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名学|衍生节目』录制那些事 第一期(上)

  芒果TV开了一档新综艺,主持人齐思钧将带领不同节目嘉宾,向观众们展示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

  

前情提要☞录制那些事 

  

  《项目计划书》

  第一期拟邀综艺:名侦探学院第六季

  第一期拟邀嘉宾:蒲熠星,文韬,石凯,黄子弘凡,何运晨,曹恩齐,火树...

  第一期预计时长:30~40分钟

  ......

  

  学长们很久没有在固定大棚里面进行录制了,这一天天在各种开放的外场拍摄倒也挺想念演播室里的拥挤氛围。

  这不,正好有这么一个机会摆在眼前。

  

  “诶诶,蒲老师来这么早啊,没再多睡会儿?”还在化妆间这群人就唠上了。

  小齐作为主持人是最早到现场的,和导演组确认完台本迎面就撞见了蒲熠星。

  怪不可思议的,他刚还和自己的随身PD预测第一个来的可能会是凯凯,没想到阿蒲起的来床。

  

  “齐老师啊~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昨晚才一起吃过夜宵,就搁这耍宝呢“他们都到了,在楼下测体温。”

  “喔,最近是挺严的,你先化妆哈我去一趟演播室。”现场镜头需要和主持人对接,小齐哥真是忙完这头忙那头。

  蒲熠星嗯了一声坐在化妆椅上闭目养神,没一会儿就听见黄子那个大嗓门嚷嚷着什么,哪天可以比比他跟齐思钧最近谁更吵。

  

  “蒲哥你是一点都不等啊,眨眼的功夫麻溜的就跑了”,作为第一个测完体温的人,阿蒲按了电梯直接跑路。实在是太困了,他昨晚睡觉前刷了会儿抖音,结果再一次看到时间已经凌晨四点多钟。

  短视频果然是一个浪费时间的东西~

  

  嘈杂的这群人没有停止的意思,还得我们场控姐姐出面制止“各位老师先化妆吧,半个小时后就开拍了,咱们这边正好稍微再过一下台本。”

  “好”,管院人活脱脱的有一种管山羊的感觉,需要不停的赶才能回归正轨。

  

  “咱们这个节目比较像学院聚会,没有太多的环节,主要问题会在小齐的手卡上,没有剧本随意发挥,OK吧”。

  录制那些事是个慢综艺,聊天说话,自然而然的爆点才更吸引人,这些全权交给学长们就行。

  

  “那太好了呀,我就喜欢聊天节目,语言类的....”

  “黄子打住!补一条,黄老师稍微收敛点”,跟过黄子的摄像老师和随身导演都有这么一个疑惑,这男孩子喉咙里是装了个喇叭吗,可以一刻不停的讲话。

  被特殊关怀的小狗拢下脑袋叹气道“好吧,我努力啦。”

  院人的悲欢并不相通~

  

  

  1.正篇

  

  录制场地的装潢每期都会伴随着综艺风格而改变,就比如今天的设计是由宝藏周边簇拥着学长们。

  单人海报,名言名梗,卡通玩偶......

  中间的单人高脚椅是主持人位,两边分别安置了嘉宾坐的长型沙发和茶几,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零嘴。

  “好,全体就位,准备拍摄。”总导演的一声令下,综艺拉开帷幕~

  

  

  齐思钧:“屏幕前亲爱的观众们,大家好!这里是由芒果TV特别出品的会员专享《录制那些事》,我是你们的主持人小齐,齐思钧。”

  

  齐思钧:“今天第一期的节目,邀请来的嘉宾呢,各位如果看过我其它综艺一定很熟悉。他们就是名动马栏山,脑力智慧超群,双商都在线的名侦探学院的学长们!!”

  

  齐思钧:“让我们欢迎这几位熟悉而又陌生的嘉宾!!来,大家依次打个招呼吧,就从我的左手边开始。”

  

  黄子:“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黄子弘凡,很高兴能在这一季加入学院这个大家庭啊,我本人也是很喜欢收看名学每期节目的,今天能受邀来到这里真的是无比荣幸,期待......”

