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这里是原帖 ,我不避讳来解决一些外部的疑问和帮助。这确实为我提供了帮助(在下文,大概就是我相信的画师老师骗了我)


  • 对于Pre老师的融梗事件:文圈总是说着有意识和无意识融梗,我当年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没有做调色盘,给出了最大的宽限,那既然如此,就稍微的讲一下时间线。


关于第一点vlog体的事情,以上是我所有与Pre老师当时的聊天内容,紧接着为什么我会对她有『融梗』的感官。


1.Pre老师的第一篇vlog文是在5月1号发布的,那我就从5月1号之前的文章去找一些相似处。


我只去找了那些vlog系列里面的相似点,大家都知道我有非常多的短篇,每一篇都翻过去还挺麻烦的。


『为Pre老师』「为小沈」


『“叮~您特别关心的@黄子弘凡_Larss发微博啦~』

「叮咚,这是来自微博特别关注发送消息的提醒,您关注的华彩少年_黄子弘凡投稿了一条视频」

来自4月22号的情侣投壶大挑战。


『哥哥,我好困的。石凯的大脑还没彻底开机,连人带被子冲着黄子的方向转了个身头顺势靠在他的怀里,无意识撒娇带点口音道:抱抱』

「凯凯~。半梦半醒的爱人,坚持不懈的寻找自己是看着心软,也是嘴上吐槽两句,放下了设备,回到床上任由黄子抱着」

来自4月29日的和元元去度假。


『镜头一转,两个人已经洗漱完毕,顺便遮住镜头,交换了一个吻』

『穿着印满柴犬居家服的顺毛小黄突然出现在了屏幕的正中央』

「模糊不明的水深缠绵。话筒里传出阵阵低咛,黑色屏幕上倒映出观众看着我懂我很懂的表情」这里是他们在超市里买东西,石凯没有出镜,黄子亲亲凯宝

「画面一转,相机应该是被固定在支架,上镜头正朝着厨房的方向我们的黄大厨系上厨师服,热情的招呼着」

两句话均来自4月14号的黄子弘凡做饭vlog家属篇。


『下面的镜头就是卡在了购物车上......我们先去买点日常的生活用品家里的洗脸巾和牙膏要没了。那牙膏换一个位吧,黄子接过话,把递来的洗脸巾放进购物车』

『路过饮料区的时候,石凯只拿了牛奶和两瓶可乐,黄子有些疑惑的问他:怎么了,今天不拿你最喜欢的可乐了,就拿两瓶』

「视频开头是黄子购买食材的画面为过程小推车里放满各式各样的肉类和蔬菜.......这些够吃吗?你说红烧排骨里面放点薯片碎,会不会好吃点......可以试试,反正光盘行动就交给你了,路过饮料区帮我再拿两瓶可乐,要大瓶的」

来自4月14号的黄子弘凡做饭vlog家属篇。


『能不能落实一家一石凯』

「能不能落实一家一石凯」来自4月19号的带你体验黄子起床


5月1号之前的梗:从vlog系列开始出现,到喊对方起床,去超市买食材,最后回家做饭。


从头到尾每一个都能对得上,都能从我的文中找到相似的影子,所以我去私聊提问了,并且对方也迅速做出了回复和修改。她在那篇连文被劝退的文章里说自己写的是正常互动,正常互动能够跟我半个月所有的梗相似,也是一种冥冥之中的缘分。



被移出联文 是什么情况?


