肤血肉下跳动,或许有着急的成分,但更多是心动吧。


抛开录制节目,在快节奏工作中,他们有很久没有像这样坐在一起相处了。黄子上次去石凯家还是一个月前,那会石凯还开玩笑说大忙人会不会连家都忘了在哪,黄子假作惊讶回道:“怎么会!你家地址比我自己家都熟了。”


但结果呢,不还是一个月都不回家嘛。


黄子发觉得出凯凯的情绪是台球桌上。白天录制节目时并不明显,跟哥哥们嘻嘻闹闹在学院小屋讨论新一期的服化道,弟弟简直赞不绝口。


和印象中的他一样,吃饱睡足了就会变成十分有活力的超人,主动和哥几个聊起最近的行程和生活,甚至在小齐面前撒撒娇什么的。


可夜幕降临之后,有什么就变了。夜色中透露着一股疏离,是篝火驱散不走的寒意,隐隐约约让黄子发觉石凯有些不爽他。


“怎么了你们,来之前吵架了?”齐思钧趁着石凯摆球的功夫,拉黄子去到一边:“看凯的样子,他可不是想跟你打台球,他是想拿杆子打你啊。”


“哇......有这么夸张吗?”


真有,黝黑的球杆被大衣擦的锃亮,那动作像极了《浴血黑帮》里的大哥风范,下一秒就要从兜里掏出枪给人来一发子弹。


“你惹到石凯了?”恩齐从八卦的全世界路过,忽然窜出的脑袋给本就担心的人吓得连连后撤,直到腰撞上台球才停住:“嘶......疼疼疼。Man哥你怎么走路都不带声音的,吓我一跳。我哪里有惹到石凯啊,天地可鉴,我要是敢惹石凯就不被他允许回家!”


“那他怎么这次录制没使劲粘你啊,明明白天小齐喊你的时候,还是石凯说的‘我在’,晚上......你自求多福吧。”


余光中,石凯摆好球位往他们走来。曹恩齐若无其事哼哼着曲连忙离开战场,齐思钧也是边走边‘认真探讨’起今晚的月色多么难能可贵。


「说好的同甘苦共患难呢!」


黄子望着兄弟远去的背影在心中咆哮,只听心中有一阵声音传来「共患难可以,但不是情爱难」。


缺钱,兄弟几个可以借;缺热度,兄弟几个可以帮助;但是恋爱出现了问题,那咱是有多远跑多远,谁回头谁憋屈。


黄子又不是第一天在名学,这群人什么样他还看不清吗。


“你们一个个都挺会跑的,等着吧,等下次我逮到机会。”


“什么机会?”石凯没听清具体聊天内容,只当黄子在自言自语:“来一把,烟花布置反正还要一会儿时间,我们打打台球。”


“誒,好好。”黄子表情堪比川剧变脸,上一秒还是气愤得跺脚,下一秒又笑眯眯接过台球杆说好。


结果嘛,三比零惨败,石凯没有一点放水痕迹,直把黄子往死里打。



2.

“别嘛。”而现在,黄子模糊想通了爱人会生气的原因,在好哥哥们的一众眼色中,有了单独相处的空间。


他没有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双腿并拢蹲在石凯凯凯身侧,装模作样从怀里掏出颗糖:“当当当,吃糖吗?小齐哥刚刚输了台球给我的战利品,我记得长沙房子里也有这种糖,就想着拿过来给你吃。”


多亏了齐思钧随身备糖果防低血糖,歪打正着让黄子有了求和的机会。


他向来都是很会给自己制造话题和台阶的人,剥开糖纸喂给石凯,见他含进嘴里才起了话头:“最近工作接的实在满,原本12月底是有机会回家的,但临时有个品牌的合约直播不得不去。”


平时说十个字只要两秒的小黄斟酌起用词,他为难的表情尽收石凯眼底,嘴里含着个甜津津的糖,胸口的郁闷也散了不少。


“是想说没机会回来,不是不想回来。”逗小狗的机会可不能就此错过:“又不生你这个气,就算你不回家我都无所谓,反正我跟狗玩儿的可好了。”


这还不生气,这不就是生气了吗?黄子暗暗想着爱人性子真好摸透,是只能顺着摸毛的小朋友,否则吃不了兜着走的只有自己。


“过年肯定有时间了,我保证!”三根手指头高高竖起,证明着黄子的决心:“我回家待几天,年初四之后咱们就出去玩儿,偷偷摸摸不带任何助理的旅行,好不好。”


到过年还得有一个月的时间,石凯知道这是黄子变相的道歉,为未来30天可能见不到面的现实打铺垫。


忙啊,都忙点好啊。


其实凯凯自己也有工作要准备,综艺的录制歌曲,音乐节的对接和专辑的发布。生活总是匆匆忙忙的,可偶尔深夜醒来时,还是会希望床边有个人。


能看着他的睡颜,听见他的心跳,感受他的体温,然后——拍下来做成表情包。


这么幼稚的事情他们俩都乐此不疲,但最近见面的次数少了,发消息的次数也随着录制时间骤降,每天打开微信都是冷冷清清的置顶,也难怪凯凯心里憋了团火。


“过年出去玩不怕被人拍到吗?”


“不怕,拍到就拍到呗,好朋友一起约着出去玩儿一玩又不犯法。再说了再说了,我们俩出门不都是全副武装的吗?墨镜和帽子一戴没有能认得出来的,放心吧,就直接冲出去玩,其他的事情都不要想,杞人忧天的事情咱们不干......”


糖果比篝火更能驱散冷漠,石凯及时制止喋喋不休的黄子,回道:“停停停,那大过年你想去哪里?总不可能去北京过吧,一点儿没新意。”


“我想想。”


选旅行地点可是个难题,首先要考虑天气,其次要考虑出行方式,最后就是玩儿什么了。黄子认认真真考虑去江南地区,温度适宜,景色怡人,还有松脆可口的糕点吃,很符合凯凯的口味。


“要不然我们去——”


“石凯,黄子!放烟花去啦!”小齐的两声呼唤打断了黄子弘凡,他高声回一声「来了」,后偷偷牵起石凯的手往人群早去。


“我们一起去苏州吧,听说泸溪河的糕点还不错的,去吃蟹黄面的路上买点尝尝,好不好。”四周满是拍摄机器,黄子弘凡没有放开石凯,将爱意藏在黑夜里,仅他们二人可见。


“放手了,在录制了。”


红点亮起让他们又退至朋友。熙攘人潮中,燃起的烟火清晰可见爱人的轮廓和笑眼,在不远处绚烂的烟花下,在天空中绽放那一刻。


“我想过年和你一起看烟花,石凯,我想过年和你一起看烟花!”喧嚣不止,可唯独身边人的声音被记入脑海。


“看烟花,过年一起看烟花吗!”


“看!”


“那说好了!”


让摄像机拍去吧,把我们成长的痕迹,幸福的过程,美满的未来都拍进去。


这是我们,是最好的我们,最真实的我们。


弘叶题石合集 

评论(23)
热度(7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