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启程』爱人不错过

✔短打小甜饼

  

  何运晨收到微信置顶消息的时候,他正在律所加班,揉了揉酸胀的双眼,摆动僵直的身体,直到大脑清醒几分才回复。

  

  

  『曹老师~

  “晚上好呀,在干嘛呢何大律师?”

  “晚上好呀曹老师,在加班呢。”

  “都已经10点多了还加班吗?昨天不也在律所工作到凌晨嘛,最近工作这么多吗?”

  “本来是快结束了,不过昨天忽然接了个新的项目,后天就要交方案,脱不开身。”

  “好吧,早点回家休息,不然小何都要变成小熊猫了。”

  “哟,曹老师是嫌弃我了呗。”

  “哪有,你不要乱讲,我是在关心你。”

  “哈哈哈,好,等我再过一遍资料就回家去。”

  “嗯嗯~那我不打扰你了,加油!加油!”

  “曹老师也早点休息。”

  

  

  对面迟迟没有回音,何运晨想,恩齐可能是在直播间隙给自己发的消息?

  

  一小时前抖音上跳出了特别关心提醒,当时的他正在查看案件漏洞,没有注意。手机下滑屏幕,果不其然是来自特别关注的提醒。

  

  『您关注的曹老师(曹恩齐)正在直播』

  

  工作累了也需要劳逸结合嘛,何律这么说服自己,切成小号点进直播间。

  

  自己两个月不见的爱人依旧帅气,他身上穿着的这件白色衬衫还是从自己家带走的,顺毛模样愈发显得年纪小。哼,就是个比自己小一岁的弟弟而已嘛,怎么就喜欢别人称呼曹老师呢?

  

  也不知道是谁腻出来的,反正不是我~

  

  何运晨只打算看一小会儿就退出,毕竟工作可是吃饭的家伙,马虎不得,可弹幕上的几条内容又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今天结束前还放爱人错过吗?』

  『一定要听爱人错过!!呜呜呜』

  『歌可以是这首,但人不能错过』

  『大理之行,我一生心头痛』

  『宝子们,地理书定档了,多多支持啊』

  ......

  

  爱人错过是告五人的一首歌,讲述的是相爱的人擦肩而过的故事。小何毕竟是做律师的,结合零零碎碎几句话立刻明白大家是在说什么了。

  

  《跳进地理书里的旅行》是为院人们定制的一档综艺,节目主打的就是学长之间的团聚互动,任何有档期的嘉宾都可以回来拍摄。

  

  是很棒的节目呢!自从录制完名学,何运晨鲜少有空和恩齐见面,两个人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却让相聚二字变得困难重重。

  

  收到出演邀请那天,何律想,终于有机会和爱人相见了。不用遮遮掩掩,不必小心翼翼,大大方方的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这美好的愿望在对完行程后被扼杀在摇篮里,两人的录制时间完全错过,他们甚至无法在大理见上一面。

  

  唔......这么想来,确实如同这首歌的名字,总是在和《爱人错过》呢。

  

  小何放下眼镜,闭上眼睛听着耳机中曹恩齐的温柔细语,这对他而言是最放松的时刻,只是今天的仙子些许叛逆。

  

  “今天就不放《爱人错过》了,我们都已经听了三次了,换一点别的歌吧,呃我想想,《想见你》怎么样?”

  

  五音不全的音乐生随曲调唱起歌,大律师本想给出中肯的评价,最后也只是靠在椅背上傻乐道“还不错,有几句调子还蛮准的嘛。”

  

  『想见你

  『只想见你

  『未来过去

  『我只想见你

  『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

  『人海里相遇

  ......

  『在等待一句我愿意

  

  “好啦,今天的直播我们就到此结束了,祝大家学业,工作,生活都顺利,我们下一次再见面吧,晚安晚安~”

  

  明知屏幕里的人听不见这一声回应,何运晨还是低喃了一句“晚安~”

  

  呼,充电完毕。小憩结束的何律容光焕发,忽然间就有了动力进行今天的工作,他这么忙忙碌碌一直到凌晨的两点,电脑里的宗卷和法条终于梳理的差不多了。

  

  该回家了。

  

  紧绷的神经倏然松懈下来,困意绵绵涌上大脑。要不是公司实在不适合作为睡觉的地方,他肯定找块干净的角落躺下睡觉了。

  

  等小何收拾的差不多,打开手机准备打车回家时才发现一小时前的消息,又是曹老师啊。

  

  进入电梯的人嘴角不自觉勾起笑容,他的恩齐总是想着自己呢。

  

  

  『曹老师~

  “下班了吗?”

  “刚刚下班,现在准备打车回家。”

  他以为这个点的爱人早已入眠,没想到对方秒回了自己。

  “辛苦啦!这个点不太好打车吧。”

  “怎么还没睡呢?你作为演员的睡眠管理去哪儿了?”

  “睡不着啊,想听听我们何律的声音。”

  “怎么这么肉麻?打过来吧。”

  

  

  六月里,夏夜的上海还泛着一丝凉意,何运晨被寒风吹着打了个机灵,困意都被驱散不少。

  

  手机铃声响起,他接起电话,是刚才直播里那么温柔的语气“为了能让何大律师接我一通电话,我可是强打着精神等了一个小时呢。”

  

  “哟,这还能怪我呢,你自己为什么不睡觉?”

  

  “这不是大晚上的游戏打输了,气到睡不着觉嘛。”

  

  “又和黄子他们五排呢。”何律虽然工作忙,但该看的节目是一个都不落,该了解的梗也是如数家珍。

  

  “我没有,你别搞~”曹恩齐听着自己的黑历史从小何口中说出来,总觉得丢人,腻腻歪歪就想逃过话题“何大律师打到车没有?”

  

  “还没,这不是你给我打电话吗?我用不了手机。”

  

  “那要不要我来找人接你?”对方声音明显有了起伏,恩齐该是坐了起来,比较有种落在地上的实感“小何,你愿不愿意见我呀。”

  

  不远处的马路上有一辆小轿车开了双闪,小何戴着眼镜自然是看清楚了。

  

  主驾驶坐着的人不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曹老师吗。

  

  难怪呀~难怪今天晚上放的不是《爱人错过》~难怪今天直播的车饰和往常的不同~

  

  何运晨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加班,曹恩齐就在楼下冷清寂寥的大街上极富耐心的等待。

  

  像是家养小宠物似的,急切等着主人下班呢。

  

  或许是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让眼睛发酸,又或许是晚风吹着人患上感冒让喉咙微微发涩.......何运晨能尝到嘴里泛起莫名的咸味,他一步步走向小轿车,强装镇定的回答道。

  

  “我愿意呀,曹老师。

  

  这一次,爱人并没有错过;

  这一次,爱人主动来找自己了。

  

  更多名学相关的快速通道 

启程合集 

评论(10)
热度(71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