而至于老师所说的沟通被移出去,这里Pre老师并不知道我是如何跟主办说的。我对主办的回复是:我觉得我有点尴尬,其实我可以走的。


从始至终我没有让任何人离开的言语,我始终保持着『我可以走,没关系的』。


联文的参与对我来说是一种压力,有论文ddl的感觉,所以走对我而言并不困难,留下他人对大家都好。(P2)并且我也不需要联文来保持我的热度,相反的,让其他人参与才有机会被看见,这也是为什么我最开始说『我走』的原因。


如果Pre老师觉得是我针对她,那早在最开始,我就会像上一位抄袭我的人一样,挂调色盘并且不删除了。


  • AI事件和盈利

这里才是我遇到大雷的地方,但也很感谢我再次去提问了画手老师(P.3)。


首先,瓜主从我日常照片中找出来的图片有许多,是我从未用过盈利的,那是在横店线下给人送的物料(P4)。就连犬与这本书的周边授权图都有模板画,是我信任之余从未想过的事情。


我的画手老师是我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对于她的信任是我们可以躺同一被窝睡觉的关系,所以当时有人提出质疑她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这是我画的,不会有问题(P5)。


瓜条说我大部分图片是AI后,P6我问了我熟悉的朋友,说是现在的AI软件可以直接把画作放进去之后,给出相同的内容。第五张图上很明显的和我画的不一样,并且图片的高清程度和画作不符合。(被科普了,ai产生的作品很难保持高清)


不过能够确定的是P7和音符确实是她给我的AI画,P7已经从车上下架,画手老师也把钱全部退还给我。音符的书我甚至都没有做,几个月的时间被我忘在了记忆深处,一直在『整理和校对好累』,不愿意动手。


PS:她甚至给我的oc和镇魂都是?(P7)


至于瓜主说我高盈利这件事,我一直没和大家说在出书上我亏了多少。这里给大家做个表格list就能懂我到底有没有盈利。


《礼物》这本65.9定价是按照五十人算的,最后确实不理想。

封面设计900/周边画作410/周边费用680/打印费用1884/排版费用120/校队费用120

最后盈利:-512


《灵魂重塑》定价按照一百人,但是我没有算给工作室的人工费用,每本书只收56。

封面设计650/周边画作500/周边设计废稿600/打印费用3241/快递邮费856/排版费用120/校队费用120

废稿是指我找了设计师,但是不合适,所以最后我自己做

最后盈利:-816


PS:我真不算不知道,太败家了......


  • 总结

我对于每一位使用梗的朋友做到了提前沟通,能不使用调色盘就不使用调色盘,尽可能私底下沟通并且不看我圈tag,更不会出现针对的情况。

如果认为我自己想走是针对,那我应该是在自己针对自己。


对于AI老师的图权表示抱歉,或许在我周易老师跟我说要防小人的时候,我就应该注意这些。把少数不多的时间和信任,在我今年现生最困难的时候给了他们,不过也感谢再次的对于车上物品的提醒,让我吃到了这段时间来多个跟自己身上相关的瓜。


最后就是,如果造谣会让你开心。很抱歉,我的快乐来源是小狗,我为正主产出(P9)的字数是不计较热度考量的,为读者朋友抽奖的花费是数以计千的。


书所有的封面设计和周边设计,是我找了好多个月,一直不满意,一直不满意,到最后终于找到了价格昂贵,但是我很喜欢的设计师。


或许名利、流量和关注度是大家都会在意的,我也曾被每天的流量绑架过,可是回归本心,我为我喜欢的而创作。


脱离对真诚者的欺骗和谎言。正主的说话的方式,喜爱的事物,经历过的事件,我甚至有单独的微信号去记录这些,只为了能呈现出最真实,最纪实的故事。




在这之前我一直想『日更真的好累啊,想偷偷逃跑』,但是我会在每次看到小狗互动后瞬间补满血条!


而现在?你说末路是什么?或许是真心实意花了钱之后,被我所喜爱的两位老师欺骗;是我从头到尾的亏本,换来一句『赚的真多哟』。可以看看近一年送的礼物 


光是我车上出血线的打样,就已经花了近千元。每次都会为了一些瑕疵重新返厂,换厂家,调出血线和尺寸,在线下送大批量的物料。


所以,无论是社交,是热度,是名气。请看看来路吧,请看看你喜爱的是小狗吗?还是自己~

评论(44)
热度(130)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