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儿子是怎么记恨上爹的呢?

✔被欺负的小狗决定拉黑坏爹地一天,凯凯爸爸才是最好的哼!

✔一家三口系列,私设石凯黄子同居并且养一只狗狗,叫耶耶~ 

耶耶它爹地长这样↑(好可爱)



1.

“你说,你跟儿子吵架了?”刚结束上海场的音乐节,石凯挥手告别粉丝朋友们,坐上车火急火燎赶往浦东机场。他的航班在两个半小时后准时起飞,长时间连轴转让整个人归心似箭。


忙啊,忙点好啊。


正值上升期的歌手体验到脚不沾地的滋味,就是苦了黄子弘凡独自一人在家带娃,和儿子开启父慈子孝——相爱相杀的五天四夜。


这不,石凯担心父子俩在家打起来,高架上一通电话就播了回去,没想到恰恰好碰上父子互怼的时刻。


手机那头一人一狗正在对骂,听声音是在满屋子转悠追逐呢。


黄子手握电话,嘴上是一刻不停的唐僧念经:“你肯定不能吃橘子啊,谁家小狗会那么不懂事跟爸爸们抢吃的。再说橘子吃多对小狗胃不好,小心炫完这一箱从萨摩耶变成小金毛了,你凯凯爸爸回来就不认你了!”


丝毫没有逻辑,牛头不对马嘴。


石凯真想把这段语音录到群里去,让哥哥们看看,这个平时看似聪明的男人和儿子吵起来丝毫不讲道理,连「橘子吃多了会变成金毛」这样的话都说的出口,只能说真不愧是黄子。


“汪汪汪!汪汪!”相比不那么成熟的爹,耶耶显得懂事多了。儿子从小就被教育过在家不能大吵大闹,会被邻居哥哥姐姐们投诉的,于是乖乖宝在和爹地对线时都声音小小。


宝宝好,爹地坏。


石凯在心里默默贴上标签,扶额制止道:“别追了别追了,哥,你多大人了,还跟儿子不对付,所以这次为什么吵起来了?”


余光里是前排司机压不住的笑意,这下丢脸丢大了。石凯礼貌一笑,躁红着脸从兜里掏出耳机带上,听爱人对小宝的一面之词。


“我跟你说啊凯凯,你不在家儿子真的一点都不听话。耶耶今天早上先把我拖鞋藏去了卫生间,中午洗澡的时候又把衣服全叼去了客厅,晚上散步回来还偷吃桌上的橘子。那明明是你走之前买给我吃的,儿子一声不吭就橘子叼回窝里去了,它又不会剥皮!!”


黄子嘴跟租来的似的,说的很急,噼里啪啦一串话让石凯听着耳朵疼:“所以,你是说儿子在针对你吗?”


“这还不明显吗!要不是北京有地暖,我下午裹着浴巾出来就要冻死了,耶耶怎么小小年纪不学好啊,还跟我这个当爹的玩起心眼子了!”


爹地当着儿子的面跟爸爸告状,把孩子气的眼里冒出了火光,双脚一蹬跳上沙发为自己辩解道:“汪汪——”


此时此刻,石凯忽然意识到学习一门外语的重要性。为了家庭和睦,学习狗语刻不容缓:“儿子在反驳你吧?”


凯凯总觉得自己认识之中的儿子,和爱人认知中的不太一样。


耶耶在自己眼前是乖巧可爱的小天使。每次回家都会跟爸爸玩捉迷藏,等石凯直播了就会乖乖躺在书桌下睡觉觉,时不时翻着肚皮给爸爸捂脚脚,可谓是全天下最乖的宝宝了。


但是在爹地眼中,耶耶就是永远在作对唱反调的坏宝宝。不情不愿的听黄子指令,让石凯头一次从小狗的脸上看到了嫌弃,和爹地对话能毫无征兆吵起来,等等诸如此类。


不过说句公道话,如果不是黄子弘凡常常在儿子睡着时把它吵醒,在买完宵夜后用烧烤吸引小狗又不给吃,在公园散步只顾着和石凯卿卿我我,那也不会发生那么多家庭矛盾——好吧,果然得爱人反思反思自己。


“从昨天到今天是发生什么了吧?黄子,你好好说说,别回去等我问儿子,你才什么都招就来不及了。”


凯哥说话管用,这全归功于他认真时带给人的威慑感,隔着屏幕都让黄子后颈发凉,他磕磕绊绊回答道:“别那么严肃嘛,我我我我,我说我说。”


一番心理攻势下,妻管严缓缓招来对儿子的所作所为:“就昨天晚上的时候,我带着儿子出去遛弯,结果它在草坪上乱捡了个东西吃,就被我打了一下。”


“被你打了?”


