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南北』礼物 .4

✔OOC,非现实向 财阀蒲×私生子少爷韬 

✔文韬的凄惨校园和蒲宅生活

礼物合集 及 衍生 ☜直接点击就行

  

  1.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打上了文韬的床,他一夜无眠。

  昨晚与蒲熠星的对话历历在目。

  

  “怎么,你还要让我再重复一次?”蒲总看着面前身体微微颤抖的文韬,说的却是狠绝的话,他一点都不放过打压这份礼物的机会“你要是没听懂那也不用去公司上班了,公司不需要一个聋子去创造价值。”

  文韬慌乱的摇着头,努力忍住眼眶里的热气不让它形成泪珠“不不,我明白,我听明白了...主人。”

  这一声主人倒是取悦了蒲熠星“嗯行,另外除了在家或者在九洲面前,你直接喊我蒲总,能分清楚吗?”也不是他宽容,只是在唐九洲面前他还需要扮演那个温柔热情的大哥哥。

  “他还有半个月就走了,我不希望这中间出现差错。你和他独处的时候最好放清楚自己的身份。”蒲熠星打开手机接收着石凯给他发来的文字报告“我不追究前段时间你和九洲睡同一个房间的事情,他要是想带你出门我也可以批准,但如果他在你身边的时候出现差错。”

  文韬能感觉一道刺骨的目光投向他“那你可以期待一下你会得到点什么。”

  “是。”

  能得到什么呢?

  一顿毒打?

  被关几天?

  一顿羞辱?

  总之一定不会让自己好过。蒲熠星提的要求他全都应下,就像一个个枷锁扣的他喘不过气。

  即使困得完全站不起来他还是得下楼吃早饭,否则错过了那一上午就得饿着上课了。

  

  “早上好,郭少爷。”曹恩齐作为蒲宅的管家他起的一直都很早,他讶异于文韬居然也醒了。

  “早上好。”

  “需要早餐吗?我现在为您准备。”看看这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就知道,怕是昨晚没睡好。

  “好,谢谢。”钟表上的指针指向七点,距离正常早餐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九洲和蒲星都没起,他想趁着这个时间吃完立刻去学校。

  学校时光已经是他不可多得的自由了。

  不过一会儿恩齐就端着一碗热粥和几码小菜出了厨房,在文韬吃的时候关心道“昨天晚上没发生什么吧?你是不是没休息好?”

  近距离的观察文韬能够看见他眼睛下的黑眼圈十分明显,明明之前都没有的,而且眼眶也有些发肿,大概率是哭过。

  “没~没发生什么,只是做了个噩梦,后半夜就没睡着了。”

  这理由曹恩齐是一点都不信的,但看他不想说也就没有深究“嗯,那今晚回来早点休息,晚上想吃点什么吗,我让厨房给你做。”

  恩齐觉得像文韬这样的性格,如果不主动问那怕是一辈子都不会自己说,既然知道他过的不一定好,那至少给他做点爱吃的。

  文韬看着自己面前的空碗,纠结着该不该说。

  看出了他的挣扎,恩齐贴心的说着“没关系,家里的菜品经常会随着节日的更替变换,他不会知道的。”

  这么说才让文韬放下心说了几个自己爱吃的菜。

  “行我知道了。”他记下喜好,又给他去添了碗粥“这么小一个碗的你肯定不够吃,还在上学长身体,可不能饿着。”

  曹恩齐是蒲宅少数会关心他的人,文韬感激有他的帮助,而恩齐是觉得未来相处的时间还有很长,他也希望文韬在这个家里过得开心些。

  

  2.

  吃完饭,文韬带上背包就前往了学校。

  文韬上的大学是芒城最好的大学之一,北京大学。他从小单纯的以为只要自己的成绩够好,获得的奖项够多,就会得到父亲的青睐,但即使能轻松考入北大父亲也没有问过他一句。

  大学的学费甄氏没有为他出,索性学校对成绩优异的学生有高额的奖学金。那时他总算明白自己的未来不会得到父亲的关注,所以他努力的实习就是为了大学后能有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

  但现在连这个愿望都难以实现。

  “郭少爷到了,我晚上再来接您。”

  “好,麻烦你了。”

  恢弘的学习殿堂,知识的汇集地,这是他对母校的评价。

  路上学生们熙熙攘攘,三五成群。他们洋溢着那种青春的活力,热血的气息,让文韬觉得自己和他们格格不入。

  最后两个月不用再上课了,这是给学生们留出来专门完成毕业论文的,文韬每天来学校都是去图书馆找空位子坐下看文献和准备答辩。

  但今天常坐的位子边多了一个人,那是文韬一个专业的同学,两人在各种不同的专业课上见过多次,互相打过招呼。

  “好巧!你也在这赶论文吗?”这位同学总是很热情,常常让文韬难以招架。

  “嗯,在准备答辩了。”

  “你已经完成了吗?这么快?”

