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司孑beyli

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最棒的

『南北』逃避

✔勿上升

✔背景是密室大逃脱 剧院诡影

  

  1.

  文韬觉得阿蒲在避着自己,这种感觉太明显了,让他难以忽视的别扭。

  录制的前一天,节目组会安排所有嘉宾住在相同的酒店,这是为了提前确定服装造型和安排化妆。

  随身pd领着文韬去房间的时候顺嘴提了一句,旁边房间里住着的是蒲熠星,文韬想『这个点可以约他出来吃个夜宵』,想着边打开微信给阿蒲发消息。

  『PD说你就在我隔壁,出来吃点东西吗,有点饿了。』以文韬对他的了解,这么一个手机不离身的人,看到消息一定会第一时间回他的。

  事实证明他想的没错,只不过洗了把脸的功夫手机就响了『我不太饿,你找石凯吃吧,他刚刚还在抱怨节目组没安排晚饭,这会怕不是准备点外卖呢。』

  『噢~好。』

  怪怪的。

  把手机摔在桌上,文韬顺势往床上一躺,他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回想起之前录制第三季MT浴场那一期的时候,结束录制都已经晚上11点了,在回去的路上他小声抱怨了一句,有点饿,阿蒲下了车就带着他转场了一家养生粥店。那会儿他都已经明显的打瞌睡了,还能陪着去吃夜宵,那今天是真的不饿吗?

  酒店房门的门铃突然响起,惊着文韬从思绪中抽离。他猛的起身甚至来不及找被踹进床下的拖鞋就满怀期待的去开门。

  “韬韬想吃什么,我来找你一起点外卖啊。”门后不是他,是石凯。

  凯凯举着个手机,身上还穿着明天拍试用的服装,应该是刚刚拍完定妆照。

  “你怎么还能摸到我房间号啊。”收起眼底的情绪,文韬转身向房内走去寻找消失的拖鞋。

  弟弟倒是没发现他韬哥的小心思,进来随手关了个门“阿蒲啊。”

  文韬坐在办公椅上,打开手机就是刚刚还和阿蒲聊天的手机页面。

  “蒲哥说你饿了,问我有没有点外卖了,没有点的话找你一起,结果我给你发微信你都没有回我,蒲哥就把韬韬你房间号告诉我了。”

  “噢是嘛,那看看吃点什么。”其实文韬也没多饿,刚才给蒲熠星发的那条微信也只不过是突然兴起。

  他自己也说不清,究竟是饿了,还是想找个理由见他。

  “那就吃点粥,韬韬你胃不好,正巧蒲哥给我分享了一家海鲜粥的店,搞起搞起。”

  “好。”

  

  2.

  第二天节目组的出场顺序是安排好的,文韬等着pd喊他出场,脑子里又不禁想着昨天晚上的那碗海鲜粥。它最后只是稍微吃了几口就被合上了,这会儿正孤零零的躺在房间的垃圾桶里。

  心中不由得烦躁,是不是自己多虑了。

  “文韬,可以出场了。”

  “诶,好的。”

  

  通过漫长的小镇走上大巴,蒲熠星搓着手看向文韬打着趣“哎呦,这不是被称作芭蕾天才的文韬吗?”

  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好像刚才的烦恼一下就消失了,文韬想都没想的坐在了惦记了一夜的阿蒲身边,感受着心中许久未见的激动。

  但,他在躲着自己。

  车上双人的座位不算拥挤,肢体接触却是不可避免的,文韬明显的感觉到阿蒲的手臂在避开自己。他在以一种不舒服的方式使着劲儿。

  『他为什么?这么逃避。』

  怪怪的。

  人们都说大大方方是友情,小心翼翼是爱情。

  那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究竟是什么。

  其实文韬不是没有想过,甚至在决定领证之前也深剖过这个问题。

  蒲熠星,这个魅力四射的人,这个双商超高的人,这个游戏打的也不错的人,这个温柔无比的人,这个最熟悉的挚友。

  他在我的人生中占有无与伦比的位置,但这是什么?

  是友情?

  是亲情?

  是惺惺相惜?

  是志同道合?

  这一切其实很好想明白,但也难以想明白。

  最后的选择也做出了,2021年11月6号,无声又盛大的微博官宣为这一切的问号画上了句号。

  『他避着我,可是我不想他这样。』文韬悄无声息的移动着位置,希望能离着星星更近一些,让他避无可避,即使炽热的温度会灼伤自己,他也不希望对方一退再退。

  只可惜,星星像是毫无差觉。

  躲避。

  

  3.

  在成功逃脱密室登上谢幕台时,文韬是想和阿蒲站在一起的。

  解谜的过程中,他无数次的想站在他的身边,但是这颗星星就像是长了反骨一样,不断的逃离着宇宙的自然引力,它的行动轨迹难以让人捕捉。

  虽然明面上看不出来不同,但是文韬就是感觉到阿蒲很别扭,包括现在。在登上谢幕台时文韬特意提前靠近阿蒲,希望能够站在一起,但是阿蒲转身去了最边缘。

  在这个过程中甚至没有看他一眼。

  心中的情愫难以言喻,是难过吗?

  他自认为作出了正确的选择,走上了理所应当的道路。

  『就是我想要的结局吗?那这莫名的情感又是从何迸发的呢?』

  “密室大逃脱,成功!”

  欢乐的氛围中苦涩也蔓延扩张。

  回去的车上果不其然,阿蒲箭步坐在了火树的旁边,文韬上了车看向他不愿多走一步。夹在中间的火树感到坐立难安,朝阿蒲使了个眼色,平时最会打圆场的蒲熠星却像是瞎了一样,坐在窗边装着摇摇欲睡,火树最终拗不过文韬,起身给他让了位置。

  “你别装睡了,阿蒲。”

  众人尽量大声的聊起密室观后感,为的就是不掺和进两人的冷战中。

  听到文韬的声音,阿蒲终是卸了一身防备,他缓缓转过头,那双深邃的眼眸终于第一次的勇敢直视起了韬韬。

  “你”文韬被星星的温度所烫伤,一时间忘记了原本的质问,脱口而出

  “喷喷,理理我好不好~”

  “文韬”蒲熠星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叫过他了,至少私底下不会“不是我懦弱。”

  他突然不想听后面的话了,神色中充斥着慌乱“别说下去了。”

  即使如此,最后的话语还是入了他的耳。

  

  是你做出的选择

  而我

  选择恭喜你

  

  南北合集 

评论(10)
热度(74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司孑beyli | Powered by LOFTER