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整蛊直播中忽然串台的求婚

✔伪纪实,来点纯爱求婚梗,很甜

✔两个小朋友公开背景情况下

  

  

  某一天,录制完节目的齐思钧悠闲的在B站寻找下饭视频,刚一刷新就在首页看见石凯直播的提醒。

  『誒?他和黄子旅游回家了吗?不是说要去西藏和拉萨那附近玩儿一个月的吗?』

  狐狐满头疑惑点进直播间,只见弟弟所处的并非是观众们见惯了的书房,而是黄子家的客厅。

  

  

  “Hello,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我最近去出差了就没开播,现在工作告一段落就和大家稍微聊聊天,再讨论讨论整蛊的细节。”

  镜头里,石凯一身小熊维尼的睡衣套装,这是黄子在迪士尼乐园给他买的,小情侣还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过照片,隐约记得配文是「这么幼稚的衣服真的会有人穿吗」。

  你看,这不就穿身上了吗?

  

  

  『凯凯!!我的凯宝,你终于回来了,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凯宝』

  『是努力工作的凯凯呀,再忙也不要忘了注意身体哟,多多吃饭,多多休息,多多喝水』

  『穿的这套衣服好可爱,怎么可以拥有同款,很急很急』

  『迪士尼就能买到同款睡衣的,不过嘛,凯凯身上这一件是他男朋友买的啦,啧啧啧,故意穿在身上给观众们秀』

  『多秀秀,爱看』

  『这是在北京吗?看到IP显示地址是在北京,石凯是住在黄子家里了吗?』

  『诶呀看来是新观众!给你补补课,他们俩已经同居快一年,黄子还特意为了置办两个书房来直播搬了家,就是现在这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真的是甜!甜!甜!』

  

  

  “对的,我跟黄子这次是双人行程,同一时间回的北京,他现在不知道跑出去干嘛了,刚刚到家就着急忙慌的出门儿,是不是有病?”

  石凯很难不吐槽自己的男友。

  俩小朋友从拉萨直飞的北京,可以说是高原反应还没过呢,浑身有气无力的直打盹,结果黄子倒好,行李背包往家里一扔对凯凯来了句“我约了人出趟门,很快的最多就半个小时,宝贝你先洗个澡,我回来和你睡觉。”

  ......

  ......

  不是黄子弘凡你有病吧?这才刚到家,休息都没休息过,你满脑子是不是只有睡觉这一个念头啊?怎么西藏之旅含氧量不足,回来就补啊?不累吗?你不累我都累啊!

  凯哥洗澡的时候越想越气,越想越气!挤洗发水的时候甚至看成了沐浴露,等在头上揉出泡沫闻着味儿才发现自己用错了。

  妈的,睡什么睡呀!瞌睡虫都被烧焦了的脑袋赶跑了!黄子弘凡你死啊!

  于是就有了今天这场整蛊直播。

  “今天这场直播不只是聊聊天,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不在平时打游戏的书房,这个空间可能很多人没见过吧,这是我们家的客厅。”

  

  

  『可以说见过吗,黄子Lars Friday Night有一次就是在家里录制的,客厅这盆栽还给我们打过招呼哈哈哈哈哈哈,新版tree哥』

  『救命,救命,救命谁懂啊!我们家,我们家的客厅!!不行了,真情侣好好磕啊啊啊啊』

  『第一次见到诶,宝宝快带着我们参观参观,也没有别的什么意思,主要是想看看卧室』

  『噫,怎么还有人这么变态要看卧室的,我就不一样,我想看看浴室。你们浴室里会放一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吗?比如牙膏,牙刷,毛巾和剃须刀!』

  『救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客厅里好干净呀!是哪个勤劳宝宝每天打扫卫生的,一定是我们凯凯吧!』

  『今天不光是聊天?我刚刚听了之后好像听到凯凯说要玩什么整蛊是要搞什么?是要搞什么?你们的节目预热吗?期待嘞』

  

  

  “对,今天整蛊一下黄子。”哼,凯哥抱着你不仁我就不义的想法,决定开个直播让所有人看见黄子的囧样,散散怒火再跟他睡觉。

  你们家就没有一个不离谱的好吧!怎么搞来搞去最后都会搞上床啊喂?

