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蒸汽小狗』亲吻沉睡的你

欢迎进入《蒸汽小狗1999》。

副本『剧院诡影』已开启。


Summary

在我心里,你是柴可夫斯基音乐中起舞的睡美人。鲜花于舞台两侧绽放,我踩着音符滑入你的世界。


新副本解锁时间:2:00

登入ID:@无可救药(本宣置顶)@#AaaaAa


-----------------------------

【剧院背景介绍】讲真,我看了三遍才缕清:建议稍微看一下,因为我正文不会讲太多背景介绍。



艾德华和陶薇是一对恋人。MT913年G国和M国发动了一场战争,艾德华为M国出征,却在战场上碰到了自己的同学罗杰。罗杰是G国士兵,在对枪时射出子弹击中艾德华,后发现对方根本没有上膛感到愧疚。


再回到唯爱剧院后,喜欢上了照料他的陶薇,但由于杀友之痛萦绕心头,一直郁郁寡欢害怕被陶薇得知真相。


某一天罗杰在自省室里道出自己犯过的罪恶时,陶薇正好在门外听着了。她伤怀的不辞而别,并且领养了小薇,最后在病痛中结束了自己的这一生。


小薇于MT930年发现母亲绝笔,MT931年毕业决定在唯爱剧院演出,让母亲看见自己的成长。罗杰以为是爱人回来了,实则终究是一场泡沫虚影,往日情爱早如云烟消逝,悔恨道歉再难宣之于口。


-----------------------------


00. MT913年 -----

眼前满是熊熊燃烧的烈火,一切变得混沌而残酷,如同地狱的门户被开启。硝烟弥漫在空气中让人无法呼吸,耳边满是失去亲人的灵魂在哀嚎呐喊。


士兵们穿梭在硝烟中,他们的眼神充满了无惧和坚韧,每向前踏出的一步都是生命的赌博,每一发子弹都是命运的抉择。为了家国,为了信仰,为了爱人,面向死亡。


战场上,破碎的建筑物和弹坑遍地,大地被鲜血染红。而在那战井的混乱中,少年咬着牙拼命地爬行着,他的脸上带着焦急和绝望,眼里充满了恐慌,仿佛在寻找着什么。


「再多向前一步,只为多见那人一眼」身上沾满自己亦或是他人的鲜血,少年分不清这些,唯有心中那抹亮色支撑着不断前行。


若家国平定,世人安康,

定当不负卿。



01. MT931年 ----· ----·

M国最顶级的芭蕾舞学院每年都会招六位特优生,作为有天赋会努力的新生,他们被老师单独安排在了学校高年级课堂,以方便学生们孜孜不倦从学姐学长那接受知识。


今天是开学第二天,石凯像是遇到什么烦心事,带着餐盒独自一人在教室里坐着。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桌子上,温暖和煦。窗外的风吹动树叶,发出轻柔的沙沙声,他的面前摆放着一份精致的便当,思绪却飘向远方。


 “不会下雨吧?”不知何处来的多愁善感,就连面前的红烧鸡翅也没了滋味,他本想简单两口就草草了事,忽然教室的门被推开。进来的是同为特优生的同学,班上最调皮的那个,石凯记得他的名字叫做——。


“你好呀同学,我叫黄子弘凡,可以坐在这和你一起吃午餐吗?”男孩格外活泼,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散发着属于他自己热烈的光芒,让人无法拒绝。


“可以。”


石凯给打过招呼的「陌生」同学让开位置,他没想过明明整间教室都是空的,为什么黄子弘凡非要挨着他一起吃饭,只是凭直觉为他清理出一半桌面。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吃饭呀?我们班剩余几个人在一楼等着去唯爱剧院,要一起来吗?”像是觉得光顾吃饭的氛围太过低沉,黄子言语拉着石凯聊了起来。


他的自来熟是一种魅力,才短短一天他就跟老师和同学打好关系,还认识了即将毕业的优秀毕业学姐陶小薇。


小薇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舞蹈水平是学院里数一数二的靠前,这臭小子也不知道怎么勾搭上人家的,居然能让一个班收到女孩毕业演出的邀请。石凯看着面前泛黄的牛皮纸微微出神,心中一阵抉择后,还是接过封面华丽古典的邀请函。


“应该行吧?”


新学期的开始,生活总是散慢的。同学们没有太多可以做的功课,就会想出去冒险一番,好巧不巧学姐给了这么一个机会。


小黄同学有查过那间剧院的故事。空荡的房间里会传来凄惨的叫声,地板上有人倒下过的痕迹,灯光的不足让黑暗笼罩剧......也不知道是小薇学姐想带着大家去练练胆,还是单纯的巧合找到了这么一间剧院。


石凯在同意之后就有些后悔。他自己是个超级怕黑的人,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吓得人嗷嗷起飞,更何况那里是有「鬼屋」之称的唯爱剧院啊。


“算了,要不我还是不去了吧?”权衡利弊后,凯凯面露难色,打算推脱道:“下午还有个剧目演出再定角色,我想去尝试看看能不能选上,反正正好和你们冲突了。”


