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共度初雪

✔12月的北京下起了冬天的第一场初雪,两只小狗又恰巧都在北京(凯凯要录央视跨年网络春晚,所以在北京呢)

好喜欢这只漂亮小狗



1.

从床上醒来时窗外雾沉沉的,冷意裹挟着寒气在白茫茫的天地中肆虐,阵阵狂风拍打上窗户,将温暖被窝里的小朋友吵醒。


石凯迷糊扭动身体揉着眼,赖在薄薄一层的毛绒毯里。前段时间高强度的出差工作可给孩子累着了,这次借北京活动的行程,总算能找许久未见的男朋友好好放松一下。


说来还蛮奇怪的,凯凯是相对比较认床的人,熟悉的环境是良好休息的必备条件,但在黄子家,他从没有过失眠的情况,反而休息的格外好。


于是乎「睡觉」成为了两人约会的必备项目。


每每吃完午餐,黄子总拉着爱人回卧室躺下,兴致勃勃向石凯介绍又新购入了哪些东西——一米六的小恐龙抱枕、摸起来暖乎乎的大毯子、环绕式落地音箱、乐事薯片新出的口味。


小狗致力于打造舒适的情侣小窝,为的就是能在凯凯睡着后悄悄捏捏脸蛋,亲亲嘴唇,摸摸肌肉。


咳咳咳,主要还是为了让石凯睡个好觉嘛。


“那我去拍摄啦,晚上出来接你去吃饭,爱你么么。”黄子出门前是这么说的,他收拾完中午的剩饭碗碟,在刷牙后压着凯凯倒进深灰色的新毛毯中,从爱人口中凶猛掠夺仅剩了了的空气,直到电话再次响起才恋恋不舍分开。


上升期忙碌的小情侣真是一刻不停,男友跟转盘上的陀螺似的东奔西走,这次见面能待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石凯嘴上笑嘻嘻说:“晚上如果挑的餐厅不好吃,就别回家了你”,实则心里可舍不得哥哥出门了。


虽然小狗在旁边会打呼噜,虽然两个人睡一张床有点挤,虽然男友的睡相也不是很好——但一个人睡午觉好孤单的。


宝难过,宝委屈,宝生气。


“知道啦,”手捏上爱人白嫩嫩的脸蛋,黄子再三保证自己会早些结束:“可能得天黑之后才会录制完,不过我预定的那个餐厅开到十一点,还是小何上次跟恩齐探店吃到的宝藏。它们家有开放式的全景顶楼座位,晚上风景会很不错,牛排也一定好吃,好不好?”


“哦,拜拜。”说来说去不都得等到晚上吗,石凯将自己埋进被窝,用小恐龙爪爪和黄子挥挥表示听见了,在房门关上后计算需要几个小时才能见到哥哥。


六个?那会儿天还亮着吧;七个?肚子都饿了他都没下班······烦鼠了。凯宝抱着怨念,伴随一条条抖音的背景乐睡着了。



2.

黄子没想到收工后会有惊喜等着自己,在换下节目录制的衣物准备离开时,摄影棚外一道熟悉的身影正蹲在地上和小猫对话。


“喂,别在这里了,你从这过条马路有个宠物救助中心,去那有饭吃,还有地方睡觉,北京的天儿太冷了,不适合在外面流浪。”


石凯操着一口别扭的东北话和小猫咪交流,本该在脖子上的纯白尼龙围巾盖在猫猫身上,这会儿被尘土粘的满是灰尘,他自己也只套了件黄子衣柜里的棒球服,肉眼看上去不保暖的样子。


被冻得通红的指尖一下下顺着「小白」的毛。噢,小白是凯凯刚给它取的名字,因为长得实在太黑了,所以就被取名叫小白。


发消息的手指顿住,黄子悄无声息走向石凯身后,不知不觉眼里溢满宠溺。


“我围巾借你啊,说好了只是借给你的。买了没多久,那买的我可肉疼了,要不是它配我新耳环挺好看的,我都狠不下心。”


“对了,人家拍摄方会给你发工资吗?你天天在这当保安总不能一分不给吧,说不过去吧?我有认识学法的朋友,最近正好也搬家来北京了,需不需要帮你做个咨询顾问?”


远在办公室里上班的小何哪能料到自己对接的跨物种了呢,全多亏了我们好弟弟的帮忙中介呀,就是不知道费用问题该怎么算?


