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庆功宴后的电话

✔上海场的巡演全是好哥哥,第二天就该去录制名学了,所以今晚肯定会大吃特吃一顿的!

✔石凯!帅!

救命,微博真别把我帅死。



1.

庆功宴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高档餐厅,从窗户望出去可以俯瞰到城市的霓虹灯海,包厢里的人无暇顾及这美景,热烈欢快的庆祝起演出顺利结束。


“上海凯哥巡演完美结束,芜湖!太炸了兄弟,干杯!”橘发的帅小伙给自己灌了满满一杯啤的,KB脸蛋红扑扑的像大虾,连连对石凯举杯:“我靠,知道兄弟帅,不知道兄弟的台上这么帅,牛的。”


“那既然这样,我们作为好哥哥的都得提一个,来来来,今天晚上不醉不归了。大家都必须得喝酒啊,喝饮料是对我石凯弟弟一万个不尊重。”


怂哥的那点小B酒量大家心里有数,能说出这种话就是热情劲儿没过,把石凯笑乐的,站起身给他见底的杯子满上:“誒,那既然我怂哥都开口了,刚刚喝的这些苹果汁都不算数,大家都必须喝完至少两瓶啤的再走。”


“你是真不怕刘小怂回不去酒店啊,KB晚上不得被他吵死。”裴裴手里剥着螃蟹,心里还不忘关心下手底的艺人。怂怂喝不了酒这事四里八方都传遍了,也就是他本人喜欢口嗨,不然弟弟怎么会带着哥哥一起喝酒呢。


“没事没事没事,我相信怂哥来之前喝了解酒药,是吧。”小朋友欠欠的对刘小怂挑眉,拆穿某些白衬衫黑西装的正经男人在卫生间吃药的事。大家都是认识这么多年的兄弟了,互相之间已经不只是了解了,就连下一句要阴阳什么都能异口同声说出来。


“好好好,这么玩儿是吧,好好好。今天我非得把石凯灌醉了,都别拦着我啊。小何明天没人陪你一起去长沙了,跟名学节目组打声招呼,就说石凯喝死在上海了,来!喝!”


被踩着痛点的刘小怂恼火得很。原本喝酒就只是说说而已,这下得了,别说旁边人能不能拦得住,晚上怕必须安排人给刘小怂抬回房间才行。


“造孽了”,明明笑骂着加入战局:“行啊老铁们,大家不远万里来到上海,都是为了我们石凯弟弟的巡演,现在演出顺利美满的结束了,那就一起来喝呀!”


餐桌这头几个人为了一杯小酒吵闹不休,另一头,何运晨正给从广州回长沙的人发消息。


『凯开场那个舞扭的好好看,后面唱歌的时候跟平时完全不一样。我们结束就跑去吃饭了,怂哥和凯喝酒都上头了,你要不要一会儿也给他打个电话祝贺一下』


哥哥们都知道,每场演出的全程都会有专人给他摄像同步过去,不过那毕竟不是现场嘛。


看实体图和手上拿到实物是两个感受。


微信那头不断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却又迟迟没有发来信息。正当小何放下手机,以为不会再有回复时,手机页面上才跳出来那句:你们玩儿的开心,上海晚上降温了,让他多穿点儿衣服注意别感冒。


“你手机有消息,是工作吗?”李晋晔同为律师,可太懂休息时间也要24小时on call痛苦了。晋晔贴心给小何的空碗里舀了碗鸡汤,正巧就看见了微信弹窗。


“不是工作”,何运晨大大方方打开聊天记录,头像的一只柴犬实在夺目,玩笑道:“是石凯的家属。”


李晋晔心领神会,点头道:“黄子啊,他今天好像在佛山有个音乐节?现在也应该结束了吧?”


“对”,石凯还没开场,黄子就结束了所有的歌曲。他应团队要求在佛山拍了几组照片,这个点才匆匆忙忙前往高铁站前往长沙。


“哈哈哈哈,那石凯今天造型这么好看的在台上表演,明天回长沙见到你不得醋死啊。”


黄子爱吃醋的事都传到李晋晔耳朵里去了。这小狗平时与人相处都是活泼开朗的,可一旦对象是石凯就大变态度。凯凯宣布巡演开始,小何就听齐思钧说过:黄子为能看一场石凯演出和工作人员协商了好久,最后都没成功。


唉,惨,实在是太惨了。


男朋友第一次个人巡演,黄子本人去不了就算了,就连花篮都不能正大光明摆在前面,只能后台偷偷摸摸送。结果你告诉他,其他好哥哥们这么轻易的拿到邀请票,能给光明正大现身巡演现场,小狗不闹才怪呢。


不过这些石凯该担忧的就不用小何去操心了。咱们何运晨作为律师,平时精神状态已经濒临崩溃边缘,旁观吃吃瓜什么的实属喜闻乐见。



2.