“你是说最近学校里举办的芭蕾舞剧目《睡美人》吗?”他扒了一口饭往嘴里塞,狼吞虎咽完给同学解释道:“听说他们上午就把配角的人选决定差不多了,不过还留出两个主要角色的位置供新生选择。我从小道消息知道的,据说睡美人和王子的角色会在我们班上选哟,这周末试演。”


人脉还是有点作用的嘛,黄子在各年级上蹦下蹿的,居然还能对剧目演练了解的这么清楚,石凯第一次抬头直面他的眼睛,只是因为好奇,仅此而已。


他那张脸,真是那种一看就让人忍不住多望上几眼的类型。薄嘴唇,线条细长,总是微微上翘,仿佛永远带着一丝俏皮的微笑。眼睛细长深邃,仿佛一汪幽深的湖泊,里面藏有许多谜团和故事。眉毛黑而浓密,清晰的勾勒出眉梢的轮廓,给人又平添上一份锋利感。至于头发,黄子从第一天似乎就没怎么搭理它,压在眉间的小顺毛顽皮披在额头前,随着动作不羁飘逸着,让人不禁忍不住想去摸上一摸。


他不是那种需要大肆张扬的人,他的容貌和气质已经赢得了太多,是那种让人过目不忘的学弟样。


“所以今天去一趟剧院也没事啦,老师那边我们都请好假了,怎么样怎么样,去嘛去嘛。”黄子宛如没注意到石凯的异常,起劲得给他讲学姐《胡桃夹子》曲目的过人之处,而对方在呆愣许久后答非所问道:“黄子,你比我大还是比我小啊?”


“啊?”小黄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听了个懵,他不知石凯为何要这么问,但也诚实回答:“我比你大八个月,算是你的哥哥吧。”


“喔。”居然是哥哥,石凯眼睛上上下下扫射着黄同学,眼里透露着怀疑与不可置信。他明明看起来还是个未成年的样子啊,怎么就能大八个月了。


“八个月,你怎么知......誒?”待石凯回过神看向自己的餐盒,里面的红烧鸡翅不知何时被掉包成了一根根的小鸡腿,看样子也是酱油红烧秘制的,算是他喜欢的口味。


那几根消失的鸡翅正在黄子嘴里被啃着,他吃的尽兴,没听清对面同学的问题,只是被抓包偷换了食物,而不好意思道歉出声:“哈哈哈,我就是比较喜欢吃鸡翅,实在没忍住哈哈哈。但是这个鸡腿很好吃的,是我在学校餐厅里吃到最好吃的鸡腿了,尝尝!”


石凯真是不明白哪有这种人啊。他边动筷子边响着要离这种奇怪的人远一点,又在下一刻被鸡腿的鲜美打动:“我的天兄弟,真的超级好吃诶!”


男孩两眼对着餐盒里的食物两眼放光。那腿肉上裹满了浓郁的红烧酱汁,光泽闪亮,仿佛每一寸肉都沉溺在这美味的调味汁中,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当石凯用叉子戳破鸡腿外皮,内部鲜嫩的肉汁香气四溢,每一口都充满了美味的香沉气味。他风卷残云解决完刚刚还没胃口的米饭,不时舔抵着嘴唇上沾着的汁水,满足说着:“好吃,哪家店呀?能不能推荐一下?”


见石凯高兴了,黄子也高兴。这种可爱的男孩子就不应该皱着眉嘛,笑一笑多好呀:“我们晚点回来之后带你去再吃一顿,他们家开到很晚的,铁定是能吃上。”


“你不骗人!”


“啊,新生不骗新生,能信得过我兄弟。”


害怕在美食面前显得无关紧要,石凯暗暗下定决心,等回来之后一定得吃上一整个月的鸡腿,怎么着到给自己害怕到无处安放的心脏安抚到位吧。


“好,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抱着早去早回的理念,刚才还推推拖拖不愿答应的人一下兴致高昂,那些心头笼罩着的低沉情绪全然消散。


真是好哄的小朋友。


“一小时后,在楼下校车上集合,不见不散。”黄子收拾着餐盒便打算起身离开,他急匆匆的来了一趟教室,又急匆匆的走,只留下感觉自己被骗上贼船的石凯独自晒着日光。



02. 

“哇,所以就我们几个人去拍摄嘛,学校社团给的经费还真是越来越少了。”石凯说这是艘贼船真不是夸张,直到他上了车才发现,原来这次去唯爱剧院根本不是什么邀请参加毕业演出,而是报社采访的工作。


JY在坐上车便开启了漫长的吐槽,比如「学校越来越不看重报社了,外派连个专业器材都没有,只给了个拍立得算什么」、「这种重要的工作居然能全委派给新生,还说是什么全国最好的芭蕾舞学院呢,讲给谁听的呀」、「应届毕业生的小薇学姐好巧不巧,怎么非得挑了个鬼屋呢,搞得跟丛林探险一样」......