“喔,话说你有没有见到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进出啊,四个字的名字叫黄子弘凡,他是我——”小猫咪乖乖蜷在围巾里听好心人类说话,忽然间一个黑色的身影笼罩在石凯身旁,米白色的大衣披上人类肩头,凯凯毫无防备的被双臂提了起来。


“黄子?”脚下没着力地踉跄几步,恰好靠上了哥哥的胸膛,说话间湿热的气息吹上耳垂,刺刺的疼。


“什么时候醒的呀凯凯?出来怎么就穿了这么点衣服,看着挺眼熟的,像是我柜子里很久没穿的那件衣服,里面还有穿吗,小心别感冒了。”


大家只知道黄子弘凡是话痨俏皮小狗,却不知他关心起人来和喋喋不休的老父亲一样。在人烟稀少的停车场里,手不经过爱人同意从衣领伸入内里,摸到件打底的毛衣才松口气。


黄子太清楚男友要风度不要温度的特点了,他生怕凯凯莽撞穿着单件在接近零下的北京市里。这回去别说是喝姜茶了,冲个热水澡,运动一下都不一定能驱寒。


“我穿了的,你怎么在外面就动手动脚啊。”凯凯面露急色的东张西望,在确定四下无人后才松了口气:“睡醒了就想出来散散步,我也刚到没多久,这不跟新朋友聊了两句嘛。”


“喵~”小白超配合的,黑溜溜一小团子,眼睛圆溜溜望着两人,像是好奇他们的关系。


“新朋友你好,”小狗超认真的跟猫咪打了招呼,他给石凯扣上纽扣说着:“那我先带凯凯去吃饭啦,下次见咯。”


牵爱人手的动作熟稔又温柔,即使夜里的寒风吹上面庞让人冻得发抖,点点暖意依旧由心底不断蔓延。


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起:“前两天北京还十几度呢,明明是过了大雪节气,我还在录制棚里看到了蚊子,凯凯你不知道那蚊子可大一只了,吸的我手臂上一个大包。”


谁懂在录制朝阳打歌中心的时候,黄子四处找助理老师要六神花露水的搞笑,这段还被助理小崔拍成视频发给了石凯,被黄子哀怨道:“明明我才是你老板啊,这么糗的事情怎么还发给凯凯了?”


小崔心想,就是因为糗才要发给石凯呀,叫做促进情侣恋爱感情嘛。


“是嘛,我来北京也被蚊子咬了。”凯凯双手插在衣兜里,刚染回黑色的发断的细细碎碎,遮不住他耳后未消的吻痕:“但这蚊子就光咬锁骨和耳朵,哥,家里是不是需要灭蚊香啊?”


睡觉嘛,睡觉的时候多动症,嘴唇贴上身体什么的也不足为奇。小狗讪讪一笑,刚欲开口狡辩,雪花悄然飘落,在盏路灯的照射下向大地铺上一层薄薄的白纱。


“下雪了?”石凯轻言自语,眼中闪烁着惊喜的光芒,他伸出手掌接住飘零的透明冰晶,见证它被体温融化成雪水:“真的是雪!哥你看,下雪了!北京的第一场初雪!”


常年住在长沙的人少有见过雪,凯凯上次见雪也是在北京。洁白羽毛在空中飘飘荡荡,一片片一团团轻轻飘落在发丝尖,黄子对这样的景色早已不足为奇,但看到石凯这么兴奋,自然也提起了不少兴趣。


“还以为今年的冬天是个暖冬呢,没想到这么巧你来就下雪了,今天晚上预定的餐厅能看雪景很值当诶,还好凯凯你来了!”黄子能从各种方向去夸夸爱人,不过石凯此时此刻只想着拍雪景,哪有功夫理小狗呀。


“手机,手机!帮我拍张照片!”刚穿上身的外套又被塞回黄子手中,石凯对着路边反光的车窗整理着自己造型,确认帅气后向镜头摆出了耶的姿势:“好看不,光线行不行?”


“好看!来啊,看镜头,321,茄子。”被爱人一手训练出来的拍照技能简直恋爱必备,为的就是每次临场抽查时满分过关,黄子咔嚓拍下照片将图片发给石凯,见他眉头舒展才敢自夸:“怎么样,你跟我现在的拍照技巧可以吧,是不是很满意?”


“还算过关吧。”唇与唇之间的蜻蜓点水算作奖励,可能是因为下雪让男友变得主动,石凯亮晶晶的眸子盯住黄子,白烟因说话的热气升起,他听见了弟弟说:“初雪快乐,哥,喜欢你。”


“初雪快乐,明年也要一起看。”


冰晶随回温消失,可爱意在四季长存。


弘叶题石合集 

评论(54)
热度(74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