凯凯酒量也没多好。


庆功宴结束时,椅子上歪七扭八睡下了几个。刘小怂喝醉的速度那叫一快呀,才一杯半啤酒下肚,整个人直接趴在了桌面上呼呼酣睡。他那在理发店花了600剪的头发,愣愣扣进了碗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怂哥酒量是什么菜鸡呀,比我们家猫还不能喝。”稍微好一点儿的是KB,此时的他从脖子到耳朵是全红状态,看起来有点儿清明,实际上胡言乱语。


“我就应该上来跟你一起唱歌的,凯哥太帅了。下次能不能邀请我当助演嘉宾啊,我靠,感觉会特别有意思,坐着看太无聊了,就该上台玩儿。”


座椅上强睁双眼的人,意识早已离家出走了。啤酒喝的猛容易上头,但石凯可不会这么轻易认输,他强撑着精神回应道:“让你们上来唱跳,我估计连二巡都开不出来了。”


“什么话?这都什么话啊!”气急败坏的橘猫主播一个起身就想动手,奈何一桌上还有俩律师控制局面,火焰只能在法律的光芒中被劝退。


何运晨看起来没劲儿,却可以左手控制石凯,右手阻挡着KB:“差不多咱们可以撤了,明天还要去长沙录节目的,处理一下,把这几个喝醉的送回去吧。”


“行。”


不愧是长兄如父,小何一个人炫了四杯红的还能安全给石凯送回房。


餐厅就定在了酒店的楼上,中间这一段搬运的路途不算艰难,凯宝乖乖抓着哥哥的衣袖跟着走了一路,最后躺上床还不忘叮嘱小何路上小心点。


“噗嗤,好的好的,快睡觉吧你。”何运晨不放心的给弟弟脱下外套,盖上被子,在离开前还顺便接通凯凯手机上某不知名小狗打来的微信语音。



3.

床头的夜光朦胧抚上银紫色的发梢,安抚喝醉小朋友难以入眠的心灵。石凯不知道自己迷糊了多久,从躺下启双耳便嗡嗡不断,眼前也白一阵黑一阵。


“是我太久没喝了吗,怎么酒量变差了”,低声的喃喃自语居然有人在回应,耳朵捕捉到熟悉的声音,宠溺轻笑似的回答他:“不是,凯凯的酒量可好了,肯定是怂哥他们给你喝的假酒。”


“嗯,肯定是的”,脑袋缓慢运作着,忽然间听到咔嚓一声连上网络,石凯一咕噜翻身摸着手机,看见屏幕上通话32分钟的记录不知所云。


“啊?哥你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的,我都不知道。”


“很久了,刚刚是小何接的电话,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能睡着呢?怎么睡不着吗凯凯。”


黄子说话的声音很轻,他独自一人在列车的商务舱里却也注意着压低声线:“我还以为你睡着了,想等过会儿换站再把电话挂了,快躺下来一会儿,别头晕了。”


头是有点晕的,起身动作太猛让石凯眩晕着又摔回了被窝,砸在枕头上闹出了可大一动静:“嗯,挺困的,就是没睡着。”


“那我在你旁边讲讲话,你要是能睡着,我一会儿就挂掉,好吗?我陪着你。”


“嗯。”糯糯的声音从棉被中传出,小狗给自己在床上搭了个窝,将整个人藏在其中:“陪我。”


这样的声音黄子无法拒绝,他不是没有见过凯凯喝多的样子。自家爱人红着脸见到人就想抱上去,四肢缠绕在躯体上完全不松开,说话也温温柔柔的可可爱爱,心一下就被击中了。


“好啊,我今天啊看到你们演出现场了,两个装造都好好看的,今天唱的歌也很不错。你上次不是还把歌单发给过我吗,感觉清唱和带着伴奏都很好听,真不愧是我们家凯凯,太会唱歌了。”


“那我能不帅嘛。”


“小何还跟我炫耀说他进场了,就连怂哥也给我单独发了一条微信,难过难过。你明天帮我说说话嘛,等明天录节目的时候帮我怼回去,不然我真的会哭出来的。”


“哼哼,这个就明天再说吧。”闭着眼从身边摸索了只枕头,石凯拖着它夹进怀里,不住打了几个哈欠有了睡意。


“对了,我这次去佛山有看到很多好吃的,还整理了几家店。下次你去演出的时候可以尝一尝,我觉得应该是你会喜欢吃的那种甜甜的甜品,黑芝麻糊啊,西瓜糖水和双皮奶之类的,就连凉茶都......”电话对面被子摩擦的声音愈发平缓,直到最后完全没了动静。


黄子试探性又喊了两声:“石凯,石凯?”


“看来是睡着了”,他想着明天怎么就不能快点到来呢,不禁摇了摇头笑自己道:“好久不见,真的怪想你的。”


“晚安啦,宝宝。”


弘叶题石合集 

评论(49)
热度(185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