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明侦蒲』永远有人把你放在心上

✔假如蒲蒲蒲在录制明侦时生日

✔意料之外的惊喜

  

  “明星大侦探第12案收官成功!感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辛苦陪伴,我们先有请小蒲颁发金条。”不知不觉第八季录入尾声,这一案所有人投对真凶得了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怎么能让唯一的侦探来呢,来来来,我来我来,蒲猎你歇着去。”大老师一如既往把宠爱放在明面上。

  

  第十一案时,张罗最后从侦探的身份转变为嫌疑人,而蒲熠星收到邀请在4月19日录制,充当了唯一的侦探角色。

  

  蒲猎杀回江湖带着嫌疑人们投出真凶,总算是在第八季第二次投对凶手了。

  

  “我有一个,若昀有一个,你有一个,你也有一个......”端着盘子来回跑真是难为我们平时不爱运动的大老师了,终于在颁发到最后两个勋章时,一改之前碎碎念的语气,场地上迸发出阵阵欢呼声“小蒲有两个,我们小蒲有两个!”

  

  “小蒲好棒!嚯啊,封神!”何老师手里握着金条也不妨碍海豹鼓掌,毫不吝啬的赞叹道“我们蒲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侦探了,进步飞快,实在是太棒了!”

  

  “没有啦没有啦,这都要感谢大家在排凶过程中的努力付出,不然我也不会在最后灵光乍现投了蓉姐的。”


  蓉天真整一季都没动刀,终于在收官这天大杀特杀还差点逃脱嫌疑,要不是若昀搜出了关键性线索和关键时间点,大家说不定还要在棚里进行半个小时的三搜呢。


  “蓉玩的也太好了,后半程我和我的斤斤完全没怀疑是荣天真,差点儿就要投给晨哥了,那话叫什么来着?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儿啊哈哈哈哈。”大勋手里拿着勋章和吴昕姐插科打诨,大家的注意力一度都集中在了这对活宝身上,殊不知角落里何老师正在安排一场惊喜。

  

  

  

  “感谢由安慕希独家冠名播出的大侦探第八季完美收官,我们下一次再见,再见啦!”

  “再见啦再见啦!”

  “下一季不见不散!!”

  “收官大吉,不是你们先把我放出来嘛,让我来跟大家一起庆祝啊!”

  “哈哈哈哈哈,蓉姐哈哈哈哈。”

  

  伴随着欢笑与打闹,玩家们齐齐鞠躬准备告别第八季的大侦探。忽然间!场地中警钟作响,红色闪光灯之下蔓延起大片白色烟雾,机器冰冷阴森的声音从广播中传出『这并不是世界的终极,你所认为的选择是正确的吗?去时钟下查看一番吧』

  

  “啊啊啊啊,什么东西啊?什么怪东西啊?”昊然弟弟吓得吱哇乱叫,下意识伸手想抓住旁边的人获得安全感,结果左手一个吴昕,右手一个张若昀.......他俩比鬼还可怕哟。

  

  “啊,我我我我们这一季是还没有结束吗?还有内容啊?”大老师两条胳膊挂小蒲身上,差点把人给扑倒了,颤颤兢兢的说道“等等我一会儿去把机场买下来,改签一下,今晚不回家了。”

  

  “别怕别怕,看给大老师吓的呀,真是的,我们节目组就喜欢搞突袭。”何老师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喃喃重复道“要去时钟底下吗?朋友们,那我们一起过去看看吧。”

  

  大老师手不离蒲,生怕再出现点什么意外直接躲起来“诶嘿,我们这节目什么时候变成密逃了?电流不稳吓人的嘿。”

  

  若昀狗狗祟祟,既好奇又害怕的探着头“没事大老师,我们这好几个坦克,蒲!蒲!蒲鱼来来来,走前面。”

  

  “怎么你不是馆主吗?馆主还会被吓到吗?”昊然弟弟真是插得一把好刀啊。

  

  “那你刚刚是没站我那个角度啊,若昀差点就跪下来了。”

  

  “哎呀妈妈呀,当初节目组通知我来的时候只说录一期呀,怎么两期连录吗?”昕姐也怕得很,这钱咱们可以少赚,也可以不赚,但是能不能不要吓人啊。

  

  蓉紧紧牵着何老师,她眼神好,一眼就看见了怪异的东西,“啊!朋友们先别唠了,时钟下面有个巨大的盒子,刚刚不是没有的吗?”

  

  “哪来的盒子呀”,前有三坦,后有六怂,大家小心翼翼围在时钟下隔空询问导演组“要打开它是吗?那就打开它吧。”

  

  “你们开,你们开,我们后面躲一下!”怂猫四处逃窜,独留何老师与小蒲站着中央。

  

  “哈哈哈哈哈没那么可怕的,节目组应该不会在准备吓人的东西啦”,若昀明明穿着一身帅气风衣,最终却躲成了蚌壳全然失了风度“我不信,小蒲快救命!!开一下,开一下,我们要跟这个盒子保..保..保持安全距离。”

  

  “怎么还学我结巴呢嘿。”

  

  “先...先..先看看是什么,蒲!”蒲侦探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他听着何老师叮嘱自己小心点,慢慢挪到神秘盒子附近,心里有种拆炸弹的紧张感“我要打开了,大家别害怕啊。”

  

  “来吧!”

  

  手掌触摸上纸盒表面,触感不粗糙反而绒绒的很舒服,随着手臂用力,掌心提着毛绒盒一点点移动,灯光极速闪烁颇有种风雨欲来的既视感。蒲熠星心里不由得捏了把汗,不会真是什么吓人的东西吧?