  “大家知道黄子是四川人,稍微刻板印象来说四川人很能吃辣的,但是他其实没我这么能吃。”

  就上个月的事情,密室大逃脱录制当天夜里兄弟几个去吃了汤面,石凯习惯放超级多的辣油,红艳艳的看着就香。而我们小狗就是嘴欠,他趁着男友买可乐的功夫,从碗里捞了一口出来。

  后来......冰牛奶连带可乐都被喝进了小黄的肚子里。

  “一会儿就要到晚餐时间了,我准备做两碗苏州那边的红汤面,在碗底放满辣椒酱,等他吃的时候就会被辣椒辣的说不出话!你们记得截图啊,明天我要看到有人把视频剪辑出来放在B站上面好吗?OK?”

  

  

  『各位剪辑太太们听见没有?正主的要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崩溃了』

  『狍子老师,狍子老师,这里需要你啊』

  『黄子是犯了多大的事儿啊哈哈哈哈哈哈,让石凯生气成这样了,他自求多福吧』

  『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这是在磕糖还是在看喜剧,果然小狗次方就是最有意思的CP,芜湖』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出完差回家了,就算是要出门也要好好报备,不然你会收获贴心凯凯做的十全大补汤一份』

  『!!虽然我吃不了辣,但是凯宝能不能给我做饭啊啊啊啊!!羡慕死黄子了,羡慕死了,羡慕死了』

  『哈哈哈哈哈小心点,我们凯哥可是一拳九百,你可能打得过黄子,但是你打不过石凯』

  『被框框一顿锤是吧哈哈哈哈哈』

  

  

  手机被架在客厅的角落,不远处半开放式厨房被框入镜头中。

  石凯穿着一条小狗线条的围裙,看起来太可爱,小狗跟小狗果然是最配的组合!

  他灵活的操作着厨具,动作熟练且流畅,鲜美的骨汤加入新鲜的蔬菜与调味料,慢慢熬制出美味的汤汁,最后将切割好的小面放入锅中。

  不愧是院里的大厨,只为整蛊做的晚餐都用心的摆盘呢。不过嘛,稍微忽略一下手中拿起的半罐辣椒油,齐思钧能确定这对黄子来说是致死量......

  好哥哥也没办法救你呀,实在不行及时给他们拨个急救电话吧,长沙打到北京的那种。

  “呼,搞定。”

  米白餐桌上有一只湖蓝色的花瓶,那里插着两束栀子花,肉眼看着应该是新鲜换上的,娇嫩艳丽,好不漂亮。只是那两碗靠近的汤面散发着幽怨的气味,花朵:我很难不谢。

  

  

  『不得不说,黄子家布置的好漂亮啊!』

  『这装修就很简约,而且这小子居然还会买花诶,这么浪漫的吗?我男朋友怎么只知道给我买那种幼稚的小玩偶啊』

  『不姐妹,黄子玩偶也是买的,他几乎什么都买。小黄的微博里经常会发一些恩爱日记,什么零食啊,鲜花啊,玩具呀,还有游戏机,他几乎都给凯凯买过』

  『这真的不是什么小说情节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能不能给个男人啊?(直男』

  『哈哈哈哈哈哈哈,直男真的爆笑了哈哈哈哈哈』

  『不过他们刚到家,那这花是哪儿来的?难不成是提前找人送来的吗?』

  『诶诶诶!!警戒警戒,黄子回来了』

  

  

  门口的指纹锁被打开,是黄子到家了。

  “凯凯,我回来了”,不知为何,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心虚,眼神不自觉的四处乱瞟,还真让人担心是不是知道了凯凯在直播。

  石凯刚做完晚餐,围裙都没来得及解下呢,两根黑色的细线缠绕在腰间,将平日里宽大衣衫下的腰肢勾勒的若有若无,是人都忍不住想上去捏一下。

  黄子当然那么做了,他们可是情侣耶。

  手机摆放的位置离玄关有不少距离,观众只能依稀见到两具在拥抱的躯体,以及稍不留神就会错过的暧昧亲吻声。

  “不是说洗完澡了就去休息觉嘛,怎么还做了晚餐?不累吗?我本来还想着晚上点外卖的,隔壁开了一家新的炸鸡店,听少帮主说吃起来还不错,要不然当夜宵吃?”