  

  齐思钧:“好,下一个。”

  

  黄子:“额诶?我还没说完呢......”

  

  石凯:“各位观众朋友们好啊,我是打篮球不想再摔腿,聚会不想再烧烤的石凯。”

  

  何运晨:“大家好呀,我是阳光向上荷包蛋,天选打工人何运晨!”

  

  曹恩齐:“哈喽哈喽~我是新的一年只希望身体第一,比赛第二的单手学长曹恩齐。”

  

  齐思钧:“恩齐和凯凯是要注意身体呀,咱们家人四肢就没几个健全的。好,接下来到右边的这三位,看起来年纪一下子就上涨了不少的选手。”

  

  蒲熠星:“这主持人怎么这么说我们火树老师呢,人家不过就是看起来显得大而已,其实也才五十八岁。观众朋友们好啊,我是滖到头了还能更滖的蒲熠星。”

  

  火树:“不过说的也没有错,在年纪这个问题上我确实都要长你们一辈。观众朋友们好啊,我是一直演长辈一直爽的火树。”

  

  文韬:“幸好有火老师替我兜底,不然作为院里的老大哥真的拉高了不少平均年龄。大家好啊,我是今天没带心眼子出门的文韬。”

  

  这一圈自我介绍轮下来全是梗,熟人局的魅力吧。

  

  齐思钧:“好!那么再次欢迎大家来到录制现场,今天的我呢既是主持人又是嘉宾,将与大家一起回答或讨论三个问题,答案都需来自于我们录制名学第六季时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

  

  石凯:“我有问题~”

  

  齐思钧:“来,凯凯说。”

  

  石凯:“那这一期小齐是不是可以一个人拿两份工资啊?”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齐思钧:“真的吗?我的合同上好像没有写,一会儿需要何律帮我查看一下,录制的中途接个私活。”

  

  何运晨:“完全没问题。”

  

  文韬:“家里有个律师就是好啊。”

  

  齐思钧:“哈哈哈哈,同时各位的面前有各式各样的零食和饮料,都可以随意享用啦。接下来我们开启第一个问题吧。”

  

  『在学院小屋里最难忘的回忆

  

  齐思钧:“学院小屋是学长们每次录制期间合宿的地方,在这里大家共同吃饭、睡觉,还能不是竞技类的轻松游戏,是真正属于学长们的悠闲时光。”

  

  齐思钧:“谁愿意自个奋勇来当第一个分享故事的人?”

  

  蒲熠星:“我觉得肯定得是火树老师,火老师就来了两次,让他先说才最合适。”

  

  火树:“黄子来的次数也少啊,就三次吧。我还需要点时间再想想,那两天发生的事情可太多了~”

  

  黄子:“啊,我说吗?”

  

  石凯:“也行啊,那就黄子来,他还是第一次参与到我们学院录制呢,肯定有不少想要说的,是不是?”

  

  『黄子部分

  

  黄子:“既然大家都希望我先说,那我就不推脱了。我在学院小屋最记忆犹新的一件事,肯定是第一次来那天大家给我准备的惊喜。”

  

  何运晨:“那个在房子外的帐篷哈哈。”

  

  曹恩齐:“后来我在节目里也看到了,大家都挺适合去当演员的,这演技都挺真情流露。”

  

  黄子:“对吧~我还真以为有这么一个环节,抽到最短绳的人要在外面住一个晚上,特别是当石凯说他自己在上一次住帐篷,太真了。哇,凯凯怎么会骗我呢?我当时就信了。”

  

  齐思钧:“凯凯怎么会骗你呢~啧啧啧”

  

  蒲熠星:“这算是了解的更多,还是了解的比较少啊?”