石凯不是没有见过这几个同学,只不过昨天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有一半都没来罢了,都是翘课专业户啊。他无奈的越过没脖子的Y哥望向黄子,用唇语向他提问:“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啊?”


黄同学这会倒是装起无辜了,一问三不知的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啊,我也是收到邀请函的呜呜呜,既然都已经发生了那还是拜托拜托,跟着我一起去吧,不然我怕被大家吃掉。”


不知这小子怎么得出的结论,不过就是火同学和没脖子同学稍微壮了点嘛,也不能是吃人长大的吧。


上了贼船就是不好下呀,石凯硬生生从嘴角挤出笑容,与众人开启这段「美妙」的工作之旅。



03. 

唯爱剧院,名字听起来充满浪漫与色彩,似乎是一个梦幻般的地方,藏匿着许多令人陶醉的过往,然而当众人来到剧院时才会发现,它的外表与名字形成鲜明的反差。


剧院外墙上满是斑驳的砖瓦,涂料早已在风吹日晒中脱落,留下了坑坑洼洼的痕迹。一些窗户的玻璃不知为何碎裂了,被纸板和胶带粗略的修补过,剧院的招牌也已褪色,只剩下几个偏旁若隐若现,勉强可辨。


进入剧院内部,更能明显的感受到它的破旧不堪。大厅的天花板上有许多裸露的电线,地板上的瓷砖裂痕丛生,座椅上的靠背年久失修,一些椅子摇摇欲坠,仿佛随时都会掉落。光线透过尘封的窗户洒在地板上,散发出一种古老而又寂寥的氛围。


这里也许曾经有过繁荣,如今却是空无一人。


“黄同学?黄同学?”零星的光线无法给予石凯安全感,反而加深了他对未知的恐惧。声音在空旷的大厅里回荡,心情也变得格外紧张,黑暗似乎使空间变得拥挤,使四周充满威胁。


“我在,在你身后。”从上往下走的台阶很长,仿佛一个不小心就会让人从中坠落,可是熟悉的声音响起时,肩膀上的压力似乎瞬间减轻,仿佛一阵温和的柔风吹过,使得石凯放松不少。


“黄子,所以你到底怎么认识他的?”JY站在黄子身旁,心里一阵阵忍不住的好奇,终于发问出口:“昨天他没有来参加我们的欢迎晚会啊,你找到机会去跟石凯聊天了?还这么熟?”


大家都是入学两三天的学生,互相间的小圈子都没融洽好,处于向外社交的阶段。好比昨天晚上一群人风风火火跑去学校旁的网吧打电竞,那叫一个热闹非凡啊,关系不近都不行。但石凯不一样,他没参加过一次派对,多少人不认识他也是情有可原。


“就熟了呗”,黄子避重就轻的回答问题,毕竟谁会愿意丢脸说出想吃个鸡翅,就把人饭盆里的全捣鼓到自己嘴里去了,那不纯纯挨骂吗?


见过世面的Y哥是不信的。他嘴里嘟囔着兄弟不够仗义,现在都有事儿瞒着哥哥了,一边挑着相较蜘蛛网干净一些的座位睡下。“年轻就是好啊,倒头就睡”,臭弟弟如此回怼道。


“尼玛。”


眼见着场面从诡异转为战场,小薇学姐总算现身在报社团眼前了。她一袭天鹅服饰的芭蕾舞裙跳起胡桃夹子,倒是奇怪:“大家好啊,我是你们的小薇学姐,那么在采访开始之前,我先给大家表演一下我的毕业曲目《胡桃夹子》,好不好呀。”


“好!”


在昏暗的灯光下,她的身姿曼妙至极,就像一朵优雅的花开在黑暗之中。芭蕾舞裙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辉,仿佛月光洒在水面上的涟漪;裙摆飘扬,随着她的每一个动作轻轻浮动,宛若仙子降临人间;手臂在空中流畅的划过姿态柔美而充满力量,脚尖轻巧的触碰地板发出微弱而清澈的声响。


当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作,石凯看着那舞台上的人,不禁畅想自己未来的学业生涯。或许这周就能尝试参与睡美人的选拔,运气稍微好一些能直接当上男主,毕竟自己同期的几个学生都是文化分高才考进来的,舞蹈技巧他有把握冲一冲。


正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女孩身上,幕布忽然被无声的拉下,将舞台与观众完全隔绝开。刺耳的尖叫声打破剧院里的寂静,石凯的心脏在这刹那被紧攥着扯动,他无法控制的将身体蜷缩在座椅中,呼吸变得急促而浅,抱紧手臂的双手也颤动的无法停止,整个人害怕到无法自已:“救命!”


「早知道不为了鸡腿出卖自己了,呜呜呜呜呜,太吓人了吧,真来到鬼屋了兄弟」


“别怕,凯凯”,一如刚才台阶上的安抚,黄子在黑暗中几乎把石凯半搂着拥入怀中。他的手一下一下抚摸过背脊,有力且坚定的在肌肤上轻拍着,臂弯带着石凯的肩膀往身体里藏,将自己化作坚韧的围墙,挡住黑暗中的诡谲。


“不怕,我带你来了,我保护你。”


黄同学的温柔与剧院里的兵荒马乱格格不入,石凯一时分不清自己究竟身处何处,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颤抖,对着黄子说出:“你,你不怕吗?”