见石凯说话语调沉了沉,黄子急忙改口道:“没有没有,我哪敢打它呀,那可是我俩儿子我宠还来不及呢。”


宠是挺宠的,平时相处起来欠也是挺欠的:“然后呢?你跟儿子讲道理,它没理你?”


“然后我就用手很轻力道的拍了耶耶的嘴,它就完全不理我了——从公园到回家都不跟我贴贴了。”


老父亲难过的心达到了顶峰,黄子虽然手上牵着遛狗绳,但小朋友愣是理都不理他,自己自顾自往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小黄都在想怎么给耶耶道歉,回家甚至开了鸡肉罐头,还给宝宝播放了它最喜欢看的名侦探柯南,但效果寥寥无几。


好吧!都不理就冷战吧!


那个晚上,爹地一人在书房打游戏热火朝天,睡前惯例的狗狗故事会环节被遗忘到脑后。喔,顺带一提,耶耶宝小憩的床在书房边,它用爪爪捂住自己的耳朵睡的,真是嫌弃极了这个爹。


耶耶:哼,不就是乱吃东西了嘛,我又不知道甲壳虫是不能吃的。


一人一狗各怀心事度过一夜,未解决的矛盾导致第二天儿子有那些心眼操作。小狗有什么错呢?小狗只是想引起爹地注意而已。


“就是这样的,儿子现在嘴里嘴里叼着橘子四处藏,我是怕它剥不来皮,一会儿吃太多了又得找医生挂水。你还记得他上次吃了两斤圆白菜嘛,洗都没洗干净,当天晚上就拉肚子送医院了。”


萨摩耶娇贵的胃不是说说而已,外观看起来是威风凛凛的中型犬,实际上乱吃东西就会去找医生叔叔开药。黄子弘凡骂儿子乱捡食物吃也是怕有安全隐患,只是教育方式急了些,才引起这次的家庭矛盾。


“欸,等我回来调停——”


不知不觉,汽车驶入到浦东送机口。即使是夜晚,凯凯也会拿上口罩和帽子防止被人认出,穿戴的动作几次摩擦过耳机,连带厚重的衣服让人感到心情不悦,石凯简单同爱人告别后便挂断了电话。


刚刚缓和的客厅又变回充满硝烟的战场。


“汪汪汪!”


“我哪有恶人先告状啊,小狗不能骂那么难听的。还有啊,告诉我橘子在哪里,桌上一共摆了八个还是九个来着······不重要,你拿出来呀!”


“汪汪汪,汪汪汪!”


“喂!再吵下去,今天晚上等你爸回来了,我就直接拉到房间里去了,别想着跟凯凯贴贴了。我跟你讲,凯凯虽然是你爸,但是他是我男朋友,晚上的时间本来就是我跟石凯的双人时间,你——”


儿子怎么会跟爹吵架呢?也不过就是爹地的火上浇油让事态愈演愈烈,我们耶耶宝宝只是想要跟爸爸诉苦,想要被石凯爸爸揉揉耳朵摸摸脑袋,连这样的温柔时刻都要被剥夺吗!


于是,一人一狗打起来了,字面意义上的打架。


石凯回到家就看到黄子被踹红的小腿,和闷闷不乐睡在卧室的萨摩耶。他不由苦笑道:“家里养两只狗真不容易啊。”


弘叶题石合集 


——悄咪咪地说,其实是三只狗,毕竟耶耶宝贝那么喜欢爸爸,就是因为觉得爸爸和自己是同物种的可爱萨摩耶。


——爱爸爸,坏爹地(买零食就能哄好的,哼)(加一条,不许和耶耶抢爸爸旁边的床位)

评论(39)
热度(146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