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黄子」「我在」

✔小齐哥喊黄子下楼,是石凯回答的——我在,所以本篇也叫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主要写其他哥哥们的反应



1.

“石凯是不是太久没见黄子了,胆子都变大了呀。”


小齐一双眼睁得圆圆的,笑容挂在脸上让嘴角都有些酸了,他用手肘戳了戳身边玩手机的蒲熠星,示意道:“蒲,你有没有听见他刚刚说什么?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


“什么”,关闭手机上播放的视频软件,猫猫眨巴着眼疑惑道:“不就是凯凯回了‘我在’吗?你刚刚喊他了?”


“诶呀,阿蒲没有好好听小齐讲话,刚刚小齐喊的是黄子啊。”


斜对角的曹恩齐见凯凯Vlog拍摄结束,也忍不住捂嘴咯咯笑,西装随着身体动作抖成了筛,他看向弟弟问道:“石凯,你什么时候改名叫黄子了?”


“是呀,改名这么大的事都不跟兄弟们讲讲。”


齐思钧翘着椅凳向后仰躺,一手空气中挥舞,好不容易攥住弟弟衣袖一角,把孩子往怀里扯了些:“老实交代,你们俩最近相处的怎么样,拍vlog还敢这么回答,不会是要播出来公开吧?”


“注意点儿尺度”,阿蒲头又低下去玩弄他的手机了:“第一期的学院小屋镜头就删光了,导演组那边提心吊胆跟小齐特别关照要看住你们,怎么小齐光顾着笑了。”


名侦探学院的录制周期是三个月,截至录最后的故事时,第七季已经播到第七期了。除了那些播出中的热热闹闹,后期剪辑阶段也存在许多不为人知的笑话。


首当其冲是剪辑老师对弟弟们的「声讨」。


齐思钧某天在路过芒果编辑大楼,被黑暗角落里的大手一把拉住,他当时甚至做好用手机砸人就跑的准备,回头一看,这不是名学的阅片老师嘛。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现在法治社会都有人敢光明正大的当街抢劫了,怎么是你呀。”


狐狐拍拍胸脯长呼一口气,他见面前的人眼下乌青,气虚疲惫,就知道至少赶了几晚上的进度,不由得在心底心疼:打工不易啊。


“有什么事,来说说。”齐思钧是出了名的会聊天,他本是想难过的事说出来就能减轻压力,没想到对方倒了一通弟弟们的苦水。


什么「黄子和石凯录制的时候千万别坐一起了,几个机位拍着镜子里特像是亲上了」、「有条件让他俩晚上也别挨着睡,播不了啊,早上被子都缠起来了」、「学院小屋里不是没有杯子,让他俩别喝一杯牛奶了」......诸如此类。


“啊?”压力不会消失,只会转移。齐思钧离开的时候耳朵都红了,不是冷风吹的,而是尴尬害羞。


弟弟们一个没看住就能惹出这么多事儿,这哪能想到他们胆子这么大,晚上还敢抱在一起睡觉!


“内部消化果然有坏处的呀,你们俩一会还坐一起吗?要不要和我换个位置。”


为后期老师的指标着想,即使是常年处于一线磕糖的齐思钧也不得不让出‘磕学家’的位置,眼里那个不舍劲都快溢出来了,任谁看了不说是磕CP主任。


石凯手机顺溜往兜里一插,大手拍上齐思钧肩膀时,给人体内器官都震得生疼,他说:“不换行不行。”


“不行”,蒲熠星给曹恩齐使了眼色,让他坐去中间的位置。这下两个小朋友只能被迫坐在两边,遥遥相望:“你轻点儿的,小齐都快被你拍散架了。”


“阿蒲,怎么你也催着换位置啊,昨天晚上他们真发生什么了?”名侦探学院的日常是八卦,往日里都是谁不在就调侃谁,最近画风却是大不相同——真情侣时隔两个月一起录节目,得仔仔细细从上到下的盘问。


“恩齐你就是何运晨不在,否则今天也别想——”石凯不甘人后,大声嚷嚷就想爆出启程同居的糖点,结果被蒲熠星抢先一步回答道:“昨天晚上啊,昨晚是这样的。”



2.

“黄子老师,麻烦您跟齐老师换个位置可以吗?就是跟石凯老师中间隔个床位就好。”


黄子PD是带着任务上楼社交的,那会蒲熠星刚刚从卫生间的洗漱好,他抱着自己的换洗衣物在门口看这出大戏。


“啊!为什么啊。”石凯上半身躺在黄子床上,两条腿摆出剪刀的姿势置在自己该躺的位置上。他手忙脚乱选排位英雄呢,声音不免大了些:“节目组怎么突然要调换床位了,不就一晚上了吗。”


“废话,你看自己躺成什么样了,节目组是怕你又像上次那样,第二天出现在黄子弘凡床上。”


齐思钧摘下阅读用的眼镜,翻身收拾充电线和手机,不让工作人员难做:“快快快,冷死我了。等换了位置再打游戏,晚上睡觉回自己床上去。”


黄子向来利索的性格碰上换床位变得拖拉起来,却还是敌不过节目组的安排,在PD「监视」下睡去了边边上。


蒲熠星看睡单人床的石凯游戏都玩不吃味,笑道:“小齐上次就和你俩说了要收敛点,好嘛,不听嘛,这下晚上不能「不小心」滚到对方床上去了吧。”


“蒲哥你可以了,弟弟已经够惨了,你怎么还落井下石啊,咱们不是最好的兄弟了吗?”黄子聪明的小脑瓜子不停转溜,在齐思钧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挤进床尾,吓得狐狸连忙捂住自己的身体:“搞什么,上我床是个什么事儿啊?”


“小齐,嘿嘿,小齐你最好了。”坏小孩短短两步路都不愿意走,非拉着石凯睡在齐思钧床上开黑,奇怪的组合又增加了:“我们俩绝对不打扰你,咱仨把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燃冬炸裂片段惊现眼前,阿蒲没有出声打扰,反而默默掏出手机为「三人床」的一出好戏记录。


“救命啊,两只狗欺负狐狸啦,救命。”


隔绝开弟弟们的光辉计划中道崩阻,最后的受害者不止是后期的剪辑老师们,更是习惯早睡的齐思钧。他眼睛里的血丝是对小孩最后的宠溺,把人「拳打脚踢」回床上后警告道:“晚上如果我被子里出现你们俩的手,别怪我给你们全砍掉!”


“是!Yes, sir!”



3.

“后来呢?”黄子弘凡穿戴整齐坐在恩齐旁边炫早餐,他心虚的不敢不敢正视齐思钧的眼睛,想通过夸夸大家的妆造跳过话题,但狐狸又怎么可能让小狗得逞呢?


“后来,石凯那床被子早上叠的整整齐齐。”


“噢,原来如此。”仙子意味深长又一次道:“原来如此。”左边的石凯红了耳朵,与刚刚「我在」的他判若两人,最后还得是蒲熠星出来打圆场。


“没事,黄子也改名叫石凯不就好了,都能理解的,年龄小的是情趣嘛。”


“什么改名叫石凯?啊,阿蒲,你们刚刚干嘛了,快和我说说,和我说说!”


“没事!蒲哥你别说!”


恩爱是忍不住想要秀的,害羞也是无可避免的一环。一身黑色风衣套装的型男像小学生一样在原地打架,齐思钧知道这一段还是不能用了,他叹气道:“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弘叶题石合集 



评论(49)
热度(155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