头顶传来了一声轻笑,不知是在嘲笑自己还是什么的,黄子弘凡心情很好的样子,声音都带着些愉悦:“我怕呀,那凯凯能不能保护我?”


这很明显是在嘲笑吧!谁在谁怀里啊?救命啊!


石凯被这么一逗心里也少了几分紧张,他壮着胆离黄子有些距离,又在身旁人的奇异尖叫中被吓得钻回人胸口。还好场地是黑的,没有人能看见石凯通红的脸颊......和黄子得意的笑容。


『啪』灯光亮起,刚才还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的小薇姐消失无影。JY心想真是邪了门了,出来采访能碰上柯南里才会发生的事件,难不成凶手就在他们其中?他转过头就要跟好弟弟聊聊这事儿,结果见隔壁跟哄孩子一样照顾着新人呢。


“诶!黄子,我发现你小子是真不仗义啊,我俩什么交情?我刚刚害怕的时候,你在干嘛啊?”


石凯脸色未平,被这句话说得再次羞涩转过身,黄子站在他们之间打着趣:“话可不能这么说,我这不是觉得Y哥你英勇神武,一定不会怕这种什么鬼鬼神神的东西,说不定一拳就给人打飞了呢,还需要我来保护吗?”


“唉哟,你觉得你歪哥我英勇神武,好好好。”黄子也不知道怎么就能两天跟哥哥们打好交道,摸清大家的性格,大家都还挺宠这个弟弟的,自然也不会把一些阴阳怪气放在心上,反而被哄的很开心呢。


“那我们先往里走走看看吧,哇,真是跟柯南一模一样,手机一点儿信号都没有,大厅的门还被锁上了”,蒲熠星作为科幻和侦探小说的狂热爱好者,不由的激动,他左右研究还真摸索出来一条道来,连忙招呼大家往前走。


黄子应了一声好,回过头面向石凯慰问道:“怎么样?可以走了吗,凯凯?”


“凯凯?”


“凯凯?”


......



04. MT913年 -----

思绪变得模糊不清,宛如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拉入冰冷的深渊。窒息的黑暗之中,心跳变得低沉而缓慢,仿佛是远处传来的回响,每一次的跳动都在拉远他与现实的联系。


记忆与视觉也愈发交错混乱。回忆,希望,恐惧,各种情感和片段不停在脑海中闪现,一切都变得缓慢起来,如同孤立无援的旅行者,被冰凉的恐惧所包围,无法摆脱。


石凯听见有人在耳边温柔低喃他的名字,声音仿佛领航的船只,为他指引方向,划破他混沌思绪。猛然抬起头,试图寻找声音的来源,渐渐的,一个模糊的身影出现在眼前。那人轮廓柔和的坐在身边,看不清面容声音却再次响起:“凯凯,不要害怕,我在这里,一直都在。”


「是谁在喊我的名字?」


“凯凯,演出很快就要开始了,别睡着。”这次的呼唤中,声音伴随着一抹忧愁,那里是无法承载的沉重情感。谁还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愈发急促,与黑暗中的不安不同,反而是一种悲伤的氛围萦绕在心间。


他努力眨着双眼,想看清眼前人的样貌,可那都是无济于事:「你是谁?」


“凯凯......如果真的太困太累的话,就睡吧。我们下次还有机会的,一定还有其他机会的,下一次再来看这场演出吧。”


「是谁在和我讲话?你究竟是谁?」


灵魂再度下沉,耳边传来了一声破碎的巨响,在那之后是无边无垠的寂静。破旧不堪的船驶于平静的海边,远方是茫茫一片雾水,石凯感到一阵困意袭来,在那帆船上沉沉睡去。



05. MT931年 ----· ----·

意识再度清醒时,石凯发现自己站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他好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里有一片汪洋无尽的海,自己随着波浪飘向开满蔷薇的远方。


“......薇是陶小薇的妈妈吗,那就说的过去了。罗杰居然是G国的士兵,会不会是他杀了艾德华,然后和陶薇在一起生活的过程中爱上了她?”


“从这封信上看,是这样的。战争结束后,罗杰拿着艾德华的信物想交还给陶薇,没想到在被照顾的过程中爱上了她,于是就把自己那把杀人的枪藏在了抽屉里。”


“那陶薇知道这件事情吗?自己深爱的男人是被罗杰杀死的,并且他瞒着又再度相爱,这对陶薇是不是太残忍了?”


