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南北』礼物 .3

✔OOC,非现实向 财阀蒲×私生子少爷韬 

✔文韬遇上了他生命中纠缠不清的噩梦

礼物合集 及 衍生 ☜直接点击就行

  1.

  夜晚的蒲宅灯火通明,即使餐桌上只有蒲熠星一个人,为他准备的晚餐也极其豪华。

  厨师是专门从米其林请来的。风味秘制牛排,鱼子酱搭配生蚝,奶油蘑菇脆皮汤和回锅肉...

  这都是曹恩齐特意叮嘱厨师做的,蒲熠星爱吃的餐品。

  “恩齐你坐下陪我一起吃,那群老固执都不在了,咱们之间无需顾虑那些礼仪。”恩齐是作为管家而培养长大,蒲氏给了他最好的教育,从小和接班人们有同等上学资源。

  大学时他和蒲熠星是隔壁班的同学,因此两个人的关系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下人和主人,更像是朋友。

  “您就折煞我吧,外面可是天天传蒲总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商人,和您坐一桌我怕下一秒就被吃了。”恩齐坐下调侃着蒲熠星。他清楚自己这位少爷的脾性,对着外人寸步不让但极其护短。

  大学毕业后的恩齐经历过一些对他打击巨大的事,蒲熠星在接手蒲氏后为了保护他直接和何家断绝关系,商业上从不再来往。

  “你不用怕,我知道你没错,在家里待两天,我去摆平。”那时的蒲熠星就像是恩齐人生中最后的光包容着他,带他走出困境,恩齐也认定了这是自己一生要侍奉的唯一的掌权人。

  “吃了不至于,吃之前先聊聊。”

  “行,我以为石凯都跟你汇报过了,你还想知道点什么?”

  “家里不是来了个学生吗?你觉得他怎么样?”蒲熠星收集过了他的基本资料,但对其性格都没有过了解,而像恩齐这么细心的人是最好的分析师。

  “郭文韬?那个甄家送给您的私生子。”石凯送他来的那天就已经通知过恩齐他的身份,这没什么需要瞒的。

  除了唐九洲,蒲宅所有下人都知道这个男孩是蒲熠星收到的礼物,对他带着点冷淡但至少不苛刻。

  “性格有点自卑,而且很会看眼色,应该是从小到大生活中磨出来的,本性不坏。”

  一个月的相处下来文韬从不会给他们添麻烦,也许是明白自己的身份,他生活时总是小心翼翼不敢出半点错。吃饭的时候恩齐也能看出来这孩子不爱吃某些菜品,他也不敢提,因为那是九洲喜欢吃的。

  “这个评价挺高的啊。”桌上的牛排正被他手中锋利的餐刀给划开,动作优雅的像是在切割一件艺术品不是在吃饭。

  这是猎人面对猎物时的状态,曹恩齐猜测蒲熠星不太喜欢他“您没见过他呢,见了面说不定能更直观的了解。”

  恩齐是对这孩子有好感的。虽然年纪差的并不多文韬只是小了三岁,但他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缺爱和被迫懂事的感觉实在太重了,他就担心像蒲熠星这么多疑的人不会让文韬在这个家好过。

  “行,既然你这么说,那等他回来我先认识一下这份礼物。”听不出蒲熠星的态度,恩齐已经是帮文韬说过话了,其他的还得看他自己的造化。

  晚餐在唠家常中步入尾声,门口传来了交谈的动静“应该是九洲少爷回来了。”

  在这个家里能这么随意进出的也就借住在这儿的峻纬的心肝弟弟,否则没有蒲熠星的同意,算是政坛风云人物都进不来这蒲宅。

  石凯去接的九洲,他手里拎着两大袋子的新衣服和著名甜品店的法式烘焙蛋糕,看来今天逛街有不错的收获。

  唐九洲和一边的问题聊的甚欢,抬头就看见了蒲熠星“蒲哥!!你回来啦!”

  蒲熠星对待九洲那是好极了,一个大忙人还能有空带着他去游乐园玩,可见唐九洲对他而言有多重要。正因如此九洲也把他当成了半个亲哥,石凯手上的那一袋烘焙蛋糕也是买来给蒲熠星吃的。

  “下午刚到家,结果就听说你出去了。”九洲朝着他飞奔了过来,留下文韬一人惴惴不安的站在原地,特别显眼“跑慢点,你身体不太好还这么调皮,等你哥回来了又要说你了。”

  “我哥才不会呢,反正他也不知道。”唐九洲对着蒲熠星眨了眨眼睛“蒲哥也不会说的对吧?”

  “看你表现。”他逗着弟弟为趣。

  九洲气呼呼的把原本要给阿蒲的甜品袋子放在身后“亏我和文韬还去买了你喜欢吃的蛋糕,不给你啦,对不对,文韬?”一转头文韬不在旁边,他还不知所措的在原地站着。

  “你过来呀文韬。”九洲招手示意让他过来,这才让他迈开了定在原地的双腿。

  蒲熠星还是第一次见到照片之外的他,他上下打量着郭文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比照片长得更好看点儿』

  文韬也是头一次见到自己主宰自己命运的主人,他知道自己该礼貌的向他问好却又难以开口“您好,我...”

