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我居住的地方,人类称呼它为月亮,这里光秃秃的,只有坚硬的石块和漫天风沙。一直以来我以为「月亮」只有这般荒芜的景色,直到某一天,我在「月亮」背面看到了一束花。


鲜红的花瓣,嫩绿的枝干,它是星球上独一无二的绝色,是除了天上闪烁的星星外,唯一绚烂的色彩。“你好呀”它主动向我打招呼,我有些犹豫,怕身上的尘土弄脏了它,“你好,你好漂亮”。花听到男孩的称赞,绽放得更灿烂了,“谢谢夸赞,只可惜这里的环境不足以让我生存很久,也许几天就会凋零,到时候就见不到你了。”


花见我有些失落,向我介绍道“对了,我叫玫瑰,是来自一颗漂亮星球的花朵,他们探索星球时把我和朋友们落下了,如果你能找到水源,可以种植它们吗。”玫瑰旁是密封袋包裹着的种子,我不清楚是谁将玫瑰落在「月亮」上,也不明白它是怎么生存的。那两天,玫瑰和我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但不出意外的,我见证了玫瑰的凋零。


“朋友,谢谢你的陪伴。”风吹走一片片干枯的花瓣,我站在玫瑰弯折的根茎面前,久久没有回答,因为我知道,它已经听不见我的声音了。


后来,我在「月亮」上不断寻找。我知道我在寻找什么,不似之前那样漫无目地,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我找到了!是水源!那里一定可以种下玫瑰。


高兴,兴奋。这些情绪是玫瑰教给我的,而现在我真正学到了它们。我将种子埋入湿润的土壤中,日夜呵护,用玫瑰所说的照料它们,土地上先是生出新芽,渐渐长出枝叶,最后冒出一颗颗花骨朵。我以为,我的朋友要回来了。


只是很可惜,它们都不是它。它们都是玫瑰,却不是那个熟悉的朋友。玫瑰教会了我什么是幸福,却没教会我什么是分别。


我在月亮上种花,我期待再次见到它的那天。


——————

看图写故事~

评论(4)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