“目前已知的信息不能得出更多结论,我们还是前往下一个房间吧。”


才不一会儿的功夫,聊天中出现了几个他从来没听过的名字,和在梦中那个身影模糊的人一样奇怪。石凯想张口询问自己毫无意识的原因,想知道在剧院中发生过的曾经,可还没开口就被黄子阻拦下来。


“凯凯,你现在醒过来了吗?”他焦急的上前查看,本来是想把人拉至角落私聊刚才错过的故事,却因要前往下一个场景,被哥哥们起哄推入电梯。


“两个人下去的话,那就黄子带着石凯吧,刚刚一路上不也是黄子牵着他走来的吗?”蒲熠星贴心拉开电梯门,在怂恿声中两人缓缓进入双人任务。


黄子任由害怕的石凯抱住腰,他反卧住比自己还大一节的手掌,轻拍着示意这里没有危险。


“喔,不好意思。”手从身体上抽离时,黄同学眼神不明显的暗了一下,随后又调整过来,担忧问道:“刚刚在探索的时候你一直闷闷沉沉的,是不舒服吗?”


“懵懵沉沉?”石凯没理解他的意思,将这四个字反复咀嚼于口中:“是说我刚才没有参与话题还是?”


石凯不清楚到底发生什么。对剧院里发生的故事,和自己身上的奇怪现象完全不知。好似进入唯爱剧院后整个人都乱了套,正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推着向前走,而目的地是哪儿呢?


是那片寂静的无妄海?

是白雾中隐藏的玄机?

亦或开满蔷薇的彼岸?


他实在想不明白。命运的齿轮在转动时脱了轨,整条列车通往的道路被画上一个问号,而石凯没有控制列车的权利,就好比他无法掌握如今的自己。


“你有参与的,只是一路上兴致都不高,所以我以为你生病了。”


“噢,我不是不舒服,只是那会儿太困......”


“石凯?”


“石凯!”



06. MT913年 -----

永不停歇的火焰。火舌席卷着一切,释放着炽热的热量,犹如咆哮的野兽让人敬畏。


大地上浓烟呛的人无法呼吸,石凯只当自己是在做梦,没想到烈火真的能烧伤他的手臂,疼的人甩着手臂大叫着向后退。


“有人吗?”耳边满是噼里啪啦燃烧的裂响,目光所及之处的房屋尽被摧毁,只留下光秃秃的墙面和不规则的截断痕迹。他半蹲在战壕中,莽莽撞撞的就要向外走去,万幸被一双手及时拉了回来。


“喂,你是哪个连的士兵啊?不要命了!”说话的人看似是个十五六岁的小孩,年龄是比石凯还小。他手臂包扎的伤口在激烈动作下针扎出了血痕,看着就让人心疼:“我不是哪个连的士兵,我是来找人的。”


安慰的语气在开口后大变了模样,他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只能默默听着「自己」和少年的对话。


“找人?战场上你能找到什么人?征兵没有征到你就赶紧走啊,快回去!”


“我知道,但我必须得见到他......你看起来伤的比较严重,快别乱动了,现在包扎说不定还能防止伤口感染。”


“别管我了,你快走!前期的急报我们被抛弃了,这里随时会涌入大批军队,趁着现在你还有能力别停留了。”


那孩子眼中满满的求生欲望,可是每一句话都在把他向外推,受伤的手臂使不上力,可男孩还是固执的想让石凯离开这块是非之地。


是知道自己无法存活的悲壮,希望家国同胞能够代替自己健康生存:“你快走啊!再过一会儿就来不......”


『砰』话语被枪声打断,石凯眼见着鲜活的生命从眼前倒下,那双本还闪着光的眼睛逐渐灭了辉泽,只剩下留有余温的空壳。


“走......”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在向往着生的机会。即使那机会不是他的,即使死亡早已成为既定的事实......


『砰』又是不知从何而来的一声,胸口被剧烈的疼痛淹没,火枪的伤害剧烈到让人无法出声,只能张着嘴大口大口的呼吸以缓解痛苦。可一切无济于事,这颗子弹的贯穿伤会让人的生命一点点流逝,如此一般,走到尽头。


倒下前,石凯脑海中走马灯般闪过几个画面,在家中,在餐厅,在电影院,在依偎。


「我应该认识你吗?出现在梦中的........陌生人」



06. MT931年 ----· ----·

“......她知道了,那一定不愿意留下来啊。陶薇选择不辞而别,就是不想在面对罗杰是想起艾德华,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吧。”


“那他一定是恨罗杰的吧。”


自省室挤满了人,解谜过程中搜出的两封磁带里藏有太多的信息。一部分证实了大家的猜想,罗杰果然杀死了艾德华,在他生病治疗好之后,由于心中的悔恨,一直待在地下妄图苟活一生。


另一部分是对陶薇无法透露的爱情,终于在18年后转化为磁带里老旧不堪的声音展,现在大家眼前。


“其实爱恨交织才是常态呀”,石凯还没从刚才的梦中完全脱离,双脚站在一片虚无上,只要随意踏空一步,就会掉入永劫不复。


“可能互相放过就是最好的结局了。”黄子在下一处房间的门口徘徊,引导大家离开这里,前往故事的结局:“我看了一下剧院地形图,这应该是最后两间房间了,走吧,说不定小薇学姐就在那里等着我们呢。”


