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南北』一切都是你的设计 而我当了真

✔勿上升

✔灵感来源于No作No Die那期剧本杀

  

  你只是虚情假意炒CP,而我一片真心

  1.

  『你喜欢过我吗?』

  『从来没有』

  

  2.

  蒲熠星从不会在深夜买醉,但今晚是个例外。

  今天是录制名侦探学院第三季剧本杀的日子,这一期是关于NZND的演绎本,剧情发展和明星大侦探里的一样,只是扮演者的情感不一样。

  蒲熠星和文韬在节目中维持cp关系是节目组的要求,两个人的互动,耳鬓厮磨的亲近,甚至永远的第一选择都是装出来的。

  但不知不觉中,蒲熠星早就对文韬动了心,他想文韬应该也是吧。

  第二季运动会时的“你抱我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第三季民宿剧本杀时,他脱下衣服与蒲熠星对视的那一眼。

  他不相信文韬一点没有心动过。

  但今天,NZND作为一个契机,他觉得那些温存好像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吴高音在游戏中指控“你只是虚情假意抄CP,而他却对你动了真心。”

  文韬饰演的何美男说了是。

  蒲熠星觉得在角色下的文韬也说了是。

  

  节目录制结束之后他约了文韬两个人单独去吃火锅。诺大的包厢里他们面对面的坐着,就像是他们先导片时两个人的座位一样。

  “文韬。”阿蒲开了口,盯着锅里翻滚的牛肉,感觉自己才是那一片烫熟了的肉,反复的在火上煎熬。

  “这里没有镜头,你能告诉我,你喜欢我吗?”蒲熠星怀揣着幻想,若是文韬说喜欢,他一定欣喜若狂的坐到韬韬身边诉说着对他的情感。

  但若是文韬说不喜欢...那自己仿佛是独自在剧目上演出的跳梁小丑,难以下场。

  上次面对这个场合的文韬,因为是在拍摄Vlog,为了自己的职业素养制造了大量的糖点。但现在,撒谎一定不是最好的选择。

  撒谎反而会将两个人推的更远。

  他认为蒲熠星是一个好的同伴,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是一个好的合作伙伴。

  但只可惜“很抱歉,我不喜欢。”

  他在词库中寻找了许久,也没有找到更加委婉的说法。

  文韬关注着蒲熠星的状态,他担心阿蒲自己陷入了思维怪圈,难以跳脱。

  明明最初的两个人都是已签订cp合作为主的相熟,难道他真的会喜欢上自己吗?

  文韬看不出蒲熠星是激动还是难过,他只是叹了一口气说“还好,今天演绎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你会是这个答案,还好我没有喜欢上你。”

  这种低阶的掩耳盗铃瞒不过郭文韬,更直观的原因是因为他看见了,他看见在火锅腾起的雾气下蒲熠星眼中的泪水。

  

  3.

  峻纬和小齐来到酒吧接他的时候,他早就烂醉如泥了。

  桌旁放了十几瓶各式各样的酒,还有一些未开启的都零零散散的倒在地上。

  “喂,你清醒点。”人喝晕过去之前还知道给周峻纬发个位置,看来是还不想上新闻头条。

  “现在怎么办?他这是在借酒消愁还是自我放弃?”齐思钧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但是若是那天他和峻纬表白失败,他应该也会和现在的蒲熠星是一个状态“这么聪明一个人,怎么在这件事情上这么看不过去呢。”

  周峻纬背着蒲熠星说道“就是因为他太聪明了,所以才担心他会犯傻。”

  

  是啊。

  当聪明的人做了利于取舍后,还敢踏出那犯傻的一步。

  这时,一切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就只是结果本身。

  而承担这一切的也将只能是他自己。

  4.

  我爱你文韬,正因如此

  即使你说你不喜欢我

  但爱比恨强烈

  

  最后这个是致敬 “恨比爱更容易”

  

  南北合集 

  


评论(1)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