  他居然还好意思提睡觉!!不行不行不行,少儿不宜的东西不能出现在直播间!

  石凯的大脑在那一瞬间光速运转,他决定先完成这所谓的整蛊~

  “你就这么着急想睡觉吗?我饿了嘛,看看时间你差不多回家了,就做面条想跟你一起吃饭,不行吗?”

  “行行行,凯凯做的我都爱吃,这不是怕你累嘛。”

  肉麻,太肉麻了!这就是小狗在家里相处的状态吗,黏黏糊糊的。在一起一年已经变成老夫老妻的状态了吗?爱看啊爱看啊,多来一点!!

  

  

  『这到底是整蛊视频,还是喂狗粮啊』

  『突然感觉现在退出去还来得及,不然再过一会儿就要撑死了,我晚饭还没吃呢』

  『谢谢,正在吃酸菜鱼,真的很下饭』

  『谁懂,我头一次下饭居然不是看综艺,在看他们俩秀恩爱,真受不了啊』

  『上桌了,上桌了,家人们准备录视频了!!要看小黄喷火了』

  『哈哈哈哈哈哈小火龙吗?吃辣椒就喷火也太形象了』

  

  

  平时蛮敏锐的小黄回了家完全没有防备,这小子看着面前铺满辣椒的红汤面还夸的出口呢。

  “哇,这看起来也太好吃了吧,宝贝知道我喜欢吃面条就给我做了,我也太幸福了吧,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呜呜呜。居然还准备了土豆泥,我爱死你了石凯。”

  这么直白的爱意任谁都难以招架,暖光灯照设置的脸蛋刷一下变得红彤彤,石凯催促道“快吃快吃!”

  “好!”

  辣椒隐藏在红汤面的色泽中,不仅蒙蔽了视觉甚至诱惑了味觉,黄子嗦起面条都是一大口的,爱吃面的人都这样,爽快!

  紧接着嘞,小黄捂嘴扇风“辣!辣!辣!辣!辣!”

  石凯就坐在身边,他眼角那两滴难以抑制的生理泪水随着动作沿脸颊留下,手上着急的四处找着水喝。

  “啊啊,凯凯呜呜呜呜呜,你是不是故意的?你就是故意的!呜呜呜,我在西藏也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嘛,这次有没有大嘴巴,没透露给观众行程啊,呜呜呜呜,我做错什么了吗,你欺负我呜呜呜呜呜。”

  委屈死小黄了!吨吨两口冰牛奶下去好不容易缓解了一丝辣意,眼眶里攒着泪水,时不时还吸鼻子,嘴唇也被辣红了。

  仔细回想,最近没有做什么坏事啊。难道是因为在拉萨没给他买喜欢的牛奶?还是回来的飞机上自己坐了靠窗的位置?

  不可能吧,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就记恨我吧。

  

  

  『啊?石凯不是说他们是行程吗?』

  『你们俩居然出去旅行了,你们俩旅行还不告诉好兄弟,你是不是没把观众当朋友?太过分了,太离谱了,我要照片,我要美照,我什么都要』

  『好家伙,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你俩出去旅行了』

  『哈哈哈哈哈哈,虽然小狗很可怜,但是真的好好笑,眼泪汪汪的是谁忍得住啊?凯凯你安慰一下他吧』

  『看来是很辣,嘴巴都辣红了,现在是不是不能亲亲了?』

  『这个时候还想着亲亲吗?真不愧是各位哈哈哈哈哈』

  

  

  “谁让你一回来就想着睡觉啊!”

  “啊?”黄子脑袋宕机,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知道石凯在说什么......他扯了扯爱人的衣袖解释着“我当时的意思是说,你先回来睡觉,等一会儿我回来了,洗个澡来陪你睡......宝贝,我不是那个意思。”

  ......