  “对,半个月前刚写完。”

  “啊,刺痛了我的心。”他夸张的捂住胸口,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的这么大吗?

  文韬只是笑了笑坐了下来,打开电脑继续回顾上周五的文献。

  “像你这样的学霸会有什么烦恼呀。”被打击到的同学自顾自的说着“感觉你成绩也好,还有实习,说不定还能保研,前途一片光明,哪像我中下等的成绩,混在学校里都感觉自己愧不如人。”

  在充满学霸的北大,哪怕从前在高中的成绩再好,大学说不定都只是个垫底。这种落差感会让学生们从大一的自闭再到大四的麻木,很显然他就是这一类的。

  在之前的高中里,他勉强还能算年级前十,高考超常发挥拿了个省级第二进了北大的自主招生,但运气不会永远向着他。

  “别担心,我和你上过课对你的实力也比较清楚,在写金融论文的时候你不常用case study,也很少关注全球金融方向,如果这次你写论文的话建议你注意写这两点,Citation的格式和数据报告尽量做到不出错就行。”文韬耐心的指点着同学,看到他重获奋斗的能量,才转头忙碌自己的内容。

  只是这文献他看不进去。刚才的那一番话简直全中了他的雷区。

  哪有什么前途光明,自己的未来都不掌握在自己手里,或许能力才是他身份中不值一提的特点。

  这样的低压氛围维持到了中午。

  同学看上去像是有了不少的进展,他大大的伸了个懒腰“终于有思路了,大纲初步完成很好,其他的下午继续。”他整理起了电脑,对着文韬说道“走,要不要一起去吃饭?食堂新开了一家特好吃的酸菜鱼店,学霸我俩去尝尝呗。”

  文韬挥手拒绝道“不了,我这还有点内容没有看完,晚些时候我自己去,你先去吃吧。”

  “好吧,那你加油。”同学丝毫不怀疑的离开让文韬松了口气。

  还好没一直问。

  事实上他不去吃饭是因为饭卡里没钱了。学校有专门的饭卡供学生用,里面的钱都是通过手机自动缴费的,而北大食堂可以使用饭卡或是微信支付,可问题就在于他没钱。

  上周四他刚紧巴巴的用完饭卡里最后的十几块钱,当时没好意思向恩齐开口,昨晚的那番对话让他也不敢向蒲熠星要钱,最后一个月或许都没中饭可以吃了。

  文韬庆幸早餐多吃了一碗,不然怕是会饿的难受。就这样,等同学回来了他还在位置上“学霸,你吃这么快吗?”

  “我就去了南食堂,离这比较近。”他随意扯着谎。

  “噢噢那确实少了一半路程呢。”酸菜鱼的店离得远,这么想想学霸回来的快也算正常“好,那我也要开始奋斗了!”

  “嗯。”

  两人相安无事到了下午五点十分,文韬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心想『差不多该回去了』。

  司机总是五点半准时的在学校门口接他,这样20分钟的回家,路程正好能赶上六点的吃饭。

  和同学道了一声告别,他起身离开。

  在站起来的那一瞬间文韬眼前一黑,他感觉天旋地转难以控制方向。连忙用一旁的桌子稳住自己,他知道这应该是低血糖,是身体对没有吃中饭的警告。

  回去就能吃饭了,他安慰自己后匆匆离开。

  

  3.

  回家的路上有些堵车,平时只需20分钟的时间硬生生被拉长到了半个多小时,他在车上焦急的看着电子表担忧起来。

  好不容易突破车流驶入蒲宅范围,到家已经六点二十了。

  “谢谢。”道过感谢,文韬急忙跑向正屋,九洲趴在窗子上远远的看到了他为他开门“你终于回来了,怎么了?今天学校很忙吗?”