“好,都快凌晨了,这工作的困难程度堪比熬个通宵,跟各位打王者荣耀上大段了。”蒲熠星看大家都兴致不高,就想着开个玩笑,让氛围放松一些。


手机虽没了信号,但依旧有看时间的用处。不知不觉间,报社六人组在唯爱剧院里度过了十个小时,可给大家累的神情恍惚。


而当他们踏入最后的空间,眼前浮现的是一幅壮观画面。成千上万的蔷薇花在房内盛开,花瓣鲜红如血,娇艳欲滴,花香弥漫在空气之中,却让人毛骨耸立。


『Duang』房间中央传来时钟破碎的声音,细细的沙自漏中落下,似乎是一种倒计时,它将整间房间充满,宣告着不可逆转的命运。


虚幻而扭曲的梦魇,是天堂亦是地狱。


石凯突然间感觉到头晕目眩,这是他前几次意识出走时未有的经历,在踏入房门后几乎没有力气可以支撑他站着,直直的向下跪躺去。


美丽的花儿充满诱惑,那是危险的,是引人沉醉的,别样的梦境。


又来了

你说这一次他们还会?

没成功,上次连门都没打开来就睡着了

还有多久啊?有花可以看时间吗?

喂喂喂拜托,我们是花诶,哪表啊?

别吵了别吵了!那个人类的手机正好亮了,还有一分钟就要到时间了

那他会亲上去吗?


那黄子会亲上去吗?


石凯耳边嘈杂不断,难受间好像有人急忙将自己从地上扶起,可那些声音依旧叽叽喳喳响个不停。花儿似乎在汲取他的精力,眼眸重重垂下无法睁开。


他这一天过得浑浑噩噩,仿佛从答应来到唯爱剧院开始就是个错误。石凯想起中午吃饭时自己担忧的下雨,好像出发那会天空上布满乌云,那是暴雨前的雷电轰鸣。


如此明显的暗示他都没有接收到,好像也怪不了谁吧。视线在一点点模糊,但他能分辨出抱紧自己的人是谁,那一声声呐喊与梦中的身影重叠。


都是他吗,都是黄子弘凡。


......


都是黄子弘凡。



07. MT913年 -----

或许,他们的相识比石凯想的要更早一些。那是十八年前的平凡一天,也是这一切故事的开端。


身处于M国的黄子弘凡和石凯以为战争不会到来,以为美好的时光获得轻而易举,以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可一切,在双方军队开向第一枪后改变。人间成为炼狱,无数家庭因征兵而被拆散,一时间哭喊声,哀嚎声,和扣动扳机的声音充斥这片土地。


乱世之中哪有情爱,家国为重,家庭为次。黄子不可避免接到征兵通知,离开的那一天,石凯忍着心痛去送了哥哥,他眼眶模糊也没能等到黄子回头。


“黄子——”


直到人已消失在天际,直到泪水布满脸庞,石凯才敢将心中情绪发泄。他手里紧捏着离别时才让打开的信件,孤身一人坐在门栏上抚摸纸面上熟悉的笔记。


亲爱的凯凯:


一直以来也没有给你好好写过什么,可能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很无忧无虑。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会离开你,只有外力才能将我们分开,因为我的世界中已经无法失去名叫石凯的爱人了。但既然事情发生了,咱们就要面对,就要解决,对吗?


我去的这段时间你要注意身体哟。厨房的灶台我藏了三大袋的米,必须的药物也都给你放在卧室的抽屉里了。别好心的当小傻瓜好吗?我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生活下去,等着我回来。等战争结束,我们再次重逢,到时候一起去看唯爱剧院新上演的《胡桃夹子》。


此致,

爱你的哥哥。


豆大的泪珠撒向纸面,一层层晕染出棕黄色的圈圈点点。衬衫的衣袖随意抹开眼角水痕,石凯将信纸层层折叠后珍藏着放进柜子,再之后便没了时间的概念。


日升月落,他始终听爱人的话,没让屋外的危险波及到自己。只是每每听闻卖报的男童从门口高声呼喊着战局,石凯都忍不住地将目光向外望去。


「战争何时能结束呢?他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这样的问题每日每夜,每时每分都在上演,一直到某天男童声音不再出现在门口,城镇里大肆的烧杀抢劫。他们的家在石凯的注视下被烧成灰烬,他实在没忍住的抽泣出声:“哥哥,我真的很想你,哥。”


世人来来往往,不会为哭声停下脚步。所有人都身处于混沌之中,保全自身才是他们该做的。

 

从白天到黑夜,最后一抹零星的火苗熄灭。石凯失去的不仅是他们的家,还有匆忙逃亡时,忘带出来的,黄子写给他的信封。


神不钟爱世人。倘若钟爱为何会有战争的出现?为何会有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为何有人永坠饥荒与死亡?