  

  文韬:“更多吧~”

  

  黄子:“咳咳,这不重要。那会儿正好是秋天外面才十几度,晚上肯定更冷,我真以为就住在帐篷里了,还打算问问节目组有没有多余的被子可以盖。但晚上吃完饭突然给我来了个反转也是挺惊喜的,就是被石凯推那一下,有点疼。”

  

  齐思钧:“内下是撞到肩膀了吧,砰的一下门都被撞开了。”

  

  黄子:“我记得应该是肩胛骨那一块儿,晚上洗澡的时候看到都撞青了,不过凯凯有来给我涂过药啦......”

  

  何运晨、齐思钧:“噢~”

  

  石凯:“可以了,换下一个人吧。火树老师应该准备好了吧?”

  

  『火树部分

  

  火树:“啊,这么快就到我了,那我就说说来学院找各位玩的事情。”

  

  火树:“我主要是跟大家在小屋里玩游戏比较多,最有趣的事情那肯定也是游戏啦。之前没有发现石凯对棋盘类的游戏居然这么厉害,无论是象棋还是围棋都很难下的过石凯。”

  

  何运晨:“还有当时火树老师自创的那个游戏,斗兽棋,凯凯也赢了。”

  

  石凯:“别这么夸,我会飘的。”

  

  火树:“这种前瞻的能力是少有人有的,我能预见你后两步的动作,并且对你的动作在进行一个反制,或者反推棋手的思路,除了有强大的脑内绘制图像能力还要有运算能力,这一点上真的刷新了我对石凯的认知啊。”

  

  黄子:“那怎么说?火树老师是觉得石凯之前并不出挑?这样不好吧~”

  

  蒲熠星:“这个节目播出之后,热搜词条就是火树内涵石凯了,哈哈哈哈哈哈。”

  

  火树:“我可没这么说啊,不要造谣。我是觉得可能有些观众没有发现凯凯的优秀之处,院里的每个学长都有闪闪发光的特点,值得被不留余力的夸赞。”

  

  石凯:“火老师搞了一趴煽情是不是。”

  

  齐思钧:“是的,每一位学长都有自己的特长。不仅如此,每一个生活世上的人,你,我观众朋友们一定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发光点。发现它们,成为更自信优秀的自己。同时也不要忘记给予身边人更多的夸赞,情感价值是双向的,长此以往,就可以收获一份更优质的友谊。”

  

  众人鼓掌:“好!!”

  

  齐思钧:“那让火树老师来点一位吧,下一个是谁呢?”

  

  火树:“让我说的话,那就蒲熠星吧。”

  

  『蒲熠星部分

  

  蒲熠星:“火老师和我是双向奔赴呜呜呜呜,感动死了。”

  

  石凯:“蒲哥快别耍宝了,讲一讲你的故事,Action!”

  

  蒲熠星:“我应该就是峻纬回来那天跟他一起住啊。好久没有遇到峻纬了,上一次我俩住一起已经是两年前了,这个人跟我在房间里还打了一段拳击,结果节目组没有播出来,我不是白挨打了吗?”

  

  齐思钧:“你俩还在房里打了一段拳击?”

  

  曹恩齐:“幸好我不在现场,不然我指定离你们远远的。”

  

  文韬:“阿蒲和峻纬对打,这输赢不是很明显了嘛。”

  

  蒲熠星:“怎么可能,我可是在去年勤加锻炼,能够两拳500的男人啊,怎么可能没打过峻纬?他可是被我按在床上揍的。”

  

  石凯:“这我是不信的。”

  

  齐思钧:“好,那我们这边现场连线一下周峻纬。”

  

  蒲熠星:“咳咳咳,这不太好,这不太好。人家说不定在拍戏呢,一通电话过去打扰到人家了。”

  

  曹恩齐:“没事,我们众求一下导演组把那一段剪成花絮放出来,放原片也行,我可太好奇在你们的房里发生什么了?”

  

  文韬:“那我们喊话一下导演,原片就拜托啦~”

  

  蒲熠星:“收!电视机前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学习,我们这是在正经的切磋,不是斗殴。”

  

  齐思钧:“哈哈哈接下来阿蒲准备点谁呀?”