  ......

  这下不止是石凯蒙了,观众们也懵了。

  原来如此,原来今天的整蛊居然是因为『睡觉』,而且还是错怪了他。

  绷不住了,家人们爆笑了。

  信息差让主播在原地愣住好几秒,刚红起来的脸更消不下去了,但突然想起这是在直播还是嘴硬道“那你一会就出去干嘛,我们不是还有好几天的假期吗?不行,你仔细说说!”

  小朋友嘛,总是这样子的。在生活里他们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引起不必要的摩擦,但最后的结局呢总是一个退步,一个认错。

  不过今天不太一样。

  黄子少有的扭扭捏捏,他刚回家那股子心虚劲又上来了。

  “我.....那个......”他身上穿着的是一套帅气的大衣,心里藏着事儿回家也忘记了要脱下。

  额头留下的汗不只因为那碗辣面,更多的也是心中的踌躇,不过总会到来这么一天的,既然石凯都追着问了,那就......

  眼前的爱人忽然推开凳子,他闭了闭眼像是在说服自己,只听黄子深吸一口气,单膝跪在了凯凯面前。

  头顶那束灯光正巧着照于两人之间,坐在凳上的石凯不知所措,连忙想要扶起黄子,却只见男友从兜里掏出正正方方的一只小盒子。

  那是只很低调的盒子,深灰的颜色让人难以想象里面装的是什么,可现如今的场景不可能再猜不出来了。

  黄子弘凡......他要......

  

  “石凯,我想过了”,总会有这么一天的,总会迈出这么一步的,他们相处的时间已经够久了,久到黄子觉得自己已经认定了,这辈子只有石凯,唯有石凯可以陪在自己身边。

  

  “我知道这个事情发生的比较突然,也可能是我比较草率,但是我已经想了很久很久才终于做下了这个决定。我想每年都可以和你去不同的地方旅行,我想和你在节目上光明正大的牵手,我想和所有的朋友说你是我的爱人,我想我音乐剧的嘉宾能够是你。”

  

  他的声音在颤抖,眼神却是无比的坚决。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只想做一件事。”

  

  “石凯,我希望余生能有一个人和我走完,在这么多预想的未来里面,在我遇见了这么多人以后,我确定,我肯定。”

  

  “那个人只能是你。”

  

  盒子被打开,那里面放着的是一对钻戒,圈内刻上了他们相互的姓名,角落里还藏着一只金属的玫瑰胸针。

  

  “凯凯......”黄子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可是那句话才是最重要的,他牵上爱人的手温柔问道“后天去领证好不好?”

  

  ......

  

  ......

  

  ......

  

  “好。

  

  弘叶题石合集 

  

  番外1_直播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

  『救命啊,我的cp结婚了!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是真的不是剧本吗?不是说整蛊吗?你们在搞什么啊?这个直播间是不是该改名了?不应该叫整蛊了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啊,啊,我不懂了啊,什么情况啊?我怎么突然进来?我就看到了这么一幕啊,你们现在都搞什么流行直播求婚吗?啊?』

  『石凯呆呆的样子好可爱呀!(重点错误』

  『黄子!!你就是最牛的!!』

  『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我这辈子没有听过小黄说情话,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发疯了,是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啊?』

  『家人们,家人们,家人们,家人们,家人们!!弘叶题石求婚啊啊啊啊』

  『小声问问:黄子是不是完全不知情啊哈哈哈哈哈,他没有发现自己求婚的过程已经被直播出去了吗?』

  『凯凯会不会很后悔穿的这一身哈哈哈哈,以后视频广为流传了,看到凯凯穿威尼斯熊的睡衣,会不会很滑稽?』

  『爆笑了,给孩子留点颜面吧』

  『啊啊啊啊文娱第一了啊啊啊』

  『#黄子求婚石凯 多么简单粗暴的词条啊,我爱了!!』

  

  

  番外2_小齐哥

  

  小齐哥睡前:谢谢,一手糖吃爽了

  小齐哥半夜醒来:妈的,有点太甜了,腻牙

评论(58)
热度(155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