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弘叶题石』密室里的莽夫也有人疼

✔受伤小黄和心急凯凯

✔密神五系列文(还没开始播我怎么就写了一堆



看过密神四的人都知道,黄子弘凡身上多少沾点莽的属性。哥哥们任务要求还没读完呢,他倒好,直接一拍按钮开启挑战;又或者不管智力题还是动手题,先拆!拆就完事儿了!


这种行为让节目组颇为头疼,恨不得在每个任务卡上用红字标出「读题!!先读题!!」


这不,第五季第一期,在密逃车上PD就借着问题点黄子『谁是公认的密室莽夫?』


石凯猛猛举手,手肘差点撞上身旁黄子的脸“抢答,那肯定是黄子弘凡!”


火树坐在后排抱着肚子狂笑,他在名学深受小情侣毒害,好不容易来这儿看到内讧能不开心嘛“对,我觉得石凯说的对,黄子当之无愧。”


“火老师怎么还单押了。”仙子上一季最重量级的两期没来,没体会到忽然三十分钟倒计时跳出来的压迫感,这会还能笑眯眯接梗。


蒲熠星转过头给恩齐科普道“假如读题需要十分钟,任务时限只有三十分钟,需要做任务时间至少二十五分钟,那在读题之前直接开启任务算什么级别。”


“顶级”,文韬从最后排迅速接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火老师魔性的笑声在耳边回响,黄子一时间连辩解都来不及,一手捂着脸,一手委屈屈扯了扯凯凯的袖子“我哪有啊,那都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我可是变强了!!这一期我就要拿掉莽夫人设”。


“树立怂猫人设?”俩小朋友专业互相拆台五年,石凯嘴上放着狠话小腿倒是偷摸翘上黄子大腿,肌肤与布料之间来了个亲密接触“你在密室里害怕装的我胆子大一点儿,我就把不拿你的莽说事儿了怎么样?”


小黄咽了咽口水......眼睛直勾勾盯着爱人粉嫩膝盖,忍住想上手摸一把的冲动回了声“嗯,我密室铁怂”。


太明显了啊喂,是连平日里舞最起劲的好哥哥们都直呼没眼看的程度。






黄子怂不了一点,进了密室就跟回家一样。


第一期密室设置的不算吓人,中规中矩,有不少解谜活动,顽皮小孩在黑暗中左窜右蹦还差点打碎一个花瓶。


曹恩齐辣评“好家伙,这要是在店里玩的话,黄子高低是要被赶出去的。”


石凯再支持不过了,他没被NPC吓到,倒是被男友吓得不轻,密室里有点风吹草动就往黄子怀里钻......直到后半程这小孩儿才反应过来『靠,黄子弘凡别他妈是故意的吧,就专挑着我吓!!』


此时此刻意识过来已经来不及了,后期剪辑的素材里他俩形影不离,甚至找不到一个单人镜头......你说说这都什么事儿啊。


“誒,这次密室不太吓人可太好了”。不知不觉大神团一行人顺顺利利来到吃饭的屋子,火老师从盆中拨弄出薯条感叹道“希望后半程也是开灯环节,电压千万别突然不稳定,保持住现在这种解密的流程线一直到最后吧!”


“想得美啊火树老师”,蒲熠星深知节目组尿性,话音刚落房间电闸就被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凄厉的尖叫声盘旋于上空,顾不上手中的饭盆飞奔着跑向阿蒲,跟条八爪鱼一般双手双脚抱上去;恩齐比较幸运,他早取完餐点坐在位子上......现在用趴这个词儿可能更合适,害怕的只敢露出一双眼睛;石凯嘛就~


灯关上的第一秒,小石同学脑袋直接埋进坐于身旁的黄子胸口,房间里八个机位硬生生拍不着正脸。在火树老师的背景音里,黄子俯下身在他耳边喃喃细语“不怕不怕,没有脏东西出来,凯凯不怕。”


抖动的幅度更大了,不知是害怕还是害羞~


“怎么说,黑着灯也不能吃饭了,没有下一步指令是不是应该出去看一眼?”恩齐见现场处于一副安全的状况,壮着胆抬头寻找密室里三位坦克。


文韬不紧不慢咀嚼汉堡,口齿不清道“我吃饭呢,要不黄子去?”