  

  蒲熠星:“这个嘛~主持人简单说两句呗。”

  

  『齐思钧部分

  

  齐思钧:“我还以为会到最后一个才是我呢,点的太突然了都来不及反应。”

  

  黄子:“就是要趁小齐还没想好的时候问,才会是最难忘的回忆嘛。”

  

  石凯:“好的,现在主持人加入了嘉宾的行列,让我们来期待一下齐思钧说的内容。”

  

  曹恩齐:“阿蒲和小齐换个位置吧,这个综艺一下就换了位主持人。”

  

  齐思钧:“行啊。”

  

  蒲熠星与齐思钧换完位置:“没想到我也有坐上C位的一天,现在请问嘉宾齐思钧先生对于学院小屋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齐思钧:“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黄子来的第二天,晚上我们煮方便面当夜宵吃,他非说那个鬼椒面是甜的,还想骗小何吃,结果他自己尝了第一口之后连喝了三瓶水才缓解的。”

  

  何运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第一天的时候还在想鬼椒面,听名字就知道肯定很辣呀,怎么可能是甜的呢?没想到黄子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明明不太能吃辣还想对着我演。喉咙里差点喷出火来了。”

  

  石凯:“你说你骗谁不好非要骗小何,我们家这个律师聪明的很,怎么可能上当啊?”

  

  蒲熠星:“主要是没有人能被骗到吧,黄子这个表演痕迹有点过于用力了,我看你法医探案团那里面演的不是很到位吗?怎么在小屋里面演成这个样子?”

  

  黄子:“当时只有小何在我旁边,那我肯定是挑近的人啊。而且那个面条我买回来之后一次都没吃过,就是为了留给大家试一试的。”

  

  火树:“结果试一试就出事了。”

  

  曹恩齐:“火树老师精辟。”

  

  齐思钧:“哇,你是不知道你那天的脸红的跟什么一样,一下子从脖子到耳朵,跟烧起来似的,吓得我以为要给你送医院去。”

  

  文韬:“要是真送医院去,那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回忆了,这也太难遗忘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齐思钧:“是的,那文韬说说吧,你在小屋里的记忆犹新的故事是什么?”

  

  『文韬部分

  

  文韬:“晚上睡觉一大堆人串门事件。可能是我们四人间的房间足够大,怎么所有人晚上都跑过来玩飞行棋呀。”

  

  石凯:“噢噢,那个巨大的毯子现在还在我家呢,每次玩飞行棋我都得把床移过去一点,给你们空位子,我真的是服了。”

  

  齐思钧:“哈哈哈哈哈哈,这难道不怪黄子弘凡吗?手机游戏不玩,非要拉着石凯和小何玩飞行棋。”

  

  曹恩齐:“是我不在的那一期吗?”

  

  何运晨:“对的,你是下一期才来的。”

  

  蒲熠星:“我在你们隔壁房都能听见黄子和石凯大喊大叫,后来实在没睡着才跑过来的,打开门一看所有人都在地上,真的很吓人。”

  

  文韬:“我明明是站着的,地上没地方让我坐了。”

  

  齐思钧:“哇,那个晚上可太疯狂了,我记得我们玩到了凌晨三点多。第二天还要早起出来化妆背剧本,就是纯靠意志力熬呗。”

  

  黄子:“最好笑的是我们第二天拍的是那个黑人的,要跑步!这可太累了。”

  

  石凯:“真的,跑到最后都快放弃了,就感觉自己灵魂和身体已经分离了,已经完全不在一个平面上了。”

  

  文韬:“下次录节目坚决不能再熬大夜了,我们就是玩寻宝也不带这么熬的呀。”

  

  齐思钧:“下次直接没收飞行棋的套装就行。好了,现在到我们的曹同学了,大演员的趴!”