  “好,我知道了,一会儿来我书房找我。”他打断了文韬接下来要说的,睨向他的那眼让文韬感到了威压。一瞬而逝,蒲熠星恢复了亲切的模样把话题回到了唐九洲身上,微微笑道“蛋糕我肯定要吃的啦,你特意买给我的我肯定不能错过。”

  蒲熠星站起身走向九洲,从他手中接过袋子“你哥还有半个月就回来了,这段时间差不多该好好学习了吧,不然峻纬抽查你功课的时候又该向我吐槽了。”

  唐九洲成绩不算差只是没耐心,上着课呢思绪就容易出逃,换了几个老师都这样。

  他吐了吐舌头“我都已经通过高考上大学了,他不会管我的。”

  “行,我原话复述给他听。”腹黑蒲熠星拿手指弹了下九洲的脑壳。

  “那要不然,让文韬给我补习半个月!他成绩很好的,也是商学院的学生,好不好。”九洲知道文韬是芒城最好高校的学生,GPA在专业领域也是名列前茅,要是能让文韬给他上课就不用面对那些秃头大肚子老师了。

  “行,都听你的。”没有过问文韬的意见,他直接同意了九洲的要求。

  “好耶!”

  

  2.

  九洲睡觉已经是九点半了,逛街的体能消耗对他而言还是大了些,蒲熠星要求他早点休息,弟弟无奈只能自己抱着枕头回房睡觉。

  此时文韬独自坐在房里,仔细观察会发现他的身体在微微抖栗,他是在焦虑一会与蒲熠星的独处。

  今晚的蒲熠星用行动证明了他在这个家里是没有话语权的。就像一个物品,物品的归属是蒲熠星而不是他自己。

  也不过就是从一个地狱前往另一个地狱罢了,这算不上安慰的念头蚕食着他。

  “郭先生,蒲总请。”恩齐敲响了紧闭的房门见到了忧虑的文韬,不忍提醒道“进去之后顺着他点,别太害怕,他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突如其来的关心让文韬眼眶泛红“谢谢,我明白的。”

  自己哪能不顺着他?自己甚至没有拒绝的权利。

  

  进入书房的时候蒲熠星正在工作,他没有搭理文韬也没说让他坐下,文韬只得站在书桌旁等着。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蒲熠星终于完成了项目上的改动,这下至少有半个月的时间不用往来于公司和北区。他合上电脑向椅子上躺去,用手揉了揉酸涩的双眼终于开口道“去沙发上坐着吧。”

  他是故意的,故意视文韬为空气。

  作为上位者,他很清楚怎么做才能让底下的人臣服,同理这一套也可以用在他的礼物身上。

  即使恩齐对他的评价是品行端正,可他终究是甄氏的孩子,在那样虎视眈眈的环境下长大多半也心存不良。蒲熠星需要给文韬立点规矩,让他知道自己在这个家里什么是能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

  文韬听话的坐上沙发,长时间的站立让腿部有些供血不足,他能感受到腿上有些抽痛,坐下后只能小幅度的用手捏揉自己的大腿。

  “介绍一下你自己吧。”蒲熠星翘着腿看向文韬。

  “您好,我叫郭文韬。现在是北京大学的学生,22岁,还有一个月就毕业了。是...甄总裁的私生子。”他有种像是在介绍产品一样的屈辱感。

  “噢?私生子,就算是个私生子他怎么愿意把你送到我这儿来?你应该知道他把你送来的意图吧。”蒲熠星戏谑道。

  “可能是因为父亲...不太喜欢我。”他说的缓慢,像是在亲手揭开自己的伤疤“我知道我是以什么样的身份被送来的,您放心我会听话的。”文韬低着头不敢直视蒲熠星。

  “有意思,就是说他送来了一个最没价值的孩子,那你能在我这儿做什么。”言语是可以击碎人心理防线的,质疑打压会让人一步步的陷入自我怀疑“既然你也知道你对他而言没用,那你在我这儿不也只是一个长得好看的花瓶吗?”

  “我...我可以为您工作。”他自己作为数学和经济学位的学生,出色的成绩让他在大二就获得了大厂实习的机会,对于市场金融也有较为成熟的了解,他认为自己应该还有工作价值。

  蒲熠星当然也知道这些,在石凯递给他资料的时候他就看到了非常优秀的实习经历,可是有一个问题“你是不是没有考虑过,你觉得我会让你去公司吗?毕竟你是甄氏的孩子,你想让我怎么相信你不会泄露公司机密,嗯?”

  身份,身份,还是身份。

  因为自己是私生子的身份,注定不会被父亲疼爱。

  因为自己是私生子的身份,可以被当做物品随意转赠。

  因为自己是甄氏的孩子,不配拥有去公司上班的权利。

  最后只留下了一个身份。

  蒲熠星的私人礼物。

  文韬不想就这样认命“您可以监视我,若是我有任何反常行为,您可以收回我的工作权利。”这是他毕业之后唯一的自由,他希望能再争取一下。

  蒲熠星阴鸷的看着他,声音冰冷“你是想和我讨价还价吗?”

  “我只是...只是想...”他的声音逐渐微弱,最后那半句话也没有再说出口。

  他反应过来自己是任人摆布的。

  “行,你想要工作的权利,在毕业之后我可以考虑考虑。”听到蒲熠星松口他瞬间抬头,眼中都像是闪着星星。

  “但是,我要和你先定一些在家的规矩。”

  “是。”文韬应着。

  “首先,除了必要的上学你不允许离开这个家。”第一项没收的是自由。

  “其次,既然你清楚你的身份,那么你日常的所有开销和用品都得看我的心情。”第二项没收的是尊严。

  “最后。”蒲熠星揶揄的说道“在家里,你要喊我主人。”最后没收的是人格。

  而文韬,没有选择。

  

  南北合集 

评论(43)
热度(4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