石凯想,既然人不能为人做任何事,那不如自己当一回勇敢的人。去见黄子,去前线见自己的爱人。



08. MT913年 -----

腹部的贯穿伤会迎来各样的后遗症,索性命是救回来了。石凯真是好运,那G国士兵并未检查的仔细,让支援部队在人还留着一口气时及时赶到。


黄子从未想过,再次相见会是这样的场面。爱人在满是病患的战区医疗房里浑身缠着绷带,眼神飘忽像是没有意识。


“是从战场前线救回来的,他那个时候手上还握着写有你名字的物件,我一眼就认出来了。”说话的是老班长,他对自己连里的小弟都十分用心,一个个当自己亲弟弟相处,所以怎么能对石凯见死不救呢?


“谢谢。”肩膀不受控的震颤着,他压着心里巨大的悲痛道出一声感谢,手想抚摸上爱人的肌肤,却又怕弄疼他怯怯收回。


“别太难过了,人至少活下来了。G国那边打算公开投降,很快我们就可以都回家了,到时候你推着他回去,好好对人家。”


“我会的。”


战争是残酷的,可在双方利益和解后,它又如黑暗在白天被驱尽消散,瞬时让故事走上原本的轨道。


在床边陪护多日,石凯终于有了苏醒的痕迹。他身体弱得很,光是简单的移动都会耗费不少体力。黄子满眼写着心疼,他揉揉爱人没受伤的后脑,安抚性的给予他亲吻,连喂饭和擦身这样的事情也是亲力亲为。


“哥。”在一周过去之后,凯凯终于能说上句话了。


“我在的。”黄子没有问石凯为什么会出现在前线,这是仅仅贴着他的额头说:“我在的,没事,别怕。”


“我想去看《胡桃夹子》。”


“好。”


生命走入的倒计时,本人应该是最清楚的吧。石凯不想给他们留下最后的遗憾,他想为故事的结局写下文艺的一笔,至少是满足了哥哥想要看胡桃夹子的愿望。


于是在医生允许的那一天,黄子推着轮椅带着是他来到了唯爱剧院,那所繁荣如今却透着凋零的地方。


曾经客流往来不断的芭蕾舞剧院,如今狼藉一片,只剩下主演陶薇还在坚持守护着她和艾德华所创造的心血。


当石凯坐上观众席时已是气喘吁吁。胸口总是反着股血腥味,好似失去压制就会从嘴角蜿蜒留下,他双手紧握着黄子的衣袖,不敢松开厘米。


“凯......”黄子怎么会不知道呢?石凯的状态他怎么会不知道呢?可先崩溃的人不能是他呀,至少在爱人离开之前给他最后美好的回忆吧。


强忍着内心的酸涩,他扭过头擦干泪水,温柔抚摸上石凯的手背:“很快就会开演的,宝宝,你先别睡着,好嘛。”


凯凯点了点头,他的瞳孔涣散不清,却还是回应着哥哥:“嗯。”


“你不是很喜欢吃芭蕾舞剧院旁边的那家鸡腿吗,一会儿我偷偷摸摸给你去买,好不好?不告诉医生,好不好?”


“明天广场上还有人在跳舞,我推着你去晒晒太阳,等你好了,我们就一起参与进去,好嘛?”


“别睡着,凯凯,剧院还没拉开帷幕呢,别睡着。”


说着不要流泪,可泪水早就打湿了本该洁净的衬衫。黄子眼睁睁看着爱人在自己面前停止了呼吸,而陶薇久久没有上场,尘埃落定,节哀顺变。


他最后抱着石凯在怀中亲吻,带有余温的身体像是他还没走:“你已经很棒了,睡吧宝宝,睡吧,等着我来陪你。”


锋利的刀刃是如何对向自己的,有多爱的决心才能毫不犹豫的往胸口捅去。神不清楚爱情,人不愿意分离,可总有那么一刹会发生奇迹。


陶薇离开了自己心爱的剧院,在得知艾德华是罗杰所杀之后,她打碎了寓意两人定情的钟表。


【时间暂停】


假如给你机会再来一次,再来千千万万次,在他咽下这口气之前去亲吻你心爱之人,便可获得重生的机会,你愿意吗?


黄子想,千千万万次又何妨?如果石凯真的能够回到自己身边,那就是与恶魔画押也无所畏。


“我,愿意。”


堕入永世轮回的苦情儿,带着记忆去找寻他吧,在满是蔷薇的房间亲吻。祝你好运,呵呵


有无情的神,必然有有情的人。无论面前有多少阻碍,自己在这孤独的时空里流浪,在思念的记忆里放逐。


可只要有一次机会,一次就足矣。


带他回来,带石凯回来。



09. MT931年 ----· ----·

“石凯,石凯,别这么快的睡下去,石凯!”


『滴答滴答滴答』时间不会因外力而停止,黄子急匆匆捧着石凯的脸庞,就想靠近亲吻毫无血色的嘴唇。


可这一次......


可这一次又只是差一点。他没吻上自己心爱的睡美人,又将流浪至下一个世界,调整探索的进度,去再一次尝试。


闪着白光的刀刃依旧捅向了胸口,作为这次世界的结束,他想:没关系的,下次我一定会带你回来。


别害怕凯凯,无论经历多少次轮回,我都会带你回来。



10. MT913 -----

“凯凯!听说芭蕾舞剧院上了一场新的剧目,叫做胡桃夹子,有空我们一起去听一听嘛,好不好嘛。”


“凯凯,你看那边新开了一家烤鸡店,你不是最喜欢吃鸡腿吗?我给你买回来喽!别总是搞酱油那个了,酱油那个都吃腻了,好不好嘛?”