  

  『曹恩齐部分

  

  蒲熠星:“先等一下,到了恩齐我主要就是想要说一句吻戏不错。”

  

  石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损了吧,拿到场上来说。”

  

  文韬:“我也看了,我也看了,哎呦,医生啊,你是真会亲啊。”

  

  曹恩齐:“阿蒲!!别呀,太尴尬了。”

  

  齐思钧:“如果有观众朋友们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收看一下芒果TV正在热播的我迟到了那么多年,是我们恩齐仙子主演的电视剧,小短剧很好看的。”

  

  曹恩齐:“谢谢大家,但是有点社死。”

  

  黄子:“居然还有吻戏,我一直以为恩齐这么温柔柔和的人不会拍这种~”

  

  何运晨:“黄子去补补课,我们曹大老师演技很好的,什么病娇啊,恋爱脑啊,样样都行。”

  

  曹恩齐:“好了好了,那我来说故事。我可能记忆最深刻的是第一天入住学院小屋的时候,蒲导准备拍的那个小短剧。那天咱们编排啊,然后场地规划还有台词什么的我觉得都特别好。我觉得阿蒲真的对于拍摄和导演这一方面研究的特别多,最后迸发的演技也很让人折服啊。”

  

  蒲熠星:“没有,没有,曹老师也是,曹老师可是接到吻戏的演技,不敢比的,不敢比的。”

  

  齐思钧:“110吗?这里有人商业互吹,快打起来了。”

  

  石凯:“话说恩齐那一次最深刻是因为当时手还没有摔吗?”

  

  曹恩齐:“算是一部分原因吧,后面因为受伤的缘故,没有能来跟大家参加几次录制,真的很遗憾,不过好在最后一期赶上了。”

  

  曹恩齐:“名学真的是一个,借用一下九洲的话,真的是一个Wonderland。那个时候医生跟我说首部要好好休息,不要有太多的运动,但是我真的很想跟大家参与录制,因为这里是名学,因为这里是家,因为这里有我所有的家人。”

  

  齐思钧:“所以希望2023年,所有的家人,包括所有的学分,包括所有的观众朋友们,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过好每天才是最重要的。”

  

  曹恩齐:“是的是的,那最后就到我们的小何吧。”

  

  『何运晨部分

  

  何运晨:“我印象最深刻的画面是最后那天我们要走的时候,所有人都站在学院小屋的门口和摄像机和各位摄影老师们挥手,真的特别的感动。就是现在这个节目让我有一种归属感我们是一个团体,我们是一家人,我已经和大家有了联系,也会在私底下一起去聚餐,一起见面。离开学院小的那一刹那,真的鼻头都酸了。”

  

  齐思钧:“是啊,我们每一位学长都把学院当成自己的家,但其实不只是在录制名侦探学院的时候,只要是我们在的地方,那都是家。”

  

  蒲熠星:“虽然小何是来的最晚的。”

  

  黄子:“啊?”

  

  蒲熠星:“黄子毕竟认识很多年,你跟我们都已经很熟了。但小何不是,何律进来的时候是刚刚录制完他的第一个综艺,跟我们都没有什么联系,能够融入这个家小何也暗暗付出了不少努力。就像在聚会那天说的那样,哪有什么丝滑入院啊,成年人之间的友谊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插入一个新人的。可是我们用时间用事实证明了,何运晨,何大律师,小何,是名侦探学院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是我们最亲近的家人,是离开屏幕后也会去关怀的亲人。所以不要害怕分别,不要担心这一次学院小屋的关闭。因为分别代表了我们会在下一次继续相遇。”

  

  石凯:“对啊,你看现在我们不就又在新的综艺上遇见了吗?兜兜转转,还是我们这几个人啊。”

  

  曹恩齐一把搂过偷偷抹眼泪的小何,带给他无声的安慰。

  

  文韬:“其实就我们几个人玩什么游戏都可以,阵营赛啊,单人赛啊,或者解密游戏。只要人是对的,玩什么都会很开心。”

  

  火树:“我也很期待下次能在和各位一起情景演绎,玩的痛快。”

  

  齐思钧:“毕竟咱们是名侦探学院~三二一...”

  

  众:“要做就做南波万!!”

  

  

  

  

  第一个问题顺利结束!!下面让我们进行到第二个问题。

  

  To be continue.

评论(32)
热度(59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