  “不是,路上堵了点儿。”他回道。

  “噢噢,原来如此,那我们吃饭吧,等着你回来呢。”九洲拉着微喘的文韬去往餐桌,坐在主位的蒲熠星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才回来。”

  “不好意思蒲总,路上耽误了点时间。”文韬乖顺的说着。

  “行,那先吃饭吧。”文韬拿不准蒲熠星的态度,担惊受怕的坐下吃饭,紧张的状态下这顿晚餐也没吃多少,自己喜欢的菜就在面前他也没有多夹几筷。

  吃完晚饭后,文韬要去给九洲补课。九洲的学校也在北区,而且离北大还很近,若不是因为身体,他们还能一起上下学。

  “你们今年是学了经济学原理吗?”

  “对。”

  “那我来给你顺一遍,你仔细听着啊。”文韬给他板书经济学的四大原理,供给和需求,弹性和应用,市场和政府政策......他发现唐九洲基础知识都很牢固,只是对于如何用于现实生活不太了解,很大原因是老师没有给他联系过现实案例,文韬把知识点都带入进现实中的商业知识他就能吸收的很快。

  “噢,我终于搞懂了开放经济的宏观经济理念,你真是救命恩人啊文韬。”这次期末考他一定能拿高分让峻纬好好的夸夸他了。

  “还得是你聪明。”一个学期的内容晚上三个小时讲了一半,这么多知识点顺下来也是不容易。

  “好了”文韬起身给他收拾着课桌“你可以睡觉了,明天我们继续。”

  九洲不舍得文韬走“你不陪我睡觉吗?”

  他有些为难,蒲熠星有命令自己不许再和九洲一起睡,只好说道“我还得再看一下论文,晚上可能会打扰到你休息,我还是上去睡吧。”

  既然文韬都这么说了,九洲也不好挽留“好,那你也早点休息,明天见喔。”

  “明天见。”

  房门关上那一刻,他见到了站在门口的恩齐“郭少爷。”

  “是要我去书房吗?”他担心是不是因为今天回来晚了蒲熠星要找自己谈话。

  “是的,他让您这边结束了就立刻上去。”

  果然还是没逃过“好,我现在就去。”文韬拖着疲惫的身体上楼,曹恩齐看着他的背影暗暗叹气。

  

  “您好,我进来了。”在门口敲响了门,听到里面的回应文韬才踏入房间“主人,您找我?”他没忘了规矩。

  “嗯。”今天的蒲熠星没有工作,手上拿着本英文小说“给你送件礼物。”他用手指了指在桌上的棕色盒子,从外包装上看起来像是一件首饰。

  “你自己打开它。”文韬心中忐忑,怎么会没事就给自己送礼物。

  盒子拿在手中很轻,是那种装项链和戒指的礼品盒。文韬轻轻的打开它,里面装着一根金色细长的链子,中间还有一颗红宝石当点缀显得它格外妖艳。

  “这是?”

  “脚链。”

  脚链...打开它的那一刻看大小就知道,不应该是项链或是手链,但没想到居然是脚链。

  样子是女款的,放在自己身上是为了给所有物刻上标记吗?要时刻记住自己只是一件可以被玩弄的礼物吗?

  文韬暗自神伤,这两天精神上的打击实在是太超过了,他简直像是溺在水里,水压从四面八方朝压迫,而他发不出声。

  “怎么了,不喜欢?”这条链子是今天蒲熠星特意让人定制的,可不止是为了羞辱他还有一些其他作用,不过现在还用不上。

  “不喜欢你也不可以拒绝。”他坐了起来,示意文韬走近些,文韬中握着‘礼物’来到了他的身边“把左脚伸出来,我给你带上。”

  “是~”文韬服从蒲熠星的命令,抬起了自己的腿。

  他的脚腕很细,用一只手掌就能围住,手中光滑的触感刺激着蒲熠星的恶意想法『这样的脚腕是不是轻轻一折就能断?』。

  他这么想当然也那么做了,手上瞬间用力,猝不及防的疼痛让文韬呻吟出声,蒲熠星没有松劲,等他看够了文韬那副害怕又不敢言说的样子才给他带上了脚链。

  “很好看。”他抚摸着文韬的脚腕,欣赏着被红宝石衬托出的雪白皮肤调笑道“现在是个合格的宠物了。”

  文韬无力的闭上眼,声线颤抖着说出“谢谢主人。”

  

  南北合集 

  

  

  

评论(55)
热度(4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