“这个时候也就你吃下去饭!!”火老师颤颤巍巍还不忘回骂一嘴,不过他也同意让黄子去,毕竟蒲熠星走了自己抱谁呀?


“黄子去,去吧去吧!”


年纪大的就喜欢欺负年纪小的,这妥妥的密神霸凌!!没有办法,只能短暂离开凯凯了......


紧紧握住爱人的手,体温交错间能感受到石凯的挽留,小拇指不自知颤动着轻挠手腕,痒痒的~


“那我去去就回你们在原地别动啊,小心点儿。”啧,在座的都心知肚明,哪来的「你们」啊,如果不是摄像机拍着,这里的名词应该是「石凯」才对。


“加油啊年轻人!!”蒲蒲蒲真的很中二。






摸索着扭开餐厅门锁,走廊上几抹骇人的绿光闪烁不停,正前方墙壁上不知何时出现用红色油漆涂抹出的五个大字『前方不危险』。


......


沾点儿近视的小黄辨认好一会儿才读出字句,好家伙直接给人乐笑了。密室哪有不危险的?这话就如同『此地无银三百两』真把人当傻子骗呢。


走,他记得从餐厅向左转的墙壁上就有电闸,距离目的地来回不过几十米,很easy的单人线任务。


手掌摸着墙壁向前移动,开着灯的时候没觉得走廊这么长啊,黄子觉得自己至少挪了得十分钟才走到转角处,电流声吱嘎乱响,更加衬托着大楼内的氛围阴森。


和大家一起走时,更多是带着一种看乐子的心态玩儿密室的,但自己走单人现实心里还是会有害怕的感觉~


摸上蓝色发电箱,将按钮推上那一刻不远处的餐厅传来阵阵欢呼:“呼,看来是打开了,不过这走廊的灯可能后续还有任务吧......”小黄一身轻松,步伐轻快的转身准备和大部队集合。节目组就笃定他此刻会毫无防备,特意安排两只瘆人怪物NPC在走廊空闲房间里等候多时。


「哇啊」,群演正面突在黄同志跟前,真把人给吓到!!黄子右脚没踩稳,肩膀一个没留神直直磕在了变电箱上,疼的人五官扭曲,就愣是一声不吭没喊出来。


幕后导演从监视屏幕发现异样,立刻喊艺人PD跑去现场查看,姐姐火急火燎穿越几个房间来到黄子身边,他肩膀上的淤青都浮现出来了“黄子怎么样,要不我们先带你去处理一下,餐厅那边由其他工作人员去沟通就行。”


“没事”,他没受伤的右手摆了摆,声音很明显是在压抑着疼痛“皮外伤而已,就是撞一下刚刚有点懵了,没什么问题的,等录制结束了再处理吧。”


他一向如此,面对工作兢兢业业,PD拗不过只好作罢“那如果你疼的实在难受,跟摄像机挥挥手,我们把你带出来,好吗。”


“行。”


这么一来二去又耗费了不少时间,餐厅里的人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吃的可欢快了,除了石凯......