  

  一公分,

  五公分,

  十公分......真相即将大白,就在蒲鱼要看到庐山真面目那一刻,场地所有灯光关闭了。

  

  “啊!这是什么剧情吗?何老师?若昀哥?大老师?昕姐?”连喊几声都无人回应堪比鬼片。这怎么回事?大家不都很害怕吗?连声尖叫都没有?

  

  未知是恐惧最好的养料,双脚被灌了铅难以挪动,几个呼吸又或是几分钟。『啪嗒』习惯了黑暗的双眼忽然间看到火光,被刺激的连连后撤,前一刻寂静被生日歌取而代之。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眯着睁开双眼,蒲熠星看见了,他看见盒子里装着的是一个三层的蛋糕塔,甚至还用巧克力在最顶端写出自己的名字。

  

  “对所有的烦恼说拜拜,对所有的快乐说嗨嗨!亲爱的,亲爱的,生日快乐,祝你幸福永远,幸福永远!”

  

  “小蒲!生日快乐!!”

  “蒲蒲蒲!!来年还要离大蒲!!”

  “明年给我一次好不好啊大老师?我们中二搭档都没有一起探过案呢。”

  “哎呀,明年的事情明年再说啦,小蒲生日快乐!惊喜,惊喜!”

  “生日快乐!!芜湖!!”

  

  “欸?大家?”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寿星真是把自己生日都忘记了。

  

  从19号连着录节目到20号的凌晨,何老师猜的没错,录制果然能拖到这个点儿,那不得趁着收官之夜好好的给咱们小蒲过一次生日吗?

  

  『收官那天是蒲鱼生日,他跟着我们一起走过四季的时光了,我联系了导演组给他办一场生日惊喜,到时候胆子小的小朋友千万别被吓到啊』

  

  凌乱的人被拥入人群,分不清楚是谁的手臂搭在肩上,背部和腰上,但一声声生日快乐深深烙入脑海“谢谢,谢谢各位老师,谢谢节目组,真是.....真是麻烦了。”

  

  闷闷声从人群中传出,何老师听得出哽咽,关怀着用手摸了摸小蒲的后脑勺“怎么样?咱们家里几个演员的实力是不是很厉害?一点都看不出来是我们提前串通好的吧。”

  

  “看不出来~”别人是不是演的还真不清楚,但是若昀一定不是演的,他那两下腿软和滑跪没有一点表演成分,全是感情。

  

  红了眼眶的蒲熠星被围在中央,手上接来一封亲笔信,烫金印花略显珍重,白色小猫火漆泥又平添一丝可爱“这个晚上你带回去再看,是哒哒给你的。”

  

  居然!是撒老师~

  

  “撒老师前天把信寄到长沙的时候,给我发微信说,他就这么一个徒弟可不能少了联系,倒是和我想一块去了,那天我才刚通知节目要买蛋糕呢”,哼哼,傲娇小何抬下巴找夸夸的样子实在可爱,终是让人破涕为笑“快许个愿吧,蜡烛吹了就可以分蛋糕啦!”

  

  信封被紧紧捏在手中,又怕揉皱了那份心里只轻轻捏住一角,他感到纸张的温度,那是名为思念的回忆“谢谢何老师,谢谢大家......那我就许愿......”

  

  烛光柔和照上脸庞,不多时间便睁眼吹掉了蜡烛,大勋八卦道“怎么样?许了个什么愿望?”

  

  “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了。”

  『希望明星大侦探能办到大家都录不动为止,距离捱不过时间齿轮,情感也要永永久久保留

  

  “嘿,小蒲都学会卖关子了。所以这蛋糕能吃了吗,看饿了好一会了。”

  

  昕姐可再同意不过了“是的,是的,我跟你讲啊,这是何老师经常会光顾的一家蛋糕店,他们家奶油做的超级好吃,而且吃不胖的,小蒲快来尝尝。”

  

  “是的呀,距离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瘦的太多了,一定要注意身体啊。”时光流转,那时的昊然弟弟还是个没有驾照的骑龙少年,现在人不仅成年了,还会操心起大家身体了。

  

  “好嘞哈哈哈哈。”

  

  热闹激动的氛围渐缓,欢聚便总有离别一刻,时间也不早了大家告别后纷纷离去。

  

  从录制棚出来打车回酒店的路上,灯光错落透过玻璃窗撒上信纸,眼中雾水还是不争气结成泪珠~

  

  「亲爱的蒲鱼

  展信佳

  

  录制应该结束了吧,我托何老师转交的信应该也在你手上了。师傅祝你生日快乐,29岁的生日再过一年即将步入30,希望正值而立之年的你能够活的开怀洒脱,找到自己所憧憬,所愿意奋斗之方向发光发热。

  人生短短几十余载,宁做风流少年肆意高歌,也不循规蹈矩丧失自我,我一直都很欣赏你这一点。未来也不要被世间污浊打败,努力成为自我的道路上总是涵盖艰难困苦,但请你保护好自己。

  你可以不翻过那座无法攀登的高峰,也可以不进迈入危险比比的荆棘丛林,成功的道路上并非完全痛苦,做好自己即可。

  很遗憾没能来长沙和大家一起相聚,也没能亲口送上这一句生日祝福,但是我相信未来我们会在更大的舞台上相遇,希望到那时我能向观众们介绍道:这是我的徒弟,名叫蒲鱼。

  夜深了,录制完节目又是凌晨了吧长沙的夜很冷,记得添件衣服。

  言不尽思,再祈珍重。哒哒~

  

  此致

  你的师傅_撒网」

  

  

评论(18)
热度(2169)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