“凯凯,隔壁家生了一窝小猫,我等到过两天他们满月了,抱回来一只,给你养好不好呀?你不是最喜欢小动物了吗?”


“凯凯,今天的天气很不错,一起出去晒太阳吧。切,我才不会睡到下午呢,一般睡到下午的不都是你吗?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别打别打。”


“凯凯”

“凯凯”

“凯凯”

“凯凯”

“凯凯”


“我真的好爱你。”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爱你。”









-----------------------------Morse 


后记. ·----

任凭我怎么样都找不到他。找遍了那些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小吃街,游乐店,电影院......哪里都没有他的身影,祂真的没有骗我吗?难道不是祂随口编造的谎言吗?可我又为什么会回到这个年纪,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呢?

你到底在哪里呀,凯凯。



后记. ···--

已经是第三次重置了,可我根本没有找到规律。在每一个世界中生活的十几年里,没有任何提示,没有任何捷径,仿佛只是在无休止踏上寻找的路途,于我而言没有年龄的变化,只有记忆的叠加。

那凯凯呢,真就如祂所说的在不停苏醒和沉睡吗......那如果我见到他,能够记得我吗?能够一眼认出我来吗?还是说我与他只是陌生人?



后记. ·---- -····

这次我没看错!是石凯!总算是有些进展了,总算找到他曾经生活过的家了。才十三岁,实在是太可爱了吧,原来凯凯小时候这么调皮过吗?

要忍住啊,要等到剧院蔷薇花开时,再带着他去往唯爱剧院,希望就在眼前了,加油加油!



后记. ···-- ··---

为什么,为什么每一次都只有两天,为什么来到芭蕾舞学院后命运的指针开始转动,他为什么要让他一次又一次的在我面前倒下?

你告诉我究竟要怎么样才能带他去到剧院,究竟要怎么样才能让蔷薇花盛开,若是你一早就想戏弄我们的命运,那我一定不会放弃的,我会把石凯带回来的。



后记. ····· ----·

独自前往唯爱剧院找寻蔷薇,可那里重重机关实在困难,我真的可以带石凯回来吗?


 

后记. -···· ·----

失败了



后记.  -····  ··---

失败了,失



后记.  -····  ···--

失败了,失败



后记.  -····· ····-

失败了



后记.  -····  ·····

是不是应该换一个新的思路,是我太急躁了。我真的有在努力平复我的心情去写下这一段文字,昨天晚上梦里我回想起过往十几次的行动,是不是太冲动和鲁莽了。

可是我真的忍受不了他看我的眼光是陌生的,到底是为什么。这不是拯救,是惩罚吧,是惩罚我贪心的欲望,是惩罚我希望他能回来的念想吗?

或许我不能一个人前往唯爱剧院了,得想个办法让凯凯自愿跟着我一起去,要得到更多的人帮助才行。



后记. ---·· ----·

小薇学姐竟然是陶薇的女儿,我怎么现在才知道这个消息啊?天啊!

天啊。

终于,终于有进展了,终于可以向下一步迈进了。凯凯,再等等我好吗,你再等等我好吗?我真的,真的已经快尽力了。



后记. ----· ··---

一共有13个关卡,要抓紧时机从海绵球里逃出去,必须得带着凯凯往前走,双人线任务的时候也不能让其他人跟凯凯一路,我会担心的。

必须得给自己几次的容错率,如果在那一天内不能抵达蔷薇花的彼岸,那他也会沉睡,世界线必须再度重新开启。

别怕,别怕,别怕。

最后几次了,你别怕。



后记. ----· --···

尖锐的刀锋割开皮肉并没有感到痛苦,真正的苦难,心灵上早就体验过千次万次了,一刀解决自己的生命,重开的更快一点,我之前怎么就没想到这个方式呢?



后记. ----· ----·

「为什么会没有机会道歉呢?」

「因为死了呀。」

「可是我依旧会无限的尝试,直至他回来」



后记. ·---- ----- -----

我遇见十八岁意气风发的你,想与你走过千山万水。

我熟悉十八岁勇敢无畏的你,却想护着你永永远远。

我爱上十八岁独特魅力的你,许下白头偕老的承诺。

我最亲爱的爱人,我最亲爱的石凯,和我回家好吗?

我会破除魔咒的,因为我无法在没有你的世界里度过一生。

这次,请让我来得及吻你。







弘叶题石合集 


这篇故事全是伏笔,好好好,爽爽爽,我就喜欢写插叙。


那些什么点点横横啊,我可以直接说明是摩斯密码,它对应的是数字,相当于是小黄重生的次数。





给大家表演一个从无到有,15小时一个奇迹。好像每次联文都是这个样子的(悲),所以昨天停更只是为五刷森林罢了。

评论(57)
热度(66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