在火老师和恩齐的欢呼声中,他听见走廊里传来了一声响动,像是人重重摔倒的声音......他担心『不会是黄子出什么事儿了吧』


“我回来了,外面还是黑的,只能打开餐厅的点灯,看来后面还有任务吧......你们怎么已经吃了?完全不等我嘛?太过分了!”门是用脚勾开的,右手拿着下一个任务的小纸条光荣回归。


“没,给你留了,鸡块那边还有上校鸡翅,石凯还帮你倒了点儿可乐,最后半杯特意留给你的。”有灯的时候,火老师就是最懂事的助攻手,他还一脸慈祥的着重了「特意」这个词儿。


“是吗,谢谢凯凯~”一脚跨坐回石凯身边,他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和大家讨论剧情发展。不过石凯越看越别扭,越看越别扭,怎么有人吃鸡吃是只用.......单手的。


“那行,那我们先看一下那张图怎么个解法,黄子再吃会儿。”埋头苦干了20分钟的文韬终于吃饱了,他接过纸条准备进行下一步的解题,其他几个人也围了过来纷纷出起主意,唯有石凯.....


“你们先解题,我再吃一会儿,今天这个炸鸡还不错的”,他明明在黄子来之前就喊着饱了,这会说饿就饿啊。


恩齐本想调侃两句,却被阿蒲拦下“好。”


“嗯?怎么了?”

“他们俩有事,我们先别参与。”懂还得是哥哥懂啊~






鸡翅的酱汁弄的手上脏兮兮的,小黄艰难在湿巾上抹了抹,伸手去够放于右边儿的可乐杯,即将摸到之际杯子却被石凯先行一步拿走。


“凯凯你要喝吗?”他扭动身体都能感到肩膀上的丝丝阵痛,但还是强忍着微笑说道“那我去倒水,你喝。”


“坐下!”看他一副要跑路的样子石凯就生气,自己就坐在爱人身边能看不出来他左手动不了了吗?搁这跟我装你大爷!


看来是被发现了.....“欸.....凯凯~”小黄自从跟凯在一起后就学会了撒娇这一套,其实也不算撒娇吧,就是在他耳边诺诺喊两声,放在平时都可有用了,但今天好像没起效果。


“你在外面撞到了?撞哪了?”石凯从不会生黄子的气,他们俩就这么一直快快乐乐,热热闹闹的过日子,还真没想到过会有这么一天严肃的进行对话“说话,别逼我打你啊。”


“这是家暴!凯凯你不能......”

“说不说!”


声音大了,是角落里大声探讨题目的哥哥们都能听见的音量,黄子连忙拉住石凯的手腕“我说我说”,稍微脱开一点衣服,从肩膀一直延伸到肩胛骨有块特别明显的浮肿,隐约还能看见红痕下变电箱的印子......


凯凯眼眶一下就红了“你撞哪里了,这你都没去找工作人员处理吗!黄子弘凡你是不是笨蛋啊!你有什么毛病装能耐!不知道看着点路吗,真有病吧你!”越说越心疼,嘴上骂的难听,手上动作倒是不敢用力,隔着点距离抚摸爱人的身体,却又像烫手似的不敢触碰。


黄子就是怕让大家......让石凯担心才没敢说的,节目嘛忍忍就录完了,但伤口嘛,要是让凯凯看见指不定会挨好一顿批,还会让他难过......早知道就不吃了,还能再瞒会。


“凯凯。”石凯不理他。

“凯凯~”放软声调,黄子用没受伤那边的手指戳了戳爱人的大腿肉,弹弹滑滑的~果不其然被打了。

“凯凯我错了~下次不敢了~”


石凯真是......真是输给他了。小心的避开伤口,一把抱住爱人的腰杆,像黑暗中那样将头埋进黄子怀里,声音含糊不清“你下次......要是再受伤......就别和我睡一间房了。”


“好的好的,不会再撞了。”


“算了......受伤了一定要告诉我,懂不懂!”

“嗯~好”,气氛需要依靠外物缓和一下,黄子故作镇定“那你给我喝可乐吗,我好渴的。”


“不许喝......”说说而已啦。


火树作为唯一不知情的受害者,聊着聊着看大家眼神都变了,转过头就看见......石凯在给黄子喂可乐。


嘴对嘴的那种~


弘叶题石合集 

评论(33)
热度(1611)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