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关于凯凯的一些聊聊

果然不更新就会想写一些小作文,今天主要是聊聊我眼中不断成长,发光发热的石凯。


重磅新闻:凯凯今天拿到了年度新人歌手的奖杯。



初遇:

最初入名学是因为明侦没有更新,想到阿蒲好像有学院的综艺就去看了。(我在很多地方都有提起这件事,关注久的朋友应该知道)


讲真,石凯在那么多哥哥中并不能让我迅速记住,他身上的标签总是「运动能力好」「做饭好吃」「关心哥哥们」「花种不能乱吃」......这些放在任何小说中,都仅是背景配角的角色。


这一切并非是石凯不够优秀。名侦探学院最初的定位就是解谜,哥哥们大几岁的年龄并不是白长的,有人擅长交流,有人擅长做题,有人懂得节目效果,也有人可以统筹全局。


立体丰富的人设让大家更容易被记住,魅力不断发散,才会让人觉得石凯是「透明」的。刚离开校园的人显然没适应所谓录综艺的规则,从声入人心到名侦探学院,总是质疑的声音远远大过于赞美。


声入人心是我在入院之后看的,那毕竟是哥哥弟弟的出道综艺。在那里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石凯,有点小孩味的臭屁、象牙塔中未磨砺过的锋芒、远比现在青涩的唱功和性格。少年时谁没有过肆意昂然的冲劲呢,可满屏飘过的舆论弹幕让我发现,恶意总是无法理解和揣测的。


「这么嚣张啊,是不是有背景」

「怎么还没被淘汰掉啊?真不愿意看到他」

「给节目组塞了不少钱吧,怎么能进来的」


他们口中的石凯和我在院里认识的石凯,不会是同一个人的,套用那句很老的话——我比流言蜚语更早认识你;可这明显对我是不适用的,于是我稍微改了一下——我绕过流言蜚语认识了最真实的你。


流言这东西,比流感蔓延的速度更快,比流星所蕴含的能量更巨大,比流氓更具有恶意,比流产更让人心力憔悴。来自于钱钟书先生的一段话。


他明明不是那样的人,如此明媚开朗的孩子在后来带着摄像头来到他所住的破旧的家,甚至还能对镜头开玩笑道:“这就是我的厂长父亲。”


心疼,可能只有心疼两个字了。对那些无端猜测的恶意,对随口便可捏造的谣言,对独自消化一切的学生,对资本并不看好的「弃子」。


节目组需要话题是真的,就如同选秀节目里的恶意剪辑,只有制造矛盾让观众们激烈讨论才能提高收视率,这不正是大多数综艺正在做的事吗?


只是那些被伤害过的,那些不该他承受的揣测辱骂,最终只能在很久以后轻描淡写的笑道:不都是过去了嘛。



深入:

在看名学前没有了解过任何新生代,这还是我第一次去追一个团体,去写几对CP,去了解某些人。(我死宅嘛,游戏和动漫是天堂)


在下决定要写好每一位笔下的人物后,必然要做的就是了解他们的日常喜好,学习他们的说话方式,知道他们一些表层的过往和关系。


也正是在这时,我对石凯曾经浅薄的认知被打破重塑。他会在老板拒绝直播的情况下和大家聊天,只是怕那些节目不播出的日子里,大家会想他。


作为歌手,出专辑和做MV的钱公司都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明明他的流行曲在前几年很火,可以说是我最初不认识凯凯都听过他的「竹蜻蜓」,后来在名学才知道——这首歌原来是石凯唱的呀,好棒!


进入演艺圈没有足够的背景,以及不重视他的公司,一直以来收入趋近为倒贴,凯凯自己有说过:有段时间真的在考虑要退圈,不然就饿死了。


生活的压力让他成熟,但孩子一直保持着内心里未被玷污的真心。很难想象吧,那种「你对我好我就加倍对你好,你对我不好我就不理你」的交友方式居然会在娱乐圈里出现。


火树老师:石凯啊,你问他借钱,他能毫不犹豫的转你。那么好的孩子,也难怪身边会有那么多猫猫狗狗喜欢他。

泡姐:凯凯这孩子相处下来真的老好了,对人特别真诚,特别好。

小齐:我没有姓石的朋友,我只有姓石的家人。

阿蒲:凯凯很棒的,这个家最不能没有石凯。

......


他在光怪陆离的娱乐圈里捧着一颗心去交朋友,中途受到过伤害也遭到过欺骗,但始终没有变。石凯生活中一直都是那个「真心换真心」的石凯,是那个攒了点钱就想开巡演去见大家的石凯。


你问这些坚持值得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目标,每个人在圈子里想要获得的也不同,就如凯凯直播里说的他想做歌,他一直一直想做非常好听的歌,他想要做传唱度高的歌,希望自己的歌能够上音乐榜单。


眼睛里透露着期待。这一年来的现状改变所有人都看在眼里,那些喜欢、那些讨论度、那些热情对于他可能太过突然,但我想说的是——值得。


他没有被风雨打败,反而从危险四伏的丛林中劈开一条道路。热爱、努力、不懈,这些长久以往的坚持终于在今天收获了一点点的回馈。



后记:

我相信年度新人歌手不会是最终兑换的大奖,只是石凯作为歌手旅途的一个小经历,是他未来年度歌手的引子。


我喜欢院里这位最小的弟弟,喜欢独立坚强的石凯,喜欢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歌手。这些都是他,都是其中一面的他,可每一面都是我喜欢石凯的理由。


石凯未来可期,幸运的是——我们都是见证者。






整篇内容乱乱的,但是写的情绪崩溃。因为回想起来,我最开始真的对这孩子一点印象都没有。


人是不可能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的,可光是听到那些故事,听到那些骂声,那些在他现实世界里真正发生过的事情,可能仅仅是石凯心中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千分之一,都已经让我很难过了。


万幸今年的凯凯资源和唱歌机会都变多起来,未来也会越来越好的吧!有更多的机会站在舞台前,有更多的机会去录制节目,能够赚超级多的钱出去旅游,和朋友们相聚。


他一直都不是那个人们口中不上进的人,只是资源背景实在太虐了,想争取可那些无力感还是扑面而来。


在我上文里面有一句话:那些都过去了。过去了可以代表放下,可是可以代表伤口愈合吗?这一切不是可以揣测的,是石凯一辈子不会拿出来跟大家讲的事情,是他只能自己消化的。


火吧,火点好啊!唱了五年才拿到的「新人歌手」不该是让你失落和难过的,未来只会越来越好。


这辈子真的没有后悔入过院,没有后悔喜欢石凯。


祝越来越好,星途璀璨。

评